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時間走入1129凌晨十二點

要不是多年友人發訊祝福

一時之間,我還真的忘了破蛋日已來到眼前


38歲,我一直不太喜歡這兩個數字的並列xd

沒想到在即將進入這年紀的自己也用這樣的心情在面對我自己

38歲前夕,我的狀況不太好

迎接38歲時,我對自己有太多糾結的情緒感受

我對自己感到憤怒,因為我竟然會為了愛情而綁架了自己

我對自己感到不捨,因為我一年半來都過著這麼卑微難受的日子

同時,我也對自己實施了禁令

我用數不盡的淚水從崩塌的界線裡建立起一點一滴該有的堅決


看著自己在14個月前寫下的手札

那感覺真的就是如出一轍的反覆熟悉

被拒絕、被挑剔、被批評的總總

我幾乎是全數接收,然後讓自己退回界線裡的更加卑微

在小孩還沒有出生時,狀況尚且不會這般惡化

因為我還能依靠愛情的滋養來修補這些傷口

而小孩出生之後,這樣總總的頻率和強度倍增

但我已然失去了愛情,所以我只剩心酸自憐

期間也曾以為自己是憂鬱作崇才引發這麼多不滿情結,還能不斷又不斷地自我教育

原來,我遠比自己以為的還要能撐


為了愛情,失去了自己

真的是心酸可悲地無以為繼

只要一想到那人用「冷霸力」在控制我,我就覺得十分生氣

只要一想到自己沒出息的順從,任由這一切發生,讓自己被對方的情緒操控,我對自己就感到更加憤怒

這幾天,我的不滿和憤怒大概是迅速達標了吧

從沒有一次,他的靠近會讓我感到不舒服

從沒有一次,他的用餐邀約會讓我想要拒絕

就在這幾天照顧小孩時,這種不喜的感覺紛紛出籠

今天晚上也許會吃個名為生日的餐會

但我壓根沒什麼期待或是如同以往的興奮

因為我總覺得他最該對我說的話是一句道歉

因為他的大男人讓我這一年半來活得夠心酸的了

 

姑且把這樣的教訓和領悟當作是一份心痛的生日禮物

重建界線、找回自己、多愛自己一點都是很重要的課題

光是怨懟不滿無法改變你的心境或是問題

步入中年才開始學習要怎麼愛自己真的不容易

但也許那是因為一直以來都做得不夠好

致使現在才需要再次打掉重練

不論是否有愛情,不論是否有伴侶

永遠記得「比較愛自己」

Carol的聲音一直重覆響起,不斷刺激著我的這句話

對我來說就像是迎接38歲的當頭棒喝

我壓縮自己的想望、我忽視自己的需求、我丟卻自己的想法

只為了配合順從一個我以為對的人

結果只證明我錯得離譜。

 

38歲了,生日快樂!

雖然我知道你現在處在混沌中,應該很難真的開心

雖然我知道你最近哭了又哭,眼睛都要抗議了

雖然我知道你很討厭這樣沒出息的你自己

雖然我知道你平靜的外表下是止不住的躁動心酸

但靜心想想,這樣的經驗也是份難得禮物

讓你在婚後兩年就醒悟

讓你清楚意識到順從不是絕對必要

讓你體驗到被對方的情緒綁架是多不值得的事

讓你覺知到失去自己之後,你什麼都不是

所以,打起精神來吧

找出你喜歡做的事,然後真心的開心點

壓抑了一年半,你已經錯過太多了

想學廚藝/烘焙/鋼筆字就認真學

想唱歌/約會就即時行動

(可惜無法即時遠赴池上,我又想念那片稻田了)

最後,我想跟你說…

你可以不是公主,但你一定要是自己世界的中心

不待任何人為你旋轉,你一定要能自轉!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孕後,簡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三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暑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的貪心與愧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ESTAR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信託法:參、信託財產(3/8)本文旨在探討信託財產的意義、要件和特性,並闡述信託財產管理方法的變更。透過對信託的概念、關係的發生和消滅以及相關人的職責等內容的解析,來分析信託制度在臺灣的運作情形。
    avatar
    Clara Tsou
    2024-06-11
    38四強(二)回應裁判的則是台下一陣陣的尖叫聲還有掌聲,在大家的注視之下,兩位參賽選手也走上了擂台。 一看到瓊斯,艾麗就感覺到這個人和之前的對手們都不一樣。 他的體態不是非常壯像塔爾一樣的那種,而是十分的勻稱,長得也是蠻帥的,五官很深邃,一頭俐落的黑髮,一臉的從容不迫,明顯是其他女生會
    avatar
    墨.
    2024-05-08
    38小時高CP值考取高業證照大部份考取高業的心得文多分享如何實打實的準備,所以最後通過的分數都高得蠻可以看出實力的,但是不是可以不要那麼有實力? 考250分以上是一張紙,考210分也是同樣一張紙。 對一根工作家庭兩頭燒的淒慘中年蠟燭而言,可以燒的時間資源相當寶貴,所以如果可以用剛剛好的時間取得剛剛好的210分,雖然考不過的
    Thumbnail
    avatar
    No Idea No Play
    2024-05-06
    總裁你別來-38酒吧事件過後,兩人又天天膩在渡假小屋內,這種做愛和睡覺無限循環的糜爛生活讓陽曜德有些恐懼,他想藉由工作來喘息一下,熊海斳不知道是不是讀出他的心思了,做愛的頻率減少了許多;而且陽曜德發現他常常自己躲在書房裡看著什麼,講電話也會迴避他……陽曜德雖然不願多想,但上次海灘旁熊海斳被比基尼美女圍繞接受採訪的畫
    avatar
    Lilly
    2024-03-16
    38 擅長考試如何困住我十年,最終才懂得天賦所在我很會考試!這一篇乍看很像是炫耀文,但暗藏著重要的職涯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7-18
    【超閱讀觀點65】參透財務自由公式,理財從現在開始還不遲--《我38歲環遊世界,享受財富自由人生》你心目中的「財務自由」是什麼? 中大樂透一億後,無憂無慮環遊世界,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樣或許很好,不過好像有點不切實際,畢竟大樂透一億得主不多,更多人是大樂透400元得主,又或是連400元都沒有。 如果把財務自由想像成無憂無慮,隨時可出國環遊世界,這當然是會非常難去達成,因為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3-03-17
    【阿卡西紀錄38—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財富》你是無邊無際的存在,你來到這個世界需要的旅費,都在生前的計劃決定好了,你要多少有多少,你生命的結束與金錢無關,你生命的結束是因為你心靈的枯竭,是因為你知道這個計劃已經到了終點,你再也無可留戀,不是因為你再也買不起任何活下去的配備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11-25
    Tesla(TSLA) 2022 Q3 財報 交付數不如預期,特斯拉需求降溫? #38特斯拉公布2022年第三季財報,營收稍微略低於預期,但仍是創了歷史紀錄,而本季的挑戰主要是在匯損、新的超級工廠尚未發揮百分之百的生產效率,以及在汽車的銷售受到了運輸物流的問題。而顯然市場不太買單這次的財報,以交付數不如預期周四盤前跌了超過5%,市場開始認為是不是需求降低了呢?讓我們透過本次財報了解。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2-11-04
    【理財】加密貨幣定存年化高達 21.38%,而且沒有金額上限!(2022/04) (持續更新)在加密貨幣的世界,你跟人家說你賺到了 20% 的年化,大家只會覺得很正常啊怎麼了嗎的眼神看著你XDD 畢竟許許多多在加密貨幣世界中玩合約,玩小幣爆擊的,一個漲跌都可以賺進幾倍乃至幾十倍的報酬,但對我這種保守派玩家來說,承擔不起一次的損失阿😱😱😱
    Thumbnail
    avatar
    Leo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