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那些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突然間

笑不出來了

瞬間換上的是積滿水的眼眶



說到底,我真的是很配合的讀者

怎麼讀來毫不相干的生命會讓我莫名心疼?

那樣不該理解的心酸又為何能刺痛我的眼睛?



也許是入戲太深。

什麼戲?

八百年演不完的爛戲

耗盡人的真情

寫盡人的無奈

磨光人的尖銳





一場大爛戲。




為什麼要死?

為什麼只能無奈?

問著早就明白的為什麼

水龍頭又開始故障

刻意埋藏的那些又再度紛飛如絲…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孩子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山漫漫。20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僻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不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高麗菜旅遊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些人,那些事」— 關於高一生活讓我最衝擊的三件事高一新生活處處充滿衝擊與挑戰,課業壓力、社團制度與人際互動皆是困難。而積極面對挫折,接納並調適自我,才能活出精彩青春。
    Thumbnail
    avatar
    Yang
    2024-06-13
    這些沒水準的人,台海開戰我一定先殺了他們那些畜生,癌症小朋友都不用睡覺了是不是,媽的哩,吵吵吵吵死了這些沒水準的人,台海開戰我一定先殺了他們那些畜生,癌症小朋友都不用睡覺了是不是,媽的哩,吵吵吵吵死了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29
    吳念真《這些人,那些事》吳念真的名字聽過很久了,但一直沒看過他的書。直到看到宇宙人阿奎分享2023書單,說這本書看到落淚,於是跑去圖書館借。
    Thumbnail
    avatar
    Luwei
    2024-01-27
    在"小高一"心中這些人的地位排序是這樣的: ∣菜b導日記∣倒數859天高一,在高中學制裡年紀最小,最菜的一群。 在他們的心中,以下這些人的『地位』,大概是長這樣的排序: 高三學長姐 > 高二學長姐 > 老師 > 父母 難怪社團裡,學長姐交待的事,都會必恭必敬地如期完成! 但是老師或父母交待的事,就不一定了! #長兄如父,長姐如母……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5
    這些水果當供品超旺,但時間、地點及人不對反而糟?供品有那些禁忌.....香蕉、李子、梨子、鳳梨 (招你來旺),是求財求旺時的首選供品,但 在農曆七月不行 一、鳳梨(諧音:旺來) 二、香蕉、李子、梨子三種水果也不可合拜(諧音:招你來),有招來好兄弟之意。三、不宜用整串的水果,像是荔枝、龍眼或葡萄等,象徵著好兄弟成群結隊而來,帶有不好的意涵。 此外去廟內和某些行業在拜拜時會
    avatar
    三旺事務所(人旺、財旺、事事旺)
    2023-12-19
    《文創聚落之路》這些人,那些事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大約大學時期,叛逆、孤僻,不通人情,只喜歡躲在圖書館,一心一意的沈溺在書堆中,直到翻到鄉土文學,仔仔細細的研究歷史脈絡,終究被電影《多桑》男女主角的鄉土味吸引後,才在《悲情城市》裡頭注意到作家吳念真。 當時,可以為了重複看《多桑》,蹺掉主修的課。
    Thumbnail
    avatar
    顰隱
    2023-05-19
    〈為這些人規劃一個網路節目〉佳作二「面對家裡的迅猛龍,要如何避免被掃到颱風尾?當她進入暴走狀態,要如何讓她平靜下來?來自迴避與硬剛技能點好點滿的求生專家在此為各位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09-28
    〈為這些人規劃一個網路節目〉佳作一 當老師給我們填寫自我介紹表格時,大多都會需要填寫自己的興趣,這時, 我的腦袋就一片茫然,到底寫什麼才好,最後都只填寫一個字:無。想到這裡,我就會想起時常因為這樣而覺得人生好平淡無趣,不知從哪裡尋求快樂,造成許多困擾,有時候甚至感到焦慮。 所以我要為找不太到興趣或人生方向的人開出一個網路節目....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09-28
    CH2.這些人跟地球上的某些人有著共同的祖先。死寂的X3行星你相信嗎,兩公尺長、八十公分高的恐怖大蟑螂,和有如一頭牛那麼大紅蟻,是真實存在於宇宙當中? 你能想像當我們目前身處的地球,因為人類彼此之間產生的矛盾,最終讓核子武器毀滅了自己,而在這場全面性的核武戰爭之後,地球將會面目全非嗎? 今天,與大家分享《海奧華預言》書中的第二篇:原子級毀滅。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