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這些人規劃一個網路節目〉佳作一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高二 邱同學
當老師給我們填寫自我介紹表格時,大多都會需要填寫自己的興趣,這時, 我的腦袋就一片茫然,到底寫什麼才好,最後都只填寫一個字:無。想到這裡,我就會想起時常因為這樣而覺得人生好平淡無趣,不知從哪裡尋求快樂,造成許多困擾,有時候甚至感到焦慮。
所以我要為找不太到興趣或人生方向的人開出一個網路節目,希望大家都能透過此節目去探索和發現,找出自己喜歡什麼,找出快樂來填補自己平淡的日子,讓空白的紙張增添更多樣的色彩。
我想邀請各種學術、才藝或運動等等方面的老師或專業人員,藉由影片或錄製聲音的方式介紹更多與各方面相關的內容,大家看完後或許能夠獲得更多知識,或更有所感觸。有的教大家如何畫水彩、畫素描;有的有唱歌跳舞的表演給觀眾們看,並且分享些技巧和歌舞的文化背景;有的是教大家如和打扮自己,像是美妝美髮、衣服穿搭;有的是對科學的探索,教大家做實驗;有的則是為成年人介紹各種職業,讓他們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設計這樣的節目能讓對自己人生方向不清楚的人有更明確的目標,讓找不到興趣的人在平淡無奇的日子增加趣味,讓憂鬱的人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讓大家得到更多知識,甚至能讓開心的人更歡樂自在。希望大家看過節目都能收益良多。
師評:
好喜歡你這次的文章啊!真的是非常精彩!從自己的痛點出發,想像可以怎樣幫和自己類似的人解決這樣的問題,是非常好的思考方向!其實在社會上很多節目、企劃都是這麼思考的喔!覺得這篇文章真的是太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