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它去吧~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奇蹟課程》裡面談到不少關於時間和空間的理論。我們都知道非常地抽象,那個不是我們所能夠理解的。因為這個時間觀,其實隱含在所有的奇蹟裡面或者是操練的背後。尤其是它隱藏在所謂我們的寬恕法門裡面。

人生的終極寬恕,就是寬恕這個世界沒有按照你所希望的那樣。這個寬恕看似消極,裡面隱藏著天國的鑰匙。   好一個隨他去啊,就這樣寬恕了?隨它去吧 !!

人生的終極寬恕,就是寬恕這個世界沒有按照你所希望的那樣。這個寬恕看似消極,裡面隱藏著天國的鑰匙。 好一個隨他去啊,就這樣寬恕了?隨它去吧 !!

任何希望別人改變的想法都假設「別人已經錯了」,這個假設會成為你的經驗。

別當一回事。
你越當回事,越把裡面兩個人都捆綁在這個罪疚與對錯的劇本裡。出家沒有用,你出不了你的心。哪怕你在一個無人的孤島上,罪疚升起時投射的物件就是你自己,劇本中承擔這個投射不是關鍵。

你還在故事情節裡繞圈,故事裡主角永遠是受害的那位。二元思維沒有出路,把情節當真誰能不難過,看電影都能看哭一堆人。情節就是設計來給你難過的,不讓人難過的情節戲是拍不下去的,收視率慘淡。

它是根據你的信念演給你看,她/他只是一個盡力的演員。這一課是必修課,你今生不想畢業也可以下世重修。真寬恕不容易,但那也是解脫的必經一步,我沒法一邊把夢當真,一邊說我要醒過來。


關鍵還是在「我是對的」和「幸福」之間你究竟想選擇什麼?

不可否認,想「我是對的」的吸引力的確很大,因為你是對的,你就是無辜的那個。在二元思維裡,你的正確是建立在和你看法不一致的人的錯誤基礎上。所以罪疚還在。

寬恕不是寬恕某一件事情和人,而是放下整個「罪疚」、「對錯」這些二元概念。當你不再賦予這些概念意義時,它們就再也影響不了你的平安了。

人天天都在找罪疚餵養小我,而把聖靈冷落在一邊。聖靈正等著你允許祂發言,祂有話對你說,和(大腦)一個自稱一切為你利益著想的聲音完全不同。聖靈會告訴你,你正在和一場沒有敵人的戰爭認真,自己和自己(信念)較勁。


只有在寬恕中,當你寬恕了以後,好像一切都發生了變化。

我以前認定的那個事件形象,還真的是改變了。意思是,我以前的看法其實都是錯誤的。就是在這樣的具體寬恕中,我們慢慢地看出來自己認為別人怎樣或者是說別人的表現,或者對自己的傷害等等等等...,這些其實下面是沒有一個真正實質的,是空的。

雖然我對時間的觀念並不是真正瞭解,因為那是超乎我們理性的。可是把它的時間觀用出來的話,還真的能夠幫我把這個人從這個時間或者是這個行為、這個狀態,這些具體的形象中抽離出來。

當我看到一個人,會對他現在的一個狀態,有些判斷,有些情緒的時候,我把20年前(過去)的他跟20年後(未來)的他,然後再跟眼前的他放在一起。在那一刻,我體會到我對眼前的他的認識,真的是多麼的少。我對他的判斷真的是很不可靠。

在這樣的練習中,我開始對這個人,會產生一種莫測高深的那種尊重。所以我這樣子用了以後,會發覺這個時間觀放在我們人際關係裡面,還真好用。

因為當我看某一個人的時候,會跟他或者對他產生判斷或情緒。我都是把他從他的一個生命長河裡面切割出來,只看到我想要看的這一部分。而小我最喜歡看的這一部分就是我眼前認為他的那個死樣子!

我現在就學習說,目前眼前的這個他,並不是真的他;而願意把自己認為的,我判斷的這個他,放回他的一個時間長河裡。把過去的他、未來的他、眼前的他疊合在一起。這個疊合起來的形象,雖然不代表他的本來面目,但至少能夠破除他在這一刻在我心目中的那個被我界定的人,釘死他,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因為他是被我界定的那個樣子


Undo,我認為我很認識這個人那個妄念。

慢慢讓我看到我根本不明白,我也不可能真正認識他,《奇蹟課程》需要我們破除先前的這個妄念。等我真的能夠放下這一刻的判斷,這一剎那就會留出一段空白,而這個空白的地方,聖靈就可以工作了。在這神聖的一刻,聖靈會帶給我們什麼領悟,絕對不是我們預想到的。

修正妄見才是《奇蹟課程》的絕活,並不是去認同實相或是與對方合一。當我對一個人的判斷或妄見,把它過去、現在、未來合成的影像打破了以後,就是這個影像打破我目前對它的一種形象也好,判斷也好,打破了以後,並不會出現一堆很神聖的念頭。而是突然了,自己下來了。

就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不會有很多念頭,反而是感受到一種平安,還有對人的一種尊敬。我想這種尊敬大概就是《奇蹟課程》想要跟我們講的一種的流露吧!

我們在人間永遠只能看到愛的倒影,我們是看不到真正的愛的,這個倒影也就夠了。所以在那一剎那,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什麼感受,也沒有什麼高見。我懂的多少跟我的覺醒是兩碼子事。

一個能夠放鬆在事物本性裡的人,  一個能夠遵循事物的自然法則的人。 就不會投下影子, 就不會有痛苦。    如此一來,甚至連悲傷也是發光的,甚至連悲傷也有一種美。  並不是說悲傷不會來臨,它會來,但是它將不會是你的敵人,  你會跟它作朋友,因為你會看到它的必要性。   你將能夠看到它的優雅,你將能夠了解~ 為什麼它會在那裏,為什麼它是需要的。

一個能夠放鬆在事物本性裡的人, 一個能夠遵循事物的自然法則的人。 就不會投下影子, 就不會有痛苦。 如此一來,甚至連悲傷也是發光的,甚至連悲傷也有一種美。 並不是說悲傷不會來臨,它會來,但是它將不會是你的敵人, 你會跟它作朋友,因為你會看到它的必要性。 你將能夠看到它的優雅,你將能夠了解~ 為什麼它會在那裏,為什麼它是需要的。


raw-image

耶穌的禪意 《奇蹟課程》

意念不過是傻瓜的遊戲,是小我的玩具,
真正的力量來自神性的啟發,來自靈感

接受生命才是快樂的最大秘密,
而不是控制生命。

有太多人,包括我自己,
企圖透過觀想和說肯定句等方式操控世界,
現在我了解那些根本不是必要的。

順隨生命之流
持續清理浮現的任何事物,會讓你過得更好。



50會員
444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