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變老這件事?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面對變老這件事?2023/1/17
這是一篇隨性分享文!
回答這個問題,可能要盡早想像自己的老後生活計畫態樣!提早做好準備!
或許也能讓你更能釋懷身邊很「阿雜」的事!持續正向積極地活下去!
中午看這樣景象,一個可以自理的老人,一個自己與輔具行走,一個身邊是外傭在旁陪走? 不論他們的家人是否還在世,想想,似乎大家也都可能需要面臨這樣的情境,除非你在<機構>裡養老….
想像一下,那個是退休後的自己...
其中有個大哉問:你希望自己老年生活是怎樣的?每天的生活重心是甚麼?吃甚麼?做甚麽様的運動?聽甚麼樣的音樂?沒有人陪伴可以忍受獨處嗎?會怎樣? 如果多看看身邊人的案例,就慢慢可以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需要調整? 以前忙著工作,忙著處理間题,忙著很多啦哩拉雜的事,還要管其他閒事(例如社區不公不義的事.等等)
需要停看聽,例如反思, 為何你寧願選擇去關心那些非關心你的閒雜人,或是八卦新聞? 還是多把目光聚焦在自己,若要享受生命,而非只能為了工作而賣命,到頭來只能後悔莫及,
看來要怎樣的人生,真是要好好想想!越年輕就頓悟越好。
首先我認為要保有健康心態到老!例如:常懷感恩的心!
雖然目前我從事的是「不討喜」的工作職種,但至少是非常具有意義的工種之一, 我其實蠻感恩的,可以從事這個工作大半輩子!不論是否遇到「爛老闆」..
工作環境百百種,沒有十全十美,我待過外商跟本土公司,福利超級大不同,由奢入儉難,你若能適應就無敵了!重點是自己所選的是否至少能讓自己肯定其工作價值!
回顧我原生家庭給我的教育,真是非常適合我的個性,對我是無為而治!後來,自己感悟雙親的偉大,再看見胡姊姊對生活各式苦難一路走來所展現的韌性,讓我也不自覺的就養成了一樣能屈能伸的特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自身早早也已獨立白主,慢慢的就能適應各種環境!總感覺<很天真>的活了大半輩子,也没有甚麼不幸福之處.感覺也挺好的!
除了去年疫苗手之亂後,讓自己更加珍惜健康! 感恩自己可以一直改變自己的心態,去適應環境,有崩潰過但沒有被擊垮,我都可以,你也可以,不論你是否有其他待克服的問題,常懷感恩心可以有效舒緩自己的壓力!
目前還需要做的,除了克服生活面臨的「功課」外,還要能夠辨識,自己最終的底線,在健康出現警訊而身心靈大爆炸之前,要先能救贖自己,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被經歷過,你才能體會,不然也要試著想像一下.
最後,感覺老天爺特別照顧我, 有很多好人在身邊, 也讓我有時間去自覺與調整之。 未來路還很長,繼續加油吧~ 知易行難,剩下的就是如何好好實踐, 古人說的好,越是簡單易懂的道理,人們就是越容易做不到…
其二: 選個好習慣來做,做一輩子試試看~ 比如說規律運動,而且不用太在意他人的成績,必須要自我訓練,自己跟自己比!身體變健康了,自己會成就感!能激勵自己繼續維持為重點!
後記:好像很少看到<商人>老年發病變失智案例,好像多半是老師/高管•之類的.沒 有精確的數據,或許要有客觀數據比較可供參考~
以上分享是做稽核做到非常煩心的時候,想想讓你感恩的人事物,可以暫時抽離,並且可以好好鍛鍊一下有益身心的思維,進入神遊模式!
每天都撥一些時間,好好享受一下跟自己想處必須要釐清的議題!以前不懂,後悔的人居多!
但懂了,就開始做,也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熟悉上市櫃証管法令,喜歡學習新事物,好奇探索世界,討厭權勢欺人與霸凌者.追求持續自我成長,用業餘時間分享有用資訊,並可推廣社會正義與公益,以人生後援支持體系角色.以文章分享開始,期許與大家共創共好,實現世界的良善與美好!如您喜歡我的文章分享,也歡迎不吝支持贊助我. 實現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