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常學習英文APP分享

頓小大人
發佈於語言學習筆記庫 個房間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每每想學習英文卻因為工作抽不出時間、擔心半途而廢所以不敢去上補習班或是因為各種原因讓想學習英文的自己遲遲沒辦法開啟精進英文的學習之路,所以自己的英文水平總是一直環繞在自己的最巔峰(還有可能不小心退步),一直沒辦法往下一個階段進步,這個就是我的真實寫照呀!今天想與格友們分享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了哪些學習英文的app來保持英文學習習慣,我只有使用免費功能,因為這樣就超級夠用的了。

學習之前.....

在開始分享這些APP之前想要先請大家想一想自己想要先提昇英文的哪一個方面呢?
學習英文簡單分為四個部份:聽、說、讀、寫,語言學習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在日常使用英文時並不會在每一次的結束時評高低分,所以我們不需要限制自己一定需要達到多高的分數或是等級

語言就是用來表達自己與了解他人

短時間的衝刺準備始終是為了考試、測驗的成績達標,所以想要短時間衝刺準備考試的話,建議可以尋找一些考試專用書來進行系統化的學習會比較適合。

我的日常使用

先來分享我的使用習慣吧!我主要使用了哪些APP以及都用了哪些功能呢?

  • Cake:每天三個英文單字的小測驗
  • Toko:測試自己的單字量以及文法的使用狀況
  • Pi:隨意聊天以及解惑的虛擬聊天機器人
  • Langster:文章閱讀(附發音及字典功能)
  • Dori:多種口說主題可供選擇(含分級功能)

Cake:每天三個英單小測驗

raw-image

Cake主打"看影片"學英文,內容大多是源自電影或YouTube,自訂功能有中英字幕、觀看完整影片、儲存例句、調整語速及口說挑戰(真的會想達到口說A級,再繼續),也可以跟Jake練習日常用語,不過自免費版及"Plus"的權限改變後我就較少使用Cake練習口說,目前僅使用三個英文單字的小測驗,有時因為都認識所以會全對(獲得6顆星星),有時也會都錯,正好認識一下新的單字(默默的建立起自己的單字本!),一天的開始先來刷三個英文單字醒醒腦!


Toko:英語口語小評估

raw-image

Toko利用AI來練習口說,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對話內容、新聞主題還有"自由對話"可以隨意聊天(部份功能免費),想重複練習對話可前往"我的對話"重複練習,我最常使用的功能是"英語口說評估"(口說流暢度、詞彙、發音、文法),每一次的測驗時間大概是五分鐘,因為知道對面是機器人且自己是待在房間內進行測驗所以真的不緊張,安心的測驗就可以了,我主要是想測驗自己的流暢度及詞彙量,每一次看到有進步就會好開心,學習一陣子之後可以給自己來個階段性小評估


Pi, your personal AI:我最愛的聊天機器人

raw-image

Pi是一個AI機器人,我發現它適合作為我練習英文的小夥伴,提供文字或是語音兩種方式進行問答,界面的設計很簡單就像是平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一樣,想打文字就點選對話框輸入文字;想使用語音功能時就點選"電話"圖示並取消"靜音",在使用"語音"功能時,我們可以看到自己提問內容的逐字稿並且Pi的回答也是逐字稿+語音,不用擔心會遇到聽不懂單字也無從查起的困難,Pi也有六種聲音提供使用者選擇,對話對象是機器人不用擔心會出錯,一起無壓力的開口練習英文


Langster:分級短文,輕鬆閱讀

raw-image

Langster是我最近最喜歡的英文閱讀APP,每一週都有數則英文短文(分級標示)提供選擇,可以選擇與自己接近的等級或是自己感興趣的文章內容開始閱讀(內附文章朗讀)都會有四個階段:文章、閱讀測驗、重點單字、文法,並內建整句及字詞翻譯、朗讀文章等功能,我們也可以將自己不熟悉的單字儲存起來進行單字練習,閱讀完文章之後可以進行一下小測驗、查看重點單字,最後可以看一看文章的重點文法,擔心文章太冗長沒耐心看完的小夥伴們可以一起先從閱讀短文開始


Dori:多種口說主題可供選擇

raw-image

開啟Dori之後就像是在"滑手機玩交友軟體",如果對於卡片主題不感興趣就向左滑;喜歡這一個卡片主題就向右滑儲存主題或直接開始對話,每一張卡片都有一個專屬主題以及對話人物的介紹,進行對話都有3個對話任務引導自己順利的開啟對話以及延續對話內容,完成對話之後會有完整對話紀錄、"對話分析(包含總體分析、單字、文法、用法)"、重點單字,如果有使用AI建議句子(可免費試用)也會全部紀錄下來,有趣的英文口語主題練習APP,一起來用英文聊聊天


raw-image

從以上的APP使用方式大概可以猜測到我主要想要提昇的部份是口說的部份,所以大多使用的功能都是關於口說的部份,因為現在的AI功能越來越方便,所以對於想要練習口說的朋友們抓住機會讓自己更加自信的開口說英文吧!


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

raw-image


Dori



raw-image


Finch





42會員
68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