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半

除溼機以穩定的聲調

翻動著松本孝弘的搖滾梵音

突兀的搭配混淆昏昏欲睡的耳神經



想起那孩子的固著

似曾相識的氣息,帶出了某些人傷神的臉龐

沒由來的憤恨、不滿以及說不上為什麼的不喜歡

推翻了有幸多年的同班情誼

好說歹說外加隨便說說

那孩子嘴硬依舊

不後悔,沒了也不會少塊肉

好氣又好笑地撒手閃人

何其熟悉的模式

站在勸說的立場,無意干涉孩子的情感牽扯

只是在那一瞬間,終於能感受那些人的苦口婆心

「為了不讓你後悔,所以我把話說在前頭」

信誓旦旦的不會後悔並不是真的

而是發狠地提前扼殺了那份可能。

說不上好還是不好

只要自個兒能消化承擔。




多年前,有個知交用愛放棄來形容我

誠實地默認這名副其實的稱號

不太會主動放掉那些在乎的

但拉不回來的那些,不會再握住

很矛盾的拉扯,一場拔河

輸了或贏了,心裡都不會舒坦

夜半想起這段故事,成了失眠的源頭

再讀到black的「我快好了」

是,用自己的感情解讀了這段文字

於心有焉地告訴自己,快好了

《我也快好了!》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勇火球…倒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童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出樂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請充值你的抗壓力「請充值你的抗壓力」這是我們公司的座右銘。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4-06-15
    【極短篇】生活多艱難這一路生活下來,真的太多艱難了。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4-06-08
    【極短篇】沒有你的日子很好沒有你的日子很好,我好像應該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4-06-01
    極短篇:愛情敘事01 考古學家 當我還狂熱戀慕你時,「你」已經不在了,我是戀著「愛情」自身,以無窮盡的思辨反覆迴旋每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5-31
    【極短篇】當我住在樓下當我住在樓下,我的命運開始不順。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4-05-25
    avatar
    文字三分之一者
    2022-12-01
    極短篇 極短篇#三十而立 #四十不惑 的標準制式化人生 週末心血來潮懷舊回看了2010年大S擔綱主演的火爆偶像劇「泡沫之夏」,10年前vs.10年後體悟感受自是大不同:以前不盡能理解的感情灑狗血太強烈互動,現在懂得那些全是童年創傷巨幅影響成人情感依附的直白鐵證,在這些年自己踩著一步一腳印踏上療癒之旅後...
    Thumbnail
    avatar
    The AA EFFECT
    2022-07-11
    極短篇越接近那道熱,心裡就不斷地泛出那直要灼傷人的思考來。又或者說其實是被那些思考溫暖著的。 想到某些片段,他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又或者其實他也沒想過要掩飾。
    avatar
    阿wind
    2022-05-14
    極短篇一次偶然,卻在我的心頭上刻下未知深許的印。或許,那偶然的發生是必然。   回憶的螺旋沉降到身體的底部。我漸漸迷失在廣大無垠的回憶之海裡。螺旋,旋成一渦漩渦,將我的神經束縛在回憶的海上,動彈不得…
    avatar
    建中
    2021-06-09
    極短篇 — 活著的眼淚,有著死了的溫度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擁抱,而且是死命相擁到喘不過氣為止的那種擁抱。我們倆,也許都想在這寂寥人生中抓住一塊什麼浮木也說不定。彷彿在這寒風刺骨的城市冬雨,需要哪個誰的體溫,才能苟活下去。更何況,對我們意義上都很重要的那個男人,才剛剛離開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