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德國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
在冬天的夜裡,圍著三五好友,微暈的燈光,半透著一層薄薄的涼意,在一處溫馨的小角落,談天說地,我能理解他,他能理解她,你又能理解他,並讓時間悄悄地滑落,暢意了今宵一抹尾韻。
-
最近Detmold的天氣,很是適合喝一杯熱熱的飲品,無論是咖啡、茶、還是熱可可,拿著一杯捧在手心,就是一天的小確幸。一杯蜂蜜紅茶底下沈澱的蜂蜜,喝下去時,瞬間的、稍縱即逝的甜膩,還帶了點溫潤,即使過後杯涼了,心依舊是暖的。

/
-
最近又重新回溫了一下三毛的作品,雖然文字不是艱澀難懂,但在她的筆下,我總是能得到很多無形的力量,給我許多的勇氣,記得當初第一次讀她的撒哈拉沙漠時我還在新加坡讀書,正計畫著一個人到德國的旅行,那是第一次自己去歐洲,心裡有很多很多的不確定和對於未知的焦慮。每當這種感覺來的時候,我就會想想三毛當初一個人,在那個還在手寫信的時代也是一個人這樣在沙漠中生活的,這時候心裡就又多了一股力量,一直闖蕩到了今天。
-
用吃一片巧克力的時間,回想了一下這段時間給我的反芻,漸漸覺得一個人越是深沈,越能扛得住並且有底氣,不會一下就顯現出自己的脆弱,並等著被順著毛摸。很喜歡歷史上的那些獨立的女性,因為在那樣封閉的時代,她們依靠著自己的智慧去實現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理想,像是居里夫人、南丁格爾、西蒙波娃、張愛玲等等好多好多的女性。
-
以上就是單純的記錄一下這段時間的心情與想法,在這邊先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 Frohe Weihnacht und viel Glück im neuen Jahr!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