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者

沒修愛情學分的我

說了很多不痛不癢的話
 
當事人的迷茫,像是瞎了眼那般

看見與看不見好像是愛情裡的雙面特質


愛上一個人,可以沒有原因

那為什麼移情別戀地愛上別人時,可以找到那麼多的理由?!


第三者的介入,很痛的拉鋸戰

但這也讓我想到Miao說的「沒有第三者的分手更是殘忍,因為那牽扯到的是本質上的愛與不愛」
 
碰到問題,我們都習慣問「如果你是我,你會?」如此不切實際又倍感需要的蠢問題

這麼說來,我想那是一種徵兆,一種不敢面對的逃避

其實我們自己心裡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狀況

甚至連答案都設定好了

只是欠缺正視的勇氣

這種如果的提問蠢得發亮

因為沒有人會是你或我。

旁人說得再多,也只是於事無助的噪音攻擊

因為我們的自我都格外堅強;因為我們的心牆都異常堅固

所以,別,別再茫然也四處求解

答案早在你心裡,何需外求?

我可以幫你揭開瘡疤,但我無法替你止血

朋友,我會心疼你,但我不能干涉你

清醒點吧,這是我最想說的。

-----------------------------------------------------------------------------------------

見識太多破損的婚姻

讓我對婚姻的恐懼又更上一層樓了

真是非常成功的觀摩學習

生平第一次主動找人算命就在鹿港行天宮

問感情,要我寫下對方的姓名

哎,真是何事來著?根本就沒這位啊

花了百元問事

回應:本命無夫、兩段婚姻、有小孩、顧家、碎碎唸、聰明絕頂、固執

「無夫」,這點我的處理本來就很消極了

「有小孩」,真的嗎?我生得出來嗎?太神奇了吧。

「聰明絕頂」,我拿這個嚇吳修,他說應該是說我快禿頭了吧,哈哈哈哈。


算命初體驗,花了一百小元

畢竟還是生意伎倆,一句一句引君入甕,一步一步掏光你的錢財

我信命定,但我更認同人為的後天影響。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夏天的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現在是怎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值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置之死地而後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光芒萬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茶拿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未知的第三者迦勒底城消失,巴比倫化為塵土,埃及變成一塊貧瘠的土地,西西里曾有160個繁榮的城市,但在西元零年之前成為廢墟,最後變成沙漠,儘管人類付出勞力、善用巧思、祈求禱告與意圖改變。 但這一切仍然發生,就像日落之後黑夜來臨般自然,證明人類對於自己所有成果與模式一定有不知道的事。 而那個未知數一定極為致命..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15
    外遇不只是第三者的錯,你們的關係早已有問題卻沒有解決!外遇,這個詞彙常常讓人感到痛苦與心碎。當有人選擇與婚姻外的人建立關係時,我們往往會責怪第三者。但我們必須正視外遇的真相,外遇不僅僅是第三者的問題,也是夫妻間早已存在的問題惡化的結果。你們都必須反思自己在關係裡的錯誤,是否長期忽視彼此間的需求和關心,導致關係越來越疏離。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3-18
    第三者小美用教訓的口吻對阿婷說:「妳搶人家的老公,這樣不行的。」 阿婷生氣地說:「我什麼時候有搶人家老公,潔儀她才是第三者啊!」 潔儀搞笑地說:「其實我不是第三者,我是第九者才對。妳老公正在搞十角戀,妳不知道嗎?」 阿婷驚訝地說:「什麼!那我就是第十者囉!」 潔儀肯定地對阿婷說:「正是!」
    avatar
    Edward Lo
    2024-02-18
    第三者 那年聖誕節 耶誕城的廣場 你默默牽起我的手我沒有拒絕 明知道我無法回應你的愛 仍任性妄為的把你綁在身邊 肆意的享用你給我的溫柔
    avatar
    多肉植物
    2023-12-26
    第三者定律第三者定律 個體和國家之間的衝突和暴力存在已久,而造成的原因卻一直是個謎。巴比倫: 不毛之地:如果迦勒底城消失,如果巴比倫化為塵土,如果埃及變成一塊貧瘠的土地,如果西西里曾有160個繁榮的城市,但在西元零年之前成為廢墟,最後變成沙漠,儘管人類付出勞力、善用巧思、祈求禱告與意圖改變,但這一切仍然發生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1-28
    第三者02浴室氤氳的水氣讓景象模糊不清,從這朦朧的角度來看世界,倒也美了。
    Thumbnail
    avatar
    12夜
    2023-02-24
    第三者01天空正下著灰濛濛的雨。
    Thumbnail
    avatar
    12夜
    2023-02-17
    【第三者】https://youtu.be/ASVTqnN_Nu8 其實阿芳這首歌是在講背叛 關於背叛這個議題 我從TAT課程開始 處理了大概半個月 大概清了八成 至今盛夏的餘光 已傷不了我 僅足以讓我用伶俐的眼神 注視著那些心虛的傢伙 請你(妳)離開我的視線 台南小旅行 見了最美的同學 好命的郭太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19
    第三者 那夜  傾盆大雨  望著你和她的背影 我的心又泛起了璉漪   雨嘩啦嘩啦的下 似乎訴說著我的悲傷 曾經幾時 人人稱羨幸福的小女孩 如今卻站在這 望向她曾擁有的幸福 心如刀割 淚水潰堤 愛已離開 我卻視而不見 為何真相就在眼前我卻依然萬般不捨       委屈襲上心頭 淚水卻停不下.....  
    Thumbnail
    avatar
    ~阿郎君~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