#050,明湖國小,1985|台北內湖|張冠李戴記錯而認識|哈拉影城附近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0 明湖國小 1985

.
台北市內湖的國小挺好認的,多數以「湖」為詞尾。

13所公立國小中有文湖、西湖、內湖、碧湖、新湖、麗湖、大湖、明湖、南湖、東湖共有十所。

作為台北新展區,這些湖字群的國小規模都挺大的,除了文湖、西湖稍小20班左右外,其餘都大得很,其中東湖70班近2K娃更是咋舌。
明湖小62班,1.6k娃,不過校地不到2公頃,人/地比相當的擁擠,附近屬於東湖人口密集區,小學也同密集相距半徑5、600公尺就有三所小學。
...
有陣子挺常去這附近,那邊有東湖的娛樂中心--哈拉影城。
影城算是一多元娛樂場,有書店、賣場、餐廳還有連鎖健身房和生意興隆的麥當勞,可是每次都忽視了明湖的存在。
在我的印象中,那邊只有南湖小和東湖小,也一直以為附近就是這兩所小學了,直到有一次......
..

那次參加了一個小團旅行,約在明湖小門口集合,偏我印象錯誤。
那天一早就搭公車往「明湖國小」奔去。大清早的公車稀落,上車後某娃說:
「你幹麻不搭捷運?」
我回說:捷運沒有到!

..
其實明湖有捷運,她就在葫洲站和東湖站間。但我錯誤的張冠李戴,等我下了公車一望對面的學校......哇!那是新湖國小

一樣是湖,新湖和明湖可不是差一個字這麼近。

眼見集合時間要到了,大清早也不見幾輛計程車,我又想犯二次錯誤----竟然想騎遊拜客沿著民權東路奔3k的距離去!

幸好他攔住我,用手機呼叫了計程車,大概就等5分鐘左右,終於搭上小黃到達明湖小。

明湖國小,台北內湖

明湖國小,台北內湖


..
校門元素俱全:高聳大王椰子們兩側各一排;門右邊有天橋;校門碑狀兩尊,右碑書四字簡稱校名,校名全銜在正面大樓山頭紅字橫書。門左警衛亭,門口區域校樹豐茂,綠意無限,算是一座門面美麗的校園。

@台北內湖,康寧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