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事

微不足道的累積

舖成生活的基調

小事

日復一日的重覆

穿插著極其渺小的差異

小事

當下的平淡串連成極具震撼力的深刻

訴說著一路走來的衝突與蛻變

小事!




「心動」

七年前的動心

七年之後再見到

什麼都不是了

充其量,那是一場自我欺瞞的錯覺,如此而已。




「曖昧」

不知何時開始覺得

鏡頭其實是頗具曖昧的玩意

拍與被拍之間的拉扯、進退都沒那麼單純

我愛隨手拍,但我不喜歡一直被偷拍

拍的那些是要避邪還是拿去嚇人?

停了吧,太神經了。




「趕在」

趕在拆除之前留影

趕在崩塌之前彌補

這件事徹頭徹尾讓我想到火線交錯

沒有溝通讓人失去互動的經緯

溝通失敗卻讓人背離情感的軸線

最後,崩塌的不只是眼見的那些,還有心繫多年的情感

不堪,這樣的改變

讓人厭惡的爭執與自私將我遠遠拖離這場暴風圈

趕在,麻痺之前。




「自在」

我很羨慕那個無視旁人眼光逕自坐在高鐵車廂外的自己

我很喜歡那個坐在大馬路旁專心手寫札記的自己

那個完全不為所動的我自己

對我,那是一種毫無折損的完整

暢快投入的自在,久違了。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麗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聯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瘋夠了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灑狗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勢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三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事敏感體質| 不要為了AI而AI使用AI生成圖片對品牌行銷會造成什麼負面影響? 或許很多人會想,AI算圖有這麼嚴重嗎?許多企業公司不是都這麼做。 身為從事品牌行銷長達十五年的創意人員,我必須誠實的說,有,真的有這麼嚴重, 為什麼會這麼說是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5-25
    小事敏感體質|當名為周杰倫的超人流眼淚。今天無意間看到周杰倫在演唱會上被歌迷的一番話弄哭了的消息, 這也是身為周杰倫歌迷的我第一次看到他落淚。 點歌的歌迷說:「15年杰倫結婚的時候,有一群留學生在城堡外面,我是其中一位。這幾年,有很多人淡出了圈子,也有一些人時而淡出時而回來,而杰倫,你就像一顆恆星,永遠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5-17
    小事不是「小事」事務太繁瑣、複雜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4-17
    小事,小事啦!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Thumbnail
    avatar
    楓乎舞雩
    2024-03-22
    小市民 - 抖音的錯誤訊息正在洗腦著我們的孩子選舉結束了,理論上一切都要歸於平靜 網路上之前也有愛莉莎莎說民眾黨是因作票才輸的 愛莉莎莎在IG限動圖文並茂的文章,「監票團隊傳來的,我輸得起,但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喔...,原來投票箱內層寃藏一堆票?」她同時轉發一系列在投開票所拍攝的影像。 但更重要的是錯誤的息訊在洗腦著我門的下一代
    Thumbnail
    avatar
    SZ
    2024-01-23
    [小事]--狗竹圖文[小事] 一件小事 可以讓天像塌了一般 也可以因為一小事 生命有了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3-06-11
    小試身手 - 面試準備、心態調整 相信正在找工作的大家一定都是感到非常焦慮吧? 在進入正題之前,我想告訴正在迷茫的你幾句話
    Thumbnail
    avatar
    格蘭特
    2022-12-08
    小事成就大事—2022年9月號282期《蒲公英希望月刊》今天我們在職場上力量看似微不足道,若能將祝福分享開來,利人又益己。從小處行出良善,終將成就美好的大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2-09-03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1-01-24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