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八章 乖,別問。說了妳會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高中三年,光陰飛逝。

在沒來的及記全校歌的情況下,我匆匆踏出學校大門。


八月九日。大學指考放榜,小芷與我同校同系。

向家中二老報消息的時候,他倆坐在餐廳,一派悠閒自得。我將早報遞給了老爸,說:「榜單出來了。」老爸問明白校系,點了點頭。我想他接下來該會勉勵幾句,卻沒料到老爸就此一言不發,輕敲著打火機,神情若有所思。

餐桌另一頭,老媽擱下了茶杯,抿抿嘴,突然問:「小芷跟你同校?」

我有些迷惑,說:「自然如此。」

老媽點了點頭,學起老爸,又是一言不發,若有所思。

幾分鐘過去,我心裡有些寒,想,你們二老沉默個屁,這報學校呢,又不是報喪。雖說大學錄取率逐年上升,放榜的刺激感與爽度逐年下降,可關我個屁事,又不是我的錯,犯的著嗎?

這樣的冷場讓我無以為繼,總想著該再說點什麼。擠了擠腦袋,我不冷不熱地開口,說:「學校不算太遠,四十幾分鐘車程,可以通勤。」

這話毫無重點,就跟A罩杯的女孩戴Nu Bra升等一樣,全靠硬擠。我本以為二老聽見了不起嗯個一聲,我再扯上幾句就能結束,卻未料他們聞言大驚,齊齊向我望來,說:「蛤?」

我想,人實在是充滿矛盾的生物。剛剛才覺得他們太過冷淡,眼下卻又納悶他們吃驚個屁。話說這是通勤呢,又不是通姦。這麼緊張犯的著嗎?


老爸的臉色很快地恢復正常。他抬頭望望天花板,先是有些迷惑,隨即像是想起了什麼,對老媽說:「孩子大了。這麼快就要離開家,得快些幫他找住的地方。」

我聽著納悶,插口說:「剛才不說了可以通勤?找住的地方幹嘛?」

二老沒搭理我。老媽深深揪了老爸一眼,說:「我和小芷她媽商量看看。橫豎小芷也得住宿,索性房子就一起找了,讓孩子當個鄰居。」

我吃了一驚,說:「剛才不說了可以通勤?找住的地方幹嘛?找小芷她媽幹嘛?當個鄰居幹嘛?」

二老又沒搭理我。老爸點了根萬寶路,想了想,緩緩說:「找房子自然是一起找。但我想,橫豎二個孩子打小就熟,索性就住一起了。」

我大驚失色,說:「剛才不說了可以通勤?找住的地方幹嘛?找小芷她媽幹嘛?當個鄰居幹嘛?怎麼又住一起了?你們到底還聽不聽得懂人話?喂,喂。喂!我說有沒有人能理我一下?」

「…………」


老爸、老媽的動作很快,快到別說校歌了,這次我連校名都記不全。隔天天還沒亮,老爸就開著七人座休旅車載著我、我娘、蕾姊、小芷和小芷她娘滿街找房子去了。

我原以為自個全家都是慢郎中,現在才明白慢郎中只有我。能更深刻地了解家人我本該開心,但我卻很是憤怒他們是無視我才變得這麼快。

去小芷家接小芷她們的時候,小芷睡眼惺忪地望著我,說:「不是可以通勤嗎?為什麼要找房子?」

我臉色一白,揉揉小芷的腦袋,說:「乖,別問。說了妳會怕。」


我的發言頗有先見之明。在看房子的過程中,事態變得越來越可怕。我本想說不過是租個房子,四年時間湊合著住,卻沒料到他們比我還湊合,盡是找一房一廳的房子。

當看到第四間仍是一房一廳的格局,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我說:「別再鬧了,我和小芷畢竟男女有別,盡挑一房一廳的怎麼住?」話說出口,我本以為又是沒人搭理,卻沒料到蕾姊雪中送炭站到了我這邊。

蕾姊深深看我一眼,開口對長輩們說:「其實一房一廳是不太好,確實該換換。」

我滿懷感激地望著一塊長大的蕾姊,卻看到蕾姊笑嘻嘻地勾住了我媽的手,說:「阿姨,我跟你說,你們家那小子實在太沒出息。一房一廳雖說是一房,其實也是二間,還有客廳不是?還是有逃的地方,不如看看十坪以下…」

「………」


我突然覺得很是疲憊,抹了抹臉,一聲不響地坐到了沙發上頭。

沙發上,小芷始終靜靜地坐在那兒,帶著淡淡的笑容。瞧見我坐到了旁邊後,她悄悄扮了個鬼臉,像是嘲笑我的狼狽。

我說:「妳沒意見嗎?由得他們亂來?」

小芷搖搖頭,說:「沒什麼意見阿,我覺得挺好。」

「能和你一起住,我覺得很有趣呢。和你在一起,我總是很開心,很幸福,這便是我的想法。至於媽媽和姊姊想些什麼,我並不在意。」

小芷很坦白,也毫不害羞。


我想,小芷的想法其實和我很像。我確實也很想和小芷住在一起,確實想擁抱著那份幸福。

可是阿,人是貪婪無饜的動物。

我害怕自己會貪求更多更多的幸福。

我總想著,把小芷撕碎,融進自己的血肉裡,或是把自己撕碎,融進小芷的血肉裡。

這樣的慾望在愛上小芷後不曾冷卻,一天比一天更為炙熱。


儘管它也益發深沉。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唐杜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人 第三章 哪怕妳是她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戀人 第四章 豬八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入魔 第四章 旅途(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八章 人間煉獄 2 (18禁)她張開眼發現又回到玻璃罐裏,氣得猛抓著玻璃瓶身,房裏沒點燈也沒人,她想變回人形卻又失去能力。 「那死婆子騙我,我一定要殺了她。」 她瘋狂的在罐子裏打轉,想撞倒它,但玻璃罐太重,忙了半天只是徒勞無功,陷入絕望之際,婆子的小徒弟走了進來。 「救我,求你救救我。」即墨斑絡盡全力叫著,怕瓶外的人聽不到。 小
avatar
奪意
2023-05-04
【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八章 初戀太陽西下天色漸暗,巷弄裡燈火通明,每家每戶煮飯的煮飯,吵架的吵架,電視機的聲音彼此起落,溫衍走在不大的巷子裡,兩側盡是舊式5層樓公寓,準備回家吃晚飯。 木寧一聽到溫衍進門的聲音,趕忙通知在廚房忙活的母親,溫媽自從警局退休後,一天三餐天天下廚,像是要彌補溫衍和木寧孤單的童年,所以在溫家隨時隨地都有得吃
Thumbnail
avatar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2023-01-31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七章(小野田視角) 回到宿舍後,我想了很多。畢竟,我們是以遊戲的藉口好讓我能夠和真波君交往一星期,這樣也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這時,我的手機震動了一會。是悠人君傳來的訊息:"提醒一下前輩,如果小野田前輩被真波前輩拒絕了,你還有我可以依靠。"這短訊讓我心裡暖了一會。覺得有這樣可愛的後輩,真好!
avatar
腐妤
2022-05-21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一章→跟星期戀人這部漫畫借題材來用了! →第一次寫文,所以文筆不好,請介諒。 →兩人就讀洋南大學一年級,同是自行車社。同系。 →這絕對不是all坂,每個人的關愛全做為對弟弟的疼愛!!
Thumbnail
avatar
腐妤
2022-05-10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八章:謎樣的女孩_身世白綪祤是個謎樣的女孩,雖然,她要或不要通常都還蠻明確的表達;但,她總是帶著一層迷濛的紗,謎樣的女孩有著無法跟別人分享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