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很多老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記得我三十多歲時,有一位長官也是長者,她跟我說:「我老後要如何如何……」,當時在年輕人眼中,都覺得五十多歲就是老人了,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算老,她才要如何如何?現在我也到了半百的年紀了,總以為自己還沒老,心想「等老了以後……」。其實,我們沒有太多未知的明天,也許今天我們也要為家人工作,為家人服務。但,我們可以為自己活在當下。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那麼要如何活在當下呢?不記得從何時開始,喜歡每件事都做老半天。這也使得我活在當下。

以前,我是個急性子,凡事求快、講效率。自從決定類退休(模擬退休的狀態),別人是準備退休金,我則以準備退休的生活型態,來準備退休生活。

退休後,我們會有大把自己的時間,而一直在忙碌工作的我們,有了大把時間就很會運用了嗎?就很能享受空閒嗎?據我的觀察,事實剛好相反。有些人退休閒下來,就生病、憂鬱者,比比皆是。

那麼,要如何充實退休生活?只有一個很簡單的秘訣,就是「每件事都做老半天」。如何生活中,你的每件事都要花大把時間,相信,你一定會非常忙碌。

別等待老後,別等待退休,從現在起,每件事都慢慢做,享受著做,你就會活在當下,開始享受生活,開始有自發源源不絕的快樂。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抽象思考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友的馬爾濟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上沒有你,是我灌溉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足以養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憂無慮生活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劇/無性生活、多重不倫⋯⋯《我們之間沒有的》:夫妻為何走到這一步?本劇從兩對「無性夫妻」為故事核心,探討 2 對夫妻、4 人關係的微妙變化,並討論夫妻在性生活、乃至於婚姻上的矛盾與拉扯;同時,她跟上司的關係,也產生了微妙的化學反應。劇中也提出了婚姻關係之中的大哉問:他們之間「沒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3-07-18
    日劇《 我們之間沒有的 》小感美智到底為何喜歡陽一的部分沒有辦法讓人了解。 看到這裡讓我反思: 當我說我喜歡你時, 到底在表達甚麼?
    avatar
    CHIYO
    2023-06-02
    《我們之間沒有的》:幸福中的不性福主要是因為永山瑛太來看的,不知道會有怎樣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3-05-20
    《風箏》我們沒有能力飛,更沒資格談夢想「如此反覆幾次之後,我放棄了,我知道這就是身為風箏的宿命,你看的到遠方,但是你卻永遠到不了那些你想去的地方,我們的高低只能由著絲線的放長縮短,我們沒有能力飛,更沒有資格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戴爾大叔
    2022-10-25
    《怵目驚魂28天》:也許我們沒有更好的選擇雖然電影最有名的或許就是那醜陋地、近似骷髏的兔子頭,然而,實際上驚悚要素卻不多,除了男主角東尼在浴室與兔子頭對鏡的獵奇效果,以及電影院展示的槍傷,大致上都僅僅是故弄玄虛。吸引我的,反而是東尼與女友葛芮琴兩人的關係,一個是厭世而洞見背面的少年,另一個是單親家庭的少女,彼此之間的相惜與照應......
    Thumbnail
    avatar
    陳繁齊
    2022-05-16
    034-《那天我們桌上沒有湯》-中華日報-0227〈那天,我們桌上沒有湯〉刊登在中華日報. 我的人生都因為粗枝大葉的本性,顯得更生動活潑~有時回頭想想,都可以自己逗笑了,和大家分享我那驚人的廚藝. —————————————————————— 📷那天我們桌上沒有湯 ■方晴君 當時沒有康寶湯包,我翻了冷凍庫,看見了救星。 婆婆:「阿君!妳煮啥?」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3-09
    《幸福綠皮書》── 我們沒有什麼特別,但獨一無二最近去上課時,老師曾提到的, 他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每個人都很獨特 卻又一點都不特別。
    Thumbnail
    avatar
    R
    2021-09-27
    声音玩具乐队《没有人能够比我们更接近对方》- 进入只属于理想者的浪漫理想征途你曾跌入满是浪漫星辰的音乐中吗?声音玩具乐队只需一首歌的时间,按下播放键,这首《没有人能够比我们更接近对方》便能给你辽阔而又浪漫的奇妙音乐体验。主唱欧珈源的词曲柔中带刚,在细腻浪漫的编曲下,形成一种寂静疗愈的摇滚。比起狂野的大悲大喜,执着而笃定,充满着更多内向独特的力量。 不如就随着这首歌一起进入只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6-06
    謝謝你沒有拋下我們《友你真好》由紀錄片出身的導演加芙列拉考珀斯維特(Gabriela Cowperthwaite)推出的第二部劇情片《友你真好》集結了金獎影帝《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艾佛列克、「葛雷女」達柯塔強生,還有經典名劇《追愛總動員》「馬修」傑森席格,說了一個改編自《君子》(Esquire)雜誌的文章《朋友》(The Fri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4-11
    《我們沒有祕密》:「越想越不對勁」真的有問題嗎?《我們沒有祕密》是一本從懸疑出發,探討「性」的小說。讀的時候總是會不禁想到,很多網友喜歡諷刺「越想越不對勁」的性侵被害者。若身為男性,會傾向站在捍衛同性別的立場,或許也是情有可原;然而一個性侵案件,真的是一般大眾所想的那麼簡單嗎?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