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晴時多雲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有進入秋天的感覺,早晚溫差逐漸變大。
其實,已經開始有點想要偷懶了。
想說不要堅持寫下去好像也不會怎麼樣。
但聽說養成一個習慣需要一個禮拜,所以只要能夠堅持個一個禮拜,也許真的會有所不同。
只好勉強繼續了。
這有點像是在寫日記,但日記也有分公開的跟私人的。
公開日記,可能像是航海日記、工作日誌、政府公報之類,這些在日後是具有研究價值的。
私人日記,比較會接近個人習慣以及私密情感,日後可作為撰寫個人傳記之類,做一些比較歷史性的細節研究。
不過,既然是寫在公開的網路上,我自然就不會寫一些不能公開的東西。
曾經我也在失戀的時候,寫了一堆私密日記,去排解情傷,結果大概寫一個月以後,突然發現自己在乎的問題都是枝微末節的小事,才發現其實在不知不覺之間,這段感情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太多意義了。我只是因為曾經持有著,所以捨不得放下。換而言之,我只是在不知不覺中把對方當成所有物。我捨不去的不是變質的情感,而是曾經擁有過的美好記憶。
回憶之所以美好,就是因為那是無法複製的過去。
無法複製、無法重現,也不是坐時光機回到過去,就可以再擁有一次的美好。
透過私人日記,不斷地反覆看著,想通一切的我。
就在某一天再也無法接受自己一直停留在某個狀態下,把日記全撕了。
心情真是無比暢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