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板的你應該去健身嗎 ? ep2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延續上一篇文章,我由衷希望滑板人能跨出舒適圈,進行阻力與重量訓練!以我的觀點與經驗而言:對滑板人來說越「堅持」要完成訓練反而越容易放棄,造成反效果 !多數滑板人認為只要練腿就足夠了,但是要提升整體爆發力與耐力,上半身就必須納入訓練當中。
如果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訓練目標與原因的話( 提升爆發力、穩定性、平衡性 ) ,可以更有效幫助自己克服訓練時所伴隨的枯燥與乏味感,畢竟阻力與重量訓練必須持續一段時間,成效才得以彰顯!簡單來說:「真正會困住你的,並非訓練本身,而在心態上如何面對」
以下是目前我所整理的問題 》如何有效的規劃訓練,並達成目標 ?
就如同上述我所說,先具體了解自己的需求與最需要加強的部分,進行規劃!如果無任何健身基礎且身旁無人能協助,購買一對一教練課程也是一種選擇,但必須謹慎選擇適合你的教練。當然youtube上有許多教學影片,但魔鬼藏在細節中!
》一個禮拜應該訓練幾次才算足夠?
以我的情況而言:平均一個禮拜訓練4~5天,有時一次練2個部位,約略2.5個小時左右! ( 正常來說一個部位的訓練會在1.5小時內完成 )
》訓練完已經沒有體力玩滑板了,該怎麼做 ?
在建立訓練的初期,身體很容易感到疲倦是正常的,在這個階段中學會正確的動作是優先的目標! 不必一開始就勉強自己一定要完成所有的動作,即便沒有完成,動作是紮實且正確的,才會真正的有效率!否則錯誤的動作導致代償出力!
坦白說在初期,訓練後完全沒有力氣玩滑板,當你練完腿隔天很興奮要去練習新招時,蹲下去時腿炸酸,根本沒有辦法跳,連做pop shuvit都很煎熬!
我的作法是:當天訓練上半身時,晚上就會去玩滑板,效果比較好!頂多只是胸背肩會酸一點,但不至於影響到玩板。可以試試卡招或是平常最常做的招式,實際感受身體平衡與重心的微小改變,其實這很主觀每個人的感受都會有所差異!
*本文並無任何健身房商業宣傳,如有任何想法與建議歡迎在下方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