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P世界糧食計劃署】Freerice 網頁教育問答遊戲 |回答各領域問題為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籌集大米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開始我是想用來背英文單字的。你也可以用來練習韓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及各種知識:流行/古典音樂、時事、哲學、文學、世界歷史、城市、首都......通通有

寫在之前:

它本來是有網頁也有app的,我後來一直是使用它的app。這次為了寫分享文,想說特地用別的裝置再下載一次試試,結果在應用程式商店裡,找不到這個app了!查了之後,才確定app版是下架了,官網說是為了集中資源。還好我不是寫完整篇文才發現,感恩啊~

Freerice介紹

是一款教育問答遊戲,現在只有網頁版。你正確回答的每一個問題都會為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籌集十粒大米。

緣起:

會知道這個網頁,應該是某個老師(?)推薦的,真的不記得了,只記得當時的我聽說可以用來背英文單字又可以作公益,覺得真是一個給自己課外加強學習的動力的好方法,簡直見獵心喜,迫不及待地去搜尋網站了。

從「練外語為主,作公益為輔」變成「作公益為主,練外語為輔」的(笑):

一開始,我真的是抱著利用零碎時間練習英語的目的使用的,但因為它是英文版,英文單字的題目都是英英,又加上我沒發現它能選擇難易度,只覺得題目一直重覆。也想過選擇其他有趣的題目,試過卻都覺得不適合,我乾脆把目的改成作公益了,剛好可以一直複習日文50音,於是我決定當作定期定額(??)每日捐一碗米,就這樣每天像打卡一樣,回答10題早已滾瓜濫熟的日文50音捐一碗米作公益。直到前陣子有計劃寫這篇分享文,才又重新研究了一下功能,才發現可以改難易度,所以最近我終於不再複習50音,而是開始練習日文單字了,原來日文單字不是只有重複的那幾個~


功能簡述

老實說,知道app下架後,想著該怎麼介紹的我有點混亂啊(笑)~不過沒關係,剛好重新研究研究。

首先進入Freerice網頁,首頁有張圖寫著​「Learn,Play &Give back with Free rice」,點進下面「play the game」就進入遊戲問答頁面了。

圖片來源:Freerice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Freerice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Freerice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Freerice官網截圖

左上選單

圖片來源:Freerice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Freerice官網截圖

最上面笑臉圖有個login,點進去可以創建帳號(輸入暱稱、填寫E-mail 、設定密碼),有帳號可以追蹤答題記錄、解鎖成就、加入團體等,沒註冊也可以玩,一樣能作公益。

第一個選項就是開始問答遊戲。

第二個是選擇是類別,就是各種科目,真的琳瑯滿目。

圖片來源:Freerice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Freerice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Freerice網站截圖(google 翻譯版)/翻譯可以把網頁轉換為中文版,但練習語言可能會有些問題。

圖片來源:Freerice網站截圖(google 翻譯版)/翻譯可以把網頁轉換為中文版,但練習語言可能會有些問題。

第三個選項,是難易度等級選擇。我以前沒發現可以選擇難易度,覺得它題目怎麼一直重覆,是我誤會它了。

第四個選項,是加入團體,這個要創建帳號才行。

第五個選項是排行榜。

第六個選項,是關於則是介紹Freerice 的運作。

第七個選項,則是常問問題。有問題想瞭解的可以看看,app下架的答案,我也是在這裡查到的。

第八個就是聯繫他們。

ps.google翻譯可以把網頁轉換為中文版,但練習語言可能會有些問題。

Freerice官網



版權聲明

文章版權為花茶菓子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抄襲、轉載。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