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世界的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兩人世界

我們一心都很期待寶寶的到來

但一方面也覺得兩人世界的時光有點短暫

於是乎,我們把握身體狀況還成的時候

四處走走。

 

孕前,我們就在臺灣踏了一些點…宜蘭、臺東、高雄、臺南、嘉義、臺中、新竹…

孕後,我們踏點的次數變少了,但是感受更深刻

因為帶著一顆活體球走路,那滋味無法輕易遺忘XD

 

旅途中的一切,我都很喜歡

無論是肯吉的驚喜安排還是漫無目地的遇見

而且,有了肯吉的陪伴,一路上所見的風光就算已是數次後的再見,我還是覺得心動莫名

這次的出遊還是有數個亮點點亮了我前所未有的旅遊感受

第一次享受臨海的庭園

第一次住在太魯閣裡頭

第一次體驗星空電影院(雖然不到半小時,我已全然昏迷XD)

第一次挑戰砂卡噹步道(雖然沒有走完全程,肯吉怕我走完會有不適)

 

一直很喜歡東部的山光水色

尤其三年前,自己獨遊臺東六天之後

我一直對那豔陽下的稻田景光念念不忘

婚前,帶著肯吉又去了一趟池上

那靜謐的美好實在是太動人

久久,我都貪心地想重回舊地再次感受一番

這次出遊因為考量到孕肚行動不便,所以本來打算選擇中西部

但肯吉臨行前幾天突然提議轉向,於是乎,我們便前往了花蓮

 

一樣的好山好水,一樣的湛藍天空,一樣的開闊寬廣,一樣讓我深深著迷

三天行程,我們展開沒有一定要怎樣的晴朗漫遊

也因為這次全程都是由肯吉規劃,所以我完全不清楚行程安排

但我知道肯吉會帶給我一路的歡笑和貼心的陪伴XD

 

day1:晚上七點多抵達花蓮市,好好吃的家咖哩(還好臺北也有!)----葉宿文旅----東大門夜市(蔣家棺材板、第一家烤肉、口味欠佳的林記燒蕃麥、莫名其妙的大排長龍,原來是我個人很厭惡的一位,還以為是什麼知名店家><")

 

day2:早上府前食坊享用好滋味的蔥油蛋餅(好吃又便宜)---佔地超廣大的東華大學首訪(很美的一間校園,總覺得很適合在那裡進行創作)---鳳林鎮的明新冰果店(檸檬汁和冰淇淋,懷孕之後還是很愛吃冰,真是糟糕

raw-image
)---不起眼的香臣小館享受真材實料的牛肉麵---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區賞花去(很難想像這樣一個佔地遼闊的景點是不收取費用的,我們都不喜歡太過豔紅的花卉區,還是以清新中性色彩取勝)---車程頗遠且路況艱難的六十石山(我們當然不是為了金針花前往,純粹是想居高仰望整個富里田景,結果導航先是帶我們走了很難行駛的產業道路,好不容易抵達之後,竟然又開始濃霧大作,甚至是細雨連綿
raw-image
,狼狽的我們兩人還是一樣苦中作樂,拍了幾張自拍照才從容離開)----玉長公路----長濱臺11線---石梯坪---海月民宿---花蓮市夜訪姪子----不怎樣的晚餐eating house---說沒吃飽所以又再去一次的東大門夜市(真的是很少見夜市會有這麼寬廣的走道,再次品嚐了蔣家棺材板、強蛋餅,口味頗佳,比起前一晚令肯吉感到不滿的燒蕃麥,這兩間的食物真是好多了)

 

day3:海月民宿(清晨的旭日等候,一度雲層厚到我都要放棄了,還好再次拉開窗簾之後,太陽的光腳就開始露面了,旭陽映海的景象一樣是正到翻!享用完超飽滿的一頓早餐之後,臨海庭園走走拍拍)---市區公正包子充當外帶午餐---曾師父手工麻署充當飯後甜點---直接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野餐---砂卡噹步道(簡易版,但我好像不能走太久,走了一陣子,肚子有緊硬的感覺,而且又飄起細雨,於是我們大概來回只走了4公里就結束挑戰了)---太魯閣晶英酒店(很不高的酒店建築,但因地處峽谷裡,所以感覺真的是非常獨特,很酷的露天游泳池,可惜我不會游泳,而且肯吉也怕水溫太冷會引發我宮縮,還好旁邊有小的溫水池適合我這種不會游泳又怕冷的人,晚上還有星空電影院,真的是很棒的享受,如此盡興地徜徉在大自然裡,雖然房價不便宜,但是這種體驗確實難得!)

 

day4:晶英酒店(早上一開始還很悠閒地觀賞窗外的峽谷美景,結果早餐一結束之後,離退房時間只剩半個小時,於是乎,什麼都還沒準備妥當的我只好加速接下來的例行活動)---七星潭巧遇戰鬥機起飛再起飛XD---文創園區(感覺有點薄弱,真是有點意外)---市區採買伴手禮(花崗山剝皮辣椒、奶油酥條、曾師父麻薯)---北返----羅東夜市再次大排長龍的阿灶伯羊肉(但現在我不能吃當歸,還好的是羊肉炒麵也不錯吃!)---平安歸來

 

很飽滿但不匆忙的行程一向是我喜歡的調性

這趟花蓮漫遊為我們兩人的共遊足跡再添一筆

充滿了陽光的熱能,我很開心也很感謝有這樣一個人可以陪我上山下海,雖然帶著我他反而很不輕鬆

raw-image

但能夠在生產前再次體驗東部的海風和暖陽,我衷心感謝!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月英國,日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蜜月之後,寫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生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寶,對不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3《恣意而生:金庸世界的現代平行宇宙》第2章 兩個男人的約會1. 經過了新工作新崗位的三天魔鬼式集訓,週五下班回到家的周顛,幾乎進門就“立撲”了,躺在床上裝死屍。   女朋友怎麼踢他都不起來,道:“哎,難道你要人餵飯不成?” 周顛道:“好。” “我只拌了點涼麵,麵條不好喂。一會兒自己起來吃,乖。” 她說完捧著個西瓜,拿著勺子,電腦往床前的椅子上一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4-05-29
    兩個人不要習慣用不同的窗戶來看同一個世界拍拖時充滿了甜蜜的共同回憶,每一張照片也珍而重之的藏在相簿裡,手機裡或是心裡面,還貼上了心心貼紙,每一份禮物也放在當眼的位置供奉著。但是婚後都會發現很多事情也變了質,和理想中的婚姻好像不太一樣,不再有心動的感覺。其實並不是結婚後對方改變了,而是在拍拖時沒有完全的展現出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07
    談《鳴鳥不飛》之愛:在兩個人的世界裡,懂比愛重要要愛,要懂一個人,不一定總是那麼舒適的,更多是需要犧牲自己的舒適,去給予對方所需。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4-03-31
    世界上有兩種人:清醒和睡著的這句話是我最近幾周最大的領悟,以下所分享的也是我的真實體驗。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注意力都被分散在了各個不同的地方,你是不是都在不知不覺中,用著僅有的潛意識在生活?
    Thumbnail
    avatar
    Linda
    2023-08-28
    《我恨我自己》- 世界上最自戀的兩個人看到是《世界上最爛的人》製作團隊,我就決定要去看! 非常驚艷,怎麼有人可以想到「這麼變態」的主題(稱讚意味) 現代人要多少關注才能活得下去,竟然已經變成一個議題,非常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23-07-08
    《我恨我自己》- 世界上最自戀的兩個人看到是《世界上最爛的人》製作團隊,我就決定要去看! 非常驚艷,怎麼有人可以想到「這麼變態」的主題(稱讚意味) 現代人要多少關注才能活得下去,竟然已經變成一個議題,非常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23-07-08
    讀書心得:宗教統治:基督宗教如何塑造世界,一部橫跨兩千五百年的人類史 Dominion: How the Christi雖說目前世界上最多人信奉的宗教是基督教,但也因此背負最多負擔,各式各樣的負擔,這一點雖然也是理所當然,但久了以後,很很多事情都被人遺忘,甚至搞錯了。 或者覺得理所當然,忘記這個理所當然從來都不理所當然,而是有原因的。 很多事情喔!說實在的雖然我以前也有稍微注意到好像哪裡怪怪的,但從沒有系統性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1-31
    新詩【兩人的世界】在神祕空間 彼此共舞,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