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Defi Llama上挖掘好項目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為經驗分享,非投資建議!

如果你從來沒用過Defi Llama,今天這篇文章能用簡單的方式帶你入門。如果你正在使用Defi Llama,歡迎文後交流使用心得。

---

作為加密貨幣投資者,面對超過上萬個加密貨幣項目,很容易感到不知所措。我們如何才能在眾多項目中找到最有潛力的那個?DefiLlama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工具資源之一。

今天讓我與大家分享,我是如何使用Defi Llama挖掘哪些項目值得我花更多時間研究的三個小訣竅。


訣竅1: 找到值得關注的區塊鏈


簡單的說,就是“follow the money”,關注幣圈的錢往哪走。如果你突然發現某個區塊鏈突然熱門起來,那不妨仔細觀察這條鏈上都有哪些項目。

那麼,要怎麼確定哪些鏈在成長、哪些在萎縮呢?Defi Llama在這裡就派上用場了。首先,你點擊首頁左邊的”DeFi”展開分析功能。接著,點擊”鏈(Chains)” 你就能看到所有主要的DeFi鏈。

raw-image

頁面展示大量的數據分析,比如鏈上總共有多少個協議(Protocols),總鎖倉價值(TVL),還有產生的費用以及TVL的變化。對我來說,我特別留意TVL在過去7天和過去1個月的變化。如果這兩個數字都是綠色的,就說明錢已經或正在往這個鏈湧入。

秘技 #2:尋找鏈上的平台進行研究

不久前我通過上個訣竅找到了KAVA。而確定了它以 TVL 衡量的流動性不斷增長後,我再通過點擊Kava鏈的名稱深入研究,發現了兩個值得觀察的協議。

以下是我在 KAVA 鏈看到的情況。

raw-image

上半部分顯示的是 KAVA 的 TVL,它在過去六個月里持續下降。不過,最近的 TVL 一直在飆升。在該數據下方,我們按照 TVL 對所有 KAVA 的協議進行了分類。此外,我只關注 TVL 至少達到 150 萬美元的平台。這告訴我,其他投資者對這個平台有足夠的信心,從而鎖定了大量資金。

接下來,像第一招一樣,我查看 TVL 的 7d 和 1m 變化。您可能會注意到,有些協議沒有百萬變化值。這很可能是因為這是一個新項目。TVL 高的新項目絕對是研究的好對象。

確定 TVL 不斷增長的項目後,我會查看左側的平台鏈。如果是三條或更多的鏈,我可能會跳過,因為代表這個協議已經發展一段時間、擴展到支援多條鏈了。但如果只有一條或兩條鏈,你可能挖到寶了!

在上面的例子中,Equilibre 和 Mare Finance 是兩個我決定要繼續研究的項目。首先,它們是 KAVA 的原生項目。其次,它們的 TVL 不錯。最後,它們都是成立不到一個月的新項目。


秘技 #3:快速瞭解項目,看看是否值得我花時間研究白皮書


下一步,我會深入研究我正在考慮研究的項目。首先,我會點擊進入 Equilibre 和Mare Finance。然後,Defi Llama 會分享更多信息,比如代幣名稱,TVL,項目發展歷程,以及最重要的社群連結。

在做項目研究時,一定會有疑問。Defi Llama 除了確認自己網站上的協議都已通過審核外,還提供了安全的社群鏈接,比如Discord、Telegram或推特等。這樣,用戶就不必冒著連結到釣魚網站的風險自己在Google上搜索了。在研究一個協議時,項目的社群也是非常好的資源。而越活躍、討論內容含金量越高的社群,代表這個項目成功的機率越高。


希望你覺得這篇關於在 Defi Llama 上尋找研究項目的文章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深入瞭解Defi Llama這個工具,可以瀏覽我之前拍過的一集YT。在加密貨幣的投資道路上,多做一些功課絕對不會錯的呀!

DYOR - Defi Llama 篇



————(我是分割線)—————



如果喜歡這類的內容,請點贊、訂閱、分享讓我知道。邀稿或合作請私[email protected]

每週日的 【元宇宙市場週報】 提供每週關於Web3 時代Metaverse、AI、NFT和鏈遊的最新發展。歡迎關我的 FB 《微醺元宇宙# 9429》交流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