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慢慢來

一種步調,兩種層面

慢慢來

與我既有的不符,於是成了我努力的目標

慢慢來

我學得很慢,也走得很吃力



之一,他們說那叫動作

強烈的自我毀滅性讓我在玩樂時總是會不顧明天的痛快揮霍

三年前夏天的墾丁go cart

上週日的小巨蛋冰刀滑冰   亦然

沒事就算了,一出事竟然就讓我行動不便

話說前年寒假在韓國玩過溜冰之後就想再多多嘗試

進到小巨蛋也因為不怕摔,自以為厲害就開始慢慢加速

打算提前半小時離場,正當我要做退場前的最後衝刺時

加速轉彎卻讓我一整個跌坐在冰地上

頓時頭昏眼花,我總算能體會什麼叫做「滿天全金條,要捉沒半條了」

一時之間,阿曼要扶我也扶不起來,因為我痛到站不起來

別說走回休息區了,連要走到旁邊的鐵欄杆都有困難

疼痛淹沒了我的理智,只好很不要臉地打電話向吳修求救

摔得不輕,脊椎發腫又發炎

連走路都會痛,但我會甘心吞下這份活該

既然是我闖的禍,我得自己收拾掉。


raw-image

 真是人生啊

到底是哪來那麼多豁出去的魄力啊

過於不害怕也讓我蠻困擾的

這件事讓我被爹娘罵到臭頭

派派說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了,都三十歲的人還去玩那個

摔倒就算了,還要為此被年紀數落一番

真是天殺的開心

raw-image





之二,他們說那叫心態

討厭跟別人比較,一直都是

但近期我的心理卻產生一種扭曲的壓榨

施力者是我自己,受壓者也是我自己

所以…一整個不舒服

這學期轉來一個新同事,以新人之姿屢屢創下優良紀錄

得獎對我而言是其次再其次的事

但是他帶出來的孩子很優,優到我很想討教他的秘招

結果我發現他和我有些理念和作法其實有點像

但讓我很傻眼的是他的推動得到十分,我的推動卻只得到五分

這點讓我的心態一直卡在失衡的深淵裡

他比我資深,我知道;他的孩子比我的孩子素質還要好,我也知道

可我就像個瞎了眼的傻子一樣,看不到自己孩子身上的亮點

我不想成為一個只會抱怨或是哀傷的師者

看看那些不斷在進步的孩子,讓他們成為你繼續奮鬥的動力

看看那些依然不受教的孩子,衷心祝福他們能在下個階段遇到生命貴人

沒有什麼對或錯,只是你們活在不同的沙洲上,所以無法互相理解,如此而已





慢慢來

雖然覺得很該死,因為行動不便讓我自由神射手計畫停擺

但還是慢慢來吧

慢點,再慢一點。

感情也是這樣就好。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是瘋夠了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灑狗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勢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三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一站,去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慢慢來也很讚!私心推薦 Madonna 三首慢節奏好歌! Hi there,現在的年輕樂迷或許知道 Madonna 是個天后級女歌手,但並沒有親自體會過舞曲女皇的魅力,甚至完整的專輯也沒有聽過,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聽到比較熱門的,像是〈Material Girl〉(1984)、〈Like a Prayer〉(1989)、〈Hung Up〉(2005)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6-07
    「孩子你慢慢來」——慢慢探索這個世界我願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讓他從從容容地把這個蝴蝶結紮好,用他五歲的手指。 孩子你慢慢來,慢慢來。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4-05-18
    〈 停下來,慢慢來 〉這一生像過站不停的火車 以為收獲了新景色 實則竟是不斷地失去 所以我要停下來 停在斑駁的路口 閉上眼 安靜地細數 細數這一切的得與失
    Thumbnail
    avatar
    河流
    2024-02-19
    慢慢來~我會等你!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從會走路開始的第一雙鞋,就要自己穿脫。大概是一歲左右吧,每次出門前總要提早個二十分鐘,我們大人在旁邊耐心等待著說加油,告訴孩子:「慢慢來,我們會等你」。慢慢的,提早的時間越縮越短,孩子穿鞋也越來越熟練.....不過,偶爾也是會有出錯的時候啊@@...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1-18
    慢慢來,比較快 - 肌力、跑力、跑姿、跑鞋與觸地時間跑姿的訓練,肌力的鍛鍊也很重要,否則很容易受傷。觸地時間是觀測跑姿的重要指標,但他不是立刻可以改善的。需要慢慢累積課表來鍛鍊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3-11-08
    慢慢來 慢慢來 真的是很浪漫的詞 慢慢相遇 慢慢相識 慢慢喜歡 慢慢的在一起 就優如 玫瑰花盛開的過程 我知道,妳一直很努力維護 花盛開的美麗時光 妳也很相信 慢慢的走向歸屬感和安全感 但沒想到 完美,並不意味合適 喜歡,並不意味合適 相遇,並不意味合適 妳,慢慢的 看著那枯萎的玫瑰花🥀 大哭? 心痛
    Thumbnail
    avatar
    阿強 Jethro clark
    2022-11-06
    漫◆慢來 這次,我想先好好認識妳,沒有任何期待,我做我,妳做妳,無話不說,無瑕須掩,如果還是喜歡,這樣的我,再一起跳探哥。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0-12-10
    慢慢來也沒關係的急著趕著,常常就看不清眼前的方向, 迷失了心之所向。 願我們都能夠記住自己的步伐, 用適合自己的步調, 緩步前行。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7-2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