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癒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癒 夏季的烈陽高掛,悶熱之氣溫飆升,病癒八成的我,走向了戶外。一改往常的盛夏裝扮,我隨身攜帶了一件夾克。頭痛初好,身體關節恢復力氣,一切感覺重上軌道,唯獨,身體忽熱怱冷,好似中了寒冰烈火掌,極不舒暢。 身著外套,頂著烈陽,身體似乎對風特別敏感,稍微有風,身子及各個關節,就像被冰包圍,即寒又緊,又冷又覺全身卡卡的,活動不利。一會兒微風消逝,高溫和烈陽,又使身著外衣的我,悶熱非常,全身冒汗。如此寒熱交替,身上的外套,脫穿頻繁,不僅身子極為不適,也引來不少奇異的目光。 眾多的目光伴隨充斥疑惑之神情,使我十分難為情,感到不好意思,但不知為何,腦袋瓜中的思緒,不同於生病身體之疲憊,在此時,反到非常活躍,波濤洶湧。手持一杯飲,垂坐樹蔭旁,一邊養身體,一頭理思緒。 曾家女主因病隱退,城主傷心不再問事,僅少主一人,難撑大局,風雨再起,風雲變色,一場關於曾家成敗之江湖變局已然掀起。多人觀望,有人叛離,熱心好友拔刀相助。是成,是敗,無人知,重擔全壓少主肩。 少主尚嫩,歷事尚淺,火候不足,心思不在江湖事。無奈,命運如此弄人,此時只能用肩扛,接下家族重任。落葉飄落於手掌,微風消逝於空中,身體依者樹幹,由寒轉熱,於樹蔭之下,飲完手中飲,頂著身體之不適,亮出自身之佩劍,劍光及目光相交集,眼神轉為堅定且明澈,明亮的目光對映雪白的劍,堅毅的精神,撐起疲憊之身。 如雪花紛飛的劍舞,帶動如泰山之重之決心。刀光閃爍,劍影飄揚,帶動少主闖蕩江湖心,長江後浪,俊才輩出,有幸參與此時代。決心撑起重擔,不畏困難,不辭辛苦,不向命運低頭。 沈思完畢,晃晃手中的空杯,搖搖昏沈的腦袋,堅定一笑,重擔我接,捨我其誰,家族傳承的炬火,我接之。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