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晴時多雲偶陣雨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冒了。
吃了藥。
開始陷入昏沈的狀態。
今天就先隨便打混打混吧~
說到閱讀小說漫畫這種事,對我來說是蠻後期的事情。
在上大學以前,我的閱讀量一直都很少。
跟我說什麼大師作品之類的,其實我是真的完全一竅不通。
也因為完全不懂。
所以,我閱讀作品的角度會有點跟多數人不同。
我不看流行度和知名度,只單純看作品本身的內容,也沒有特別喜歡的領域,更無專業宅取向。
金庸的作品,我看過電視劇、看過電影、聽同學說過。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同學說書的部分。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說故事喔~
我高中有個同學家裡有全套金庸的作品,看得很熟。
一開始,我有跟她說,我完全沒看過,有名的幾部電視劇還知道大概內容,但其他的幾乎都不認識。她說,我有興趣的話,她可以講給我聽。
然後,我就聽她講很多金庸的作品,特別是比較冷門「俠客行」之類的。
在一個網路不是很流行的年代,聽她說故事成為我的娛樂,這是我高中最美好的記憶。
古龍的作品,電視電影改編很多。
作品裡頭的角色也很有特色。
但是我永遠不知道故事的結局是什麼。
所以,我也是工作以後,才有去接觸原著來看看。
倪匡的作品,聽說很有名。
但我真正看完的,只有「紅月亮」,因為這本書是長輩轉贈的。
因為沒有其他可以娛樂的東西,我反覆地看,仔細地看。
然後,我發現我喜歡的作品也只有這本「紅月亮」,因為這一本劇情主線相對他其他作品來說,比較緊湊,沒有額外的閒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