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發…

手機對我的意義其實不大

除了讓派派掌握我的行蹤之外

其餘很小部分就是三不五時跟友人們互通問候了表心意之類的

上述的作用對我的影響都算是正面

直到我來到這間「需要大量通話的公司」…

是我太能聊?還是家長找不到人講電話?

才待了四個月,通話量遠勝我兩年半代課的總額

還有位真的是很能跟我聊的家長從晚上十點跟我聊到十二點半

(小的我實在是很睏…隔天我還要早起上工)

我無意指責家長來電一事

只是這種隨時stand by的感覺真是讓我一刻不得放鬆

所以我慢慢地討厭手機這玩意

這種讓人無所遁形的科技

於是我會慢慢地間斷性關機

真的是夠了。


--------------------------------------------------------------------------------------

中擊…

利用週末假日去看了幾米展和劇場

同行友人是阿曼達、kk和她男友

說真的,我還滿想感受小劇場的真人演出

但看完這場之後,我的確是挺失望的

也許是我本人缺乏欣賞劇場的感動細胞

開場沒多久,我的頭裡就隱隱轟炸,中場過後就開始敲鑼打鼓

不舒服的頭痛讓我對於觀賞劇場更是了無興致

整個華山藝文特區裡讓我最為動心的莫過於七五折書展

由於書櫃爆炸的關係,我已經很久不敢買書了

但是我在去年底又開始嚴重的書癮,看完kk的西洋推理之後,轉向佳伶陳的日系推理

那陣子只要手上的書快看完時都會讓我有莫名焦慮…

後來是kk借我的某本「非推理小說」饜退了我的書癮

今天,我在七五折的書展裡買了推理大師的兩本小說

這是我覺得這趟華山行最值得的事了

-------------------------------------------------------------------------------------

末攻

kk的男友不虧是在職場上打滾過的人

他給了我們兩隻呆頭鵝十分中肯的建言

上星期有個家長急急忙忙打電話請我去幫她的獨生女買早餐

老師:xx的早餐在我車子裡,可是我人已經來上班了,老師你能不能給他一點東西吃?

(x媽媽,可是我手邊沒有東西可以給她吃)

老師:那你可以幫她買點東西給她吃嗎?

(x媽媽,可是我們學校沒有福利社耶)

老師:那你可以帶她過馬路去買一下早餐嗎?

小的我只好勉為其難地應了聲哦…心裡想的是快跟學校裡的實習老師求救,因為她跟我私交甚篤,可惜的是我聯絡不到她

跟學年主任表明情況之後,隨即便轉身出校門購買早餐,八點過後還提著早餐進校門口

那種事我真是連想都不敢想…小的我是多努力在維持一種上班時間不外出的形象,怎奈家長一通電話就毀了我長久以來努力維持的公務形象。

事後回想,我也真的是蠢得可以

為什麼我不會把事情丟給行政處室哩?

為什麼我不會在班上存放點糧食哩?

為什麼我就這樣乖乖去校門去買了哩?

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呆?

--------------------------------------------------------------------------------------------

謝天謝地,我的美好寒假即將來到

去年暑假沒玩到的那些

我要在寒假裡全部玩回來

沒能啟動的草原翻滾,讓我一整個鬱悶至今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他們兩三個人開車到墾丁海邊,就只為了抽一根煙

雖然我不贊許抽煙這種污染空氣的行為,但我很認同他們那種看似傻瓜的瘋狂

純粹為了一時想望就出發的衝動,完全符合我這隻火象射手

哎,給我片乾淨的草原吧,加上一大片晴朗藍天

我想進行風火輪計畫。


拜託!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八家將 之 天外飛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盡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唱歌給我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冷鏈"的功能 , 全球和台灣最大的冷鏈供應商是?"冷鏈"是一種供應鏈,它通過嚴格控制溫度來確保產品的品質。 這種供應鏈從原物料供應、生產、儲存到配送的過程,皆維持在低溫的狀態,以確保產品不受環境影響而變質。 冷鏈技術通常用於生鮮蔬果、加工食品與醫藥產品等行業。 一般常見的冷鏈溫度範圍為2至8 °C(36至46.4 °F)。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3
    冷凍食品推薦!超特別地瓜球開箱!雙色實心餡料美觀又好吃~最近男友問我有沒有什麼冷凍食品推薦給他,剛好就被我在全聯看到這款地瓜點心 「卡茲地瓜球」!!地瓜球進化啦~ 總共兩個口味,一款是黑糖麻糬,一款是紫地瓜 包裝也超可愛的! 被外觀收服 他們家冷凍食品推薦也很推之前吃過的地瓜薯條!這次看到地瓜球,於是抱著嘗鮮的心情帶回家啦~ 包裝上的地瓜球
    Thumbnail
    avatar
    小燕子來玩耍
    2024-06-13
    冷與不冷多年前,留學巴黎的網友提及,他覺得台灣比巴黎冷,大伙茫然不解,明明巴黎下雪,台灣不會,台灣怎會比巴黎更冷?網友解釋,巴黎室內、汽車都有暖氣,一般人可能只有從室內到汽車這段路程未被暖氣包圍,冷的時間很短。台灣暖氣不普遍,即使全身穿戴周全,但冷風一吹,立刻凍到骨子裡。儘管台灣氣溫高於巴黎,但個人感受其實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4-06-13
    冷氣為何飄出鄰居的二手菸味 | 帶你了解冷氣有煙味的原因與冷氣機運作原理 | 以及如何預防與減少煙味污染的解決方案炎炎夏日當您打開冷氣,期待涼爽的清新空氣,卻迎來一股濃濃的二手煙味,這種經驗是不是讓您感到困惑甚至有些惱怒?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冷氣空調提供舒適的室內環境,但當空氣中摻雜了不請自來的二手煙味,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居住品質,甚至是健康。這篇文章起源於佑揚眾多客戶反映相似的疑問,為何他們的冷氣機會吹出帶有煙
    Thumbnail
    avatar
    林文傑
    2024-05-29
    【編輯碎唸】回覆熟齡文青:出紙本書不是白日夢哦!【即時精選】這年頭要出紙本書其實不難,問題是......都寫在我文章裡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12
    冷靜點,那是蛤蜊 -- 說個故事,認些單字(一)1939年,二次世界大戰,英國政府印製宣傳海報 面對德國進逼,希望大家「Keep Calm and Carry On」 戰事結束後,隨著時間流逝(As time goes by…),標語逐漸消失(fade out)…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19-05-20
    冷徹華美的浮世之鏡-《檢方的罪人》觀看鏡子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在觀看之中,我們看見了自己的鏡像,又從與鏡中自己的對看,看到新的東西,彷彿那不再是我們,正如有時漢字在我們的凝視中變成怪異扭曲的筆劃,我們的臉孔也在我們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0-21
    冷氣機隆隆作響的夏天冷氣機的使用最神奇之處莫過於──如果效率良好的話──在按下遙控器按鈕的那一瞬間過後無須多久,某種變化於是開始發生,這是從上而下降臨的恩謝,生命確實地感受著從苦難和折磨中獲得釋放,回歸安詳與平衡的自我狀態。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