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十三章 各人造業各人擔 三之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買過睡衣沒隔幾天,H子在上課的時候傳了張字條給我,內容簡單明瞭。


『 有個與小芷有關的大八卦,中午吃飯的時候去意麵館吧!

                                                                  p.s 別讓小芷知道 』

 

我將傳來的紙條夾在教科書裡頭,一節課下來反覆看了幾遍,卻始終覺得恍惚。想來是小芷從來沒什麼八卦,乍看之下實在太不真實。


帶著納悶卻又有些不安的心情捱到下課,三個人湊到了一塊,邊走邊聊,說笑了幾句,小芷想起自己下午還有二堂選修,不似我或H子過了中午便是閑人,神情變得有些沮喪。

小芷說:「下學期肯定要商量怎麼選課,每到星期三都是你們先走,我一個人挺無聊的。」

我記掛著那張小字條,對小芷說:「H子找我到義麵館吃飯,說是有妳的大八卦,妳專心上課,等妳上完課回家我告訴妳。」

小芷聽著很是驚奇,表情由沮喪轉為好奇再轉為害羞最後全成了恍惚,說:「一言為定。」整個對話過程,H子以手遮臉,仰面向天,似乎很是痛苦。

向小芷告別後,我與一言不發的H子出了校門,走進餐廳。

板著臉的H子撿了個靠窗的位置,似乎拿定主意對我不理不睬。

我想著要聽八卦還得靠眼前的漂亮姑娘,陪著笑說:「何必生氣,讓小芷知道有什麼關係?妳和她感情這麼好,哪裡需要保密。」

H子淡淡地撇我一眼,想了想,神情有些釋然,目光轉為慈悲。她說:「算了。各人造業個人擔,一切都是命數。你想吃些什麼,今天我請客。」

我瞪大眼睛,難以置信,雖說聽不明白前半句,可後半句的意思傻子都懂。我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一個人,又分享八卦,又請人吃飯,我想如果吃完還能陪睡該有多好,可實在明白自個想的太多。

拿起桌上菜單翻了翻,我指著上頭標記二百七十元的義式奶油鮮魚義大利麵,問:「點這個也可以嗎?金額沒上限?」H子眉毛連動都沒動,說:「當然可以。」完全無視我的瞠目結舌。

沒一會兒工夫,服務生走近桌邊,H子對他說:「請給我義式奶油鮮魚義大利麵,奶油鮮菇燴飯,青醬燉牛肉義大利麵和海鮮總匯焗烤飯。」我聽著有些頭昏,服務生倒是記下內容面不改色地下去了。

我說:「我沒點這麼多,只有指一道,妳是不是眼花了看成一排?」

H子說:「我知道你只點一樣,後面三樣都是我的。」

我有些吃驚,說:「妳哪裡吃得下?」

H子甜甜一笑,說:「有八卦在,女人的食慾總會好上一些。」


我覺得H子的笑容看上去有些曖昧,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接話。H子則是任由眼前的曖昧肆意發展,也沒有再開口的打算,這樣的氛圍持續到服務生送上餐點,我吃下第一口麵條,H子才終於再次開口。

H子說:「你趕緊說說唄。」

我嚼著軟硬適中、透著魚肉香氣的麵條,臉上滿是疑問地望著她。

H子再一次開口,期待全寫到了臉上,說:「別發楞,趕快說呀!」

我拿著叉子的手不自覺地抖了起來,心中隱隱有些了悟。我說:「妳、妳叫我說什麼呢?」

H子搓著手,興奮到了極點,說:「當然是你和小芷的事,這還用說嗎!我這幾天晚上都沒睡好,就是想著你和小芷的關係,總覺得你那天的回答很落寞很有戲,快點說嘛!」

我目瞪口呆地瞧著H子,叉子脫手落到桌子上頭,幸虧隔著一層厚厚的桌墊,沒發出什麼聲響。我想著怎麼會有這麼賤的一個人,又是小紙條又是請吃飯,搞到最後原來是想探人隱私化為創作食糧。

我哭喪著臉,說:「妳怎麼可以這樣,這樣叫我往後如何對人類有信心。」

H子微微挑眉,看似不解,說:「我怎麼了?」

我說:「明明是妳說有小芷的大八卦,怎麼換成了我要告訴妳!?」

H子說:「紙條上只寫『有個與小芷有關的大八卦』,本來就沒提是誰該告訴誰,這有什麼好質疑的。」

我一時語塞,彎身翻開背包,取出夾著的字條,發現確實如此。我很不甘心,雖說眼前鐵證如山,但心理素質不夠高,情感上仍是難以接受。


H子瞧著我的臉色,忍俊不住,笑了起來。我怨忿地瞪她一眼,本想惡言相向,卻沒料到H子一笑之後,輕輕拽著我的衣袖搖晃,柔聲說道:「跟人家說說有什麼關係,說說嘛、說說…」

H子向來明快大方,我沒料到她嬌憨起來竟是這副模樣,一念之間,心神失守,妹控魂再次燃燒。

我面容扭曲,很是痛苦,一面想著這哪裡是什麼他媽的妹控魂,根本只是喜歡看女孩子撒嬌,一面掙扎於自己的膚淺與慾望。


義式餐廳裡,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我醉酒似地點了點頭,說:「好。」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八章(真波視角) "我們還有什麼話說嗎?" 我跟淺野來到社辦外面的樹林裡,我現在只想快點結束話題。坂道不在,我的心變得浮躁。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一樣… "其實,我有很多是想問你呢!" 淺野笑著。 "你跟小野田在交往這件事,我很好奇也很擔心。" "我們的是不用學姐來操勞吧!" "你什麼意思。"
avatar
腐妤
2022-06-1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四章(上帝視角) "吶,你沒事吧?"那是他們初次相遇的時候,在那翠綠的山坡上。真波看見暈倒在路邊的小野田,拿起水壺走向他。小野田抬起頭,看見眼如同王子般的美少年燦爛的笑著,跳不禁加快。 "啊啊!那個…謝謝。"在那之後,兩個人便互相認識。直到今天,他們又回到這個地方。 "嗯!記得。可是,今天不是…"
avatar
腐妤
2022-05-2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三章(小野田視角) "鈴鈴…"星期五回到宿舍的那個晚上。真波君似乎沒被我的手機鈴聲給吵醒,我走出房間接起電話,打給我的是悠人。 "喂?小野田前輩,我是悠人。吵到你了嗎?" "不,沒那回事。悠人君找我有什麼事嗎?" "說的也是,真波君真是個溫柔的人呢!答應人家交往,當然是要做到啊。" "唉?是、是嗎?"
avatar
腐妤
2022-05-28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四十三章:再續前緣這懷抱太熟悉,讓所有的思念一下湧出,白筱掿的眼淚撲簌簌地留下,她捂著自己的嘴,不讓自己哭出聲來;相思真的太苦。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2-13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三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與困境, 既然他有困難,自己當然也不好再說什麼。 生活如常,一切就像沒發生一樣。 但發過的一切,怎麼可能跟沒發生過一樣? 只是彼此都在偽裝沒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21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八章:關於四哥,真的好難解釋四哥就是從小陪我長大、教我畫畫、陪我讀書,帶好吃的東西給我吃,我怕黑他來陪我、我哭他哄我,我開心的時候跟他分享,難過的時候我就抱著他哭…。 我也想要一個四哥…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07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四章:天從人願她們曾經在母親的腹中相處了近十個月,之後她們分離二十多年,如今姊妹還能相認,可以併肩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何等的幸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31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三章:鑑定我們不要只有感覺的相認,我們要科學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30
avatar
伍迪
2020-11-07
戀人分手,報復讓你獲得支持,但之後可能會面臨這些問題最近一對明星戀人分手鬧得沸沸揚揚,在這個事件中,絕多數人對女藝人表現出支持,而男藝人的特殊癖好及背叛,也成了眾矢之的。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常看到這類例子,戀情中的受害者,因為不甘心所以用網路回擊方式處理分手事件,但戀人分手後的報復行為,卻也可能傷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