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我的20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5

精彩又具挑戰的一年

如果要我用單字來打包

那「變」絕對是我的首選

第一變是「臉」

2月1日的正顎手術

當中的心路歷程還在腦海中迴盪著

但那已經是十一個月之前的事了

當初那生不如死的感覺

抽離之後,似乎像是一場惡夢

回顧手術前後的照片

手術完一個月的照片真有慘不忍睹之感

除了畸形之外,還有就是誇張過份的麵包超人真人版

現在的臉仍然不夠對稱,但是比起那最開始可怕的模樣,我的確是該感到心滿意足了…

第二變是「心」

糾結於家務事的我的心一直是處於烤焦的狀態

幾年反覆積累下,我厭倦現況,我厭倦不斷循環的惡性迴圈,我更厭倦沒能轉移注意力的自己

七月拜訪小草莓,夜聊時,整個人突如其來的崩潰痛哭

那時,我才知道自己承接這些惡性污染太多也太久

小草莓為了紓緩我的不安,提筆寫了封信給派派

但是結果依然如昔

於是乎,我當下立馬決定要把自己遠遠拋擲

就在七月底、八月初,我獨自一人跑到臺東進行心靈消毒工程

這不是一趟旅行,純粹是場放空的出走

六天,我帶著自己跑了些地方,學習何謂活在當下,實踐自己的旅行哲學

在那些只有我自己的時間裡,我突破自己的慣性防衛,在陌生人面前變得異常開朗主動

體驗過背包客棧之後,我也喜歡那種短暫交集的交友模式,非常直接的互動

只是我也再次感受到自己太容易在當下投入感情了

尤其當對象是個女的時候,我似乎學不會拿捏情感的移轉,所以常會有自我撞牆的失望反應

但是經驗之後,我想自己會慢慢學乖的

raw-image

這趟出走讓我見識到一些外在的表象,同時,也感知到更多內在的我自己

最大的收穫是我決定把世界收藏在心裡,不要在心裡放置那些烏煙瘴氣的垃圾

這世界這麼大,吳旭,你值得更好的!

第三變是「情」

曾經以為自己是感情的絕緣體

七、八年來,身邊總有熱心的大媽幫忙介紹對象

但是鮮少能打到我

在十一月中,派派隨口說起一位新對象

不抱期待與立場設定,我一樣自然展現拍手大笑的野人模樣

雖然常被告誡這樣不行

但沒有大人陪同的狀況下,我還是習慣表現我自己

而且我覺得看到我真實之後還能不退避三舍的人,我和對方才會有發展的可能

第一天見面的談話感覺很好,可能是我太會講了

raw-image

但是他後續動作實在是太冷靜了,冷到我覺得可能是我自我感覺良好-_______-

這位仁兄以他沉穩的步調、廣泛的興趣、貼心的舉動、珍惜的態度呈現出多元的亮點

將近一個月之後,我們在一起了

雖然講自己小女人實在是有點羞羞臉

但是在他面前,我的man真的是瞬間消散

愛情,這次真的敲了我的門

而我完全沒有逃避的想法

第一次,我感受到自己在愛情裡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精彩的2015在絢爛的煙火畫下美麗的驚嘆號

這麼多年來,終於有了想一起跨年的人

也因為有肯吉陪伴,燦爛煙花在心裡多了份熱度

雖然最近心思過度離散,來不及規劃新年目標

但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裡照舊努力發光發亮,以成為更好的人為目標

繼續一起來玩吧,努力愛人,也放心被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512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女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起,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個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了,金鋼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擁抱,我的20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GitLab CI/CD 之打包 Docker Image前言 上次我們教到 Group Runner 使用方式,今天我們要教在 CI/CD 過程,自動打包 Docker Image 上去到我們的 Docker Registry,本次講解我們使用 Docker Hub 作為練習,透過 Gitlab CI/CD 自動上傳到 Docker Hub,我們會分成
    Thumbnail
    avatar
    Tim Bai
    2023-12-06
    下藥把男同事打包回家,會有什麼刑事責任呢?公司的A女喜歡同事B男,幾次暗示B男都無下文,於是A女心生一計,趁同事聚餐的時候,偷偷在B男的飲料放入強力安眠藥FM2,然後把B男打包回家,不過A女的行為遭其他同事發現,保護住B男。A女下藥的行為涉及什麼刑事責任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0-15
    貨物打包打斷一下呢?主人幫淫奴一下喔~~ 我們要打包兩個性奴了優。 喵喵,坐姿保持不動。 喵喵雙手舉高放在頭的後面,雙腳盡量張開跪著。 嘴巴張開。 淫奴拿著一個帶有假陽具的口塞。 塞入喵喵賤奴的嘴裡。 確認固定好,再把一個橡膠的皮面具套再賤奴頭上, 賤奴,休息狀態,喵喵伸出雙手打開手
    avatar
    呆河馬
    2023-09-20
    打包屬於自己的 Unity PackageUPM 插件管理、匯入、打包
    Thumbnail
    avatar
    #Jaku
    2023-09-05
    手把手打包行李!西班牙交換生必知的行李清單(持續更新中)在去西班牙交換之前,寶拉把行李分為以下幾個類別進行打包/整理: 1.和電相關的東西 2.一般日用品 3.文具與文件 4.衣物 5.藥品 6.台灣食物 7.台灣文化交流用品 8.隨身包小要有的東西 9.後背包/書包要有的東西 寶拉會在每個項目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原因,字很多大家請在有耐心的時候看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21
    很多東西都是浪人送我的...真的很感恩!全部都先打包放進倉庫~很多東西都是浪人送我的...真的很感恩!全部都先打包放進倉庫~(4/7)
    avatar
    王小塞
    2023-04-09
    短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一次打包百變許光漢風采#微雷,請謹慎閱讀 導演程偉豪最新喜劇作品《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在上映後好評口碑不斷,在走進電影院時從沒想過會哭腫雙眼離開,哭點低的觀眾絕對要慎選場次,免得ROLL完字卡亮燈仍無法止住眼淚。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12
    「不專業老師系列4」我要打爆那些欺負我的人剛踏入兼職教職時我待的學校很特殊,那個學區有孤兒院及仁愛之家,所以我的班級中會遇到少數背景特殊的孩子。 兼職教師的初期,我是一位補救教學老師,雖然是說身為老師,但其實我是以一位媽媽的心在對待,想要把陪伴孩子學習,因為顧名思義補救教學就是他們的程度比較跟不上多數的孩子,所以學校會把這些孩子召集起來,利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10
    年輕人早就《在路上》,我們還要為打包吵架嗎?半世紀前的年輕人,他們的注意力就已經支離破碎了。凱魯亞克看到了,體驗了,記錄了,成名了。但是,凱魯亞克並沒有過時,《在路上》也沒有過氣。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2-12-04
    打包。這世界有乾燥的可能嗎? 一兩個月前的夏天,我的一篇在文學獎被遺棄的散文,和一首被大家所珍惜但還沒被看到的詩有幸刊登在不同平台上。陸續而至,那時,我正在進行生命中發誓的最後一場勞動,收到消息時,我邊在電腦前工作邊流下了眼淚。 我一邊哭一邊懷疑自己是不是太誇張,可是,我想珍惜我的哭泣。來到這裡之後,所有
    avatar
    魚羊變色
    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