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十四章 各人造業各人擔 三之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子的餐點一道道送了上來。美食當前,H子卻是視若無睹,只是喜孜孜地盯著我猛瞧。

我迴避著H子投來的熱切目光。在「好」字出口的當下,我就後悔了,心情很是無奈,卻也有些如釋重負。


我望著桌上的水杯,自嘲地想著,從小有什麼事兒,我都會告訴小芷,大概就是這樣沒隱私沒成了習慣,就連沒法向小芷說出口的話都憋不了太久…

我又想著,H子應該是可以完全信任的吧?應該是除了小芷之外,對我而言最獨特的存在吧?

我在心裡反覆地作著確認,卻仍是有些不安。沉默了一會兒,我說:「我需要個保證。」


H子期待已久,好奇心不知隨著體循環進出了心臟幾次,滿腔熱血卻沒料到等來的是這麼一句。H子鼓著臉頰,雙眼微瞇,說:「你這男人怎麼這麼婆媽?已經開口說好了,又要保證什麼!?」

我很堅持,說:「這對我很重要。今天我說的每一句話,妳一句都不能讓小芷知道。」

H子恍然大悟,點了點頭,說:「那是自然。我喜歡你和小芷,也喜歡你和小芷能在一起,可你們這麼親密卻仍沒在一起必然有原因,我當然不會瞎參和。」

此言大善。這番話令我既欣慰又放心,想著H子果然與許多惡俗女孩有很大不同。我目光柔和,說:「妳想知道些什麼?」

聽著這話的H子瞬間便燃起來了。神情滿是興奮,二手全撐到了桌上,喘著氣,大聲說道:「我什麼都想知道!純愛的也行、色色的也行,我全部都想知道!」

我說:「……」

鄰近的其他客人說:「……」


在眾人的注視下,H子訕訕縮回身子,默不作聲地捧起水杯,遮住臉蛋,開始小口小口地喝起水來。

杯子尺寸不大,水也只有七分滿,H子喝完的時候,臉上的紅暈依然未退,我望著H子,很是憐憫,默默地將自己的水杯推了過去。

我說:「喝我的吧。還有些人在看…」

H子欲哭無淚地望著我,默默地將杯子接了過去。


待到H子平撫情緒,我們這桌也不再成為其他客人的焦點。我望望四周,嘆口氣,說:「多好的餐廳阿!可惜以後沒臉來了。」

H子對現實難以接受,說:「你閉嘴。」又補充道:「你別扯題,我還沒開始問 。」

我心意已定,人也沉穩下來,不再惴惴不安。我挑了挑眉,示意H子儘管開口。

H子說:「我先作個確認,小芷應該喜歡你吧?」

我點了點頭,說:「應該是。」

H子剛捲起麵條的手停了下來,眉頭微蹙,說:「為什麼是『應該』?」

我據實以告,說:「因為從來沒有挑明。」

H子微微一笑:「小芷對你也會不好意思?」

我搖搖頭,說:「小芷是很溫柔的女孩沒錯,但沒道理對我不好意思。我覺得小芷只是想把事情做的足夠明白,然後把決定權留給我。」

H子輕快地拌著青醬,明顯是開了胃口。她說:「那你呢?你喜不喜歡小芷?」

我說:「喜歡。」

H子輕輕一嘆,說:「如果小芷在旁邊該有多好,聽到這話她一定很開心。」

我說:「如果小芷在旁邊我就不會說了。」

H子垂下眼簾,說:「我明白了,問題全在你。」我沒再作聲。


昏黃的燈光下,H子慢條斯理地用著餐,看起來不再是胃口大開,而像是邊吃邊思考著什麼,良久,H子再次開口。

H子說:「你有多喜歡小芷?」

我忽然想起村上春樹所寫的挪威的森林。我望著H子,很認真地說:「很喜歡很喜歡。就像是喜歡春天的熊那樣…」

H子噗哧笑了出來。身為書痴,自然是一點便透。

她以手托腮,笑咪咪地順著我的話問:「春天的熊怎麼了?」

我想著要接著往下說,卻發現年代久遠,自己已然忘了之後的對白。


H子持續追問著春天裡的那頭熊,我皺起眉頭,笑容逐漸從臉上斂去。

我說:「…有頭繫著藍色領結的泰迪熊,捧著一瓶蜂蜜,從山頂上冬眠的樹洞裡搖搖晃晃地走了出來,白白的雪才剛剛融化,小熊的腳也還有些麻…」

「牠咕哩一聲從山頂上滾了下來,滾了很多很多圈,從山頂滾到了平原,棉絮從小熊耳朵的接縫綻了出來,鈕扣縫製的眼睛也掉了一只…好不容易摔到了平地,小熊緩緩爬了起來,望著懷裡的那瓶蜂蜜,綻放出安心而幸福的笑容...」

H子沉默地望著我,好一會兒,遲疑地說:「聽起來好像不是很美好。」

我想了想,說:「好像是不太美好。可至少小熊跌得挺投入,蜂蜜也沒摔破。」

H子神情有些難過,說:「你有沒有想過,小熊懷裡的蜂蜜可能很不忍心小熊摔成這樣。」

我說:「也許吧。可蜂蜜要同情小熊總得要有個前提。」

H子黯然的神情依舊,問:「什麼樣的前提?」

我緩緩地說:「蜂蜜自個不能摔碎。」

如果蜂蜜摔碎了,對小熊或蜂蜜而言無疑都是一件更慘的事。


二相權衡取其輕,我始終相信自己沒有作錯。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二十四章 甜蜜戀人素續緣看看手錶,他還剩一個小時就要下班了,他想趁下班前去巡一下房。他正站在櫃檯翻看病歷,這時柳湘音剛好走了進來,她今天值晚班,提早了一個小時來報到。 「妳來早了,距離妳上班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素續緣微笑著提醒她。 「我知道啊,人家想你嘛,所以就提早來上班囉!」柳湘音手裡拿著一個漢堡,她說完在他臉頰
avatar
曾珮琦
2023-04-30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八章(真波視角) "我們還有什麼話說嗎?" 我跟淺野來到社辦外面的樹林裡,我現在只想快點結束話題。坂道不在,我的心變得浮躁。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一樣… "其實,我有很多是想問你呢!" 淺野笑著。 "你跟小野田在交往這件事,我很好奇也很擔心。" "我們的是不用學姐來操勞吧!" "你什麼意思。"
avatar
腐妤
2022-06-1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五章(真波視角) 在告白完之後,我和坂道交往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手機裡滿滿都是好友們傳來的疑問和祝福,今天依舊是兩人的甜蜜時光。 "吶,坂道。我想吃這個。" 我指了指便當裡的炸雞塊,享受著愛妻便當和餵食play的幸福感,坂道仍是紅著臉跟著我作親密互動。 "真、真波君…啊~" "你們在這裡啊!"
avatar
腐妤
2022-05-2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四章(上帝視角) "吶,你沒事吧?"那是他們初次相遇的時候,在那翠綠的山坡上。真波看見暈倒在路邊的小野田,拿起水壺走向他。小野田抬起頭,看見眼如同王子般的美少年燦爛的笑著,跳不禁加快。 "啊啊!那個…謝謝。"在那之後,兩個人便互相認識。直到今天,他們又回到這個地方。 "嗯!記得。可是,今天不是…"
avatar
腐妤
2022-05-2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三章(小野田視角) "鈴鈴…"星期五回到宿舍的那個晚上。真波君似乎沒被我的手機鈴聲給吵醒,我走出房間接起電話,打給我的是悠人。 "喂?小野田前輩,我是悠人。吵到你了嗎?" "不,沒那回事。悠人君找我有什麼事嗎?" "說的也是,真波君真是個溫柔的人呢!答應人家交往,當然是要做到啊。" "唉?是、是嗎?"
avatar
腐妤
2022-05-2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二章(真波視角) "坂…道?"眼前帶著長髮、穿著白色碎花洋裝、紅著臉的正是坂道。我很疑惑,為什麼坂道要裝扮成這樣?可是,他真的… "好可愛。" "唉唉唉唉!可、可愛什麼的…才沒有呢!一定很奇怪…" "不會呦~坂道是真的很可愛!可是,你為什麼要穿成這樣?" "因為是大冒險…所以…" "喀嚓" "直覺。"
avatar
腐妤
2022-05-2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一章(小野田視角) 今天悠人君突然打電話給我。 "喂?小野田前輩,是我,悠人。" "是悠人君啊!有什麼事嗎?" "那個,我哥哥和荒北前輩想知道你們下午有沒有空,邀你跟真波前輩一起去遊樂園玩。" "唉?!可、可以嗎?" "可以啊!反正多兩張票,而且我也也沒辦法過去。" "等等,我問問真波君。"
avatar
腐妤
2022-05-28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四章:天從人願她們曾經在母親的腹中相處了近十個月,之後她們分離二十多年,如今姊妹還能相認,可以併肩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何等的幸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