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照南國小, 1942|苗栗竹南|有70班2000娃的大校|龍鳳港大啖海鮮粥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0 照南國小 1942

..
我站在校門口,校門朝東,所以夕陽的光芒直直刺入我觀景窗的視野,星芒還未見,可我眼睛卻是一陣花白,連忙按下快門。

校門高低雙柱,不同於多數校門,這柱子有曲線的變化,看去像是兩朵朝天盛開海芋;門後大樹也對稱兩旁,奇特的是:輝映門柱大小,這樹也是大小相對,巧合乎?

入內穿堂挑高,山頭凜然,不是很氣派卻也不失典雅,校名橫書於方窗下。
難以想像的是:這是竹南最大的小學,娃口近2千,更是有著70班的大校!70耶,這根本是60年代小學才有的規模啊!我心底這樣的崇拜著。
照南國小,苗栗竹南

照南國小,苗栗竹南

...
我們剛從西海岸過來,本想先去看山佳國小,順帶去看「山佳火車站」,沒想到,是我給這地名誤導,此山佳非比山佳,真正的山佳車站在新北樹林,而且那邊也有山佳國小(尚未到訪),苗栗、樹林相距可是離個70公里遠呢。
後來就拐到台13甲線上,看到照南國小。

...
前一刻,我們還在龍鳳漁港大啖海鮮粥,漁港經過整治改建後,設施不錯。這邊龍江街上有不少家海鮮餐廳,除了可以到現貨採買漁獲到此料理,也可以就點個海味十足的海鮮粥吃飽。

飯後沿著港邊往南走,過了港左堤的圓形廣場轉往南堤防觀景,遇到退潮時,這堤外有一大片的沙灘可以玩小孩、抓海和尚。可惜那時正午,太陽炙烈,我連脫鞋子下海的勇氣也沒有。

..
這邊圓形廣場一路往南有一條綠蔭蔽天的綠光自行車道,非常的避暑親民,假日來時,車流量相當的大,都是親子同遊。

見此景我問某娃有興趣來騎嗎?他看著眼前絡繹不絕的來往,笑著說免了免了、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於是我們驅車往市區奔去。

...
竹南人口約8.7萬,有8所小學,8所小學中卻有兩所--竹南小、照南小,都是人數近2千的大學校。看來因應科學園區的發展,竹南、頭份的小學應該還會有增長的趨勢。



@ 苗栗竹南,光復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