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圖坦卡門:出土百年紀念特展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禮拜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台北參觀埃及展,距離上次來台北是來參觀提姆波頓展覽(這個之後也會寫上來和大家分享)

一大早起床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和男友一同坐上高鐵前往台北,在路上我一直想著等下到展廳一定要好好體驗個夠,心滿意足在離開💕(周邊也要好好的買齊xdd)

展區位於:台北國立台灣科學教育園區,我們先坐捷運到士林之後轉搭公車就到目的地了。

正逢暑假期間許多家長都帶著小朋友來遊玩體驗科學的奇妙之處

(教育館的時鐘,覺得好看就拍下來)

(教育館的時鐘,覺得好看就拍下來)

搭電梯來到7樓就會看到圖坦卡門展覽,大大黃金面具非常有威嚴也讓我想趕緊進入體驗一番。

入口處有6尊埃及神,從入口開始就非常值得拍照!,剛好我們去的時候沒有人在排隊,能夠讓我好好地拍照😊

接著就是釋出電子票卷給工作人員驗票,現場人員開始解釋此展區共分為6區

其中[第二區域:木乃伊儀式化],這邊是不能夠拍照和攝影的❌ 必須要特別注意喔!

(從電梯出來就會發現,不怕找不到展覽地方)

(從電梯出來就會發現,不怕找不到展覽地方)

(趁著沒人拍下的入口畫面)

(趁著沒人拍下的入口畫面)

(從入口進入就會看到右邊牆上掛著展覽緣起)

(從入口進入就會看到右邊牆上掛著展覽緣起)

第一區域:霍華德·卡特

此區介紹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的生平,以及他是如何發現這位偉大的法老王「圖坦卡門」,讓他重見天日 讓世人得以了解他的故事與寶藏。

1992年11月26日這天霍華德卡特開啟了這位沉睡3000年古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的陵墓和他的寶物,其中最著名的[黃金面具]重現在世人面前。

(霍華德·卡特生平介紹)

(霍華德·卡特生平介紹)

(牆上掛著關於霍華德發掘圖坦卡門的整個過程)

(牆上掛著關於霍華德發掘圖坦卡門的整個過程)

圖坦卡門的陵墓裡不只有黃金面具和純金棺材,還有超過5千多樣的寶物

整個考古過程非常浩大,又遇到了法老王詛咒的謠言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

(關於法老王的詛咒)

(關於法老王的詛咒)

raw-image
raw-image
現場的擺飾,讓我覺得彷彿回到了和霍華德一起考古出圖坦卡門的場景,看著牆上的真實圖片內心無比的感動,同時也幻想著如果我今天是一位考古學家當我發掘到一個古物時候,那種開心興奮的時刻。

raw-image

第二區域:木乃伊儀式化

❌此區不能拍照及攝影

透過大型浮空投影的方式,演示古埃及文明中最重要的木乃伊儀式

此區說明方式為英文講說由於沒有字幕,在進入展區前牆上有掛著中文解說 可以先在外面看完說明在進入觀看投影,這樣就不用擔心看不懂的情況。

原來製作木乃伊的過程需要花費70天,看完投影真的覺得古埃及人很厲害,也了解到要製作木乃伊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然而有關於牆上的中文解說部分,我....忘記拍照了😓,沒辦法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各位有過去看展覽進入第二區域前可以先看看牆上的介紹喔!

第三區域:360度沉浸式劇場

此區同樣是英文解說,在進入場內前工作人員會跟你說有QR可以掃描,就會有中文解說可以對照。不過唯一缺點就是因為需要抬頭看整個介紹場景 還要對照中文解說,所以頭部會比較忙碌(?

這邊是介紹古埃及的文明及色彩的代表 埃及神祉崇拜 法老王的陵墓 圖坦卡門來世的旅程,整體下來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可以更多加認識埃及古文化。

看完劇場後出來外面會看到黃金面具的投影,想當然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

(黃金面具)

(黃金面具)

第四區域:埃及體驗區

這邊就是拍照打卡的熱門聖地啦!,這裡有埃及服飾讓你換上拍照

設有駱駝(駱駝的嘴巴會動喔) 人面獅身像 沙漠的場景,更加覺得真的是來到埃及的感覺

raw-image
(人面獅身像)

(人面獅身像)

人面獅身像這裡非常適合合照,也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也讓我非常想去一趟埃及在真正的人面獅身像前合照!!

(放上男友戴墨鏡騎駱駝)

(放上男友戴墨鏡騎駱駝)

第五區域:黃金棺木探索

走進人面獅身像的通道,印入眼簾的是左右兩側的象形文字

(牆上的埃及文字)

(牆上的埃及文字)

這邊其實我有拍攝影片但我還在研究如何放上影片😂,走出通道就會看到黃金棺材擺飾這邊同樣可以拍照打卡。

一旁牆上也有著霍華德卡特的挖掘時間軸與事件,可以更加了解整個過程。

raw-image
raw-image
再過去就會來到VR體驗區,體驗需要額外付費(成人:350元 ,7-12歲200元)

這裡可是熱門區域!! 我們進去時候因為前面還有小朋友在體驗,必須要排隊等待

幸好我們有早點過去,因為後面遊客越多等待時間就會拉長

所以我們就先過去周邊商品區逛逛。尋找目標揮灑錢錢XD

之後在回到VR體驗區換我們開始體驗啦!,VR在搭配上蛋形椅子而且椅子會轉動,更有深入其境的感受帶領我進入圖坦卡門的陵墓裡觀看裡頭的文物與感受埃及場景。

讓我印象深刻是最一開始有一幕是從高往低俯衝,因為我本身有懼高症再加上蛋形椅子的動態感,讓我一度以為我要掉下去了,後來想到我人是坐在椅子上 不是真的掉下去,我覺得很刺激><。

體驗完畢時候我還是有些捨不得,很想在繼續往下探索體驗更多埃及的文化和圖坦卡門的寶藏,所以在等男友同時我走回去人面獅身像的通道裡拍攝兩邊的象形文字,同時也期許自己能夠親自去一趟埃及享受這些古文明。

VR的體驗一次10分鐘,如果不趕時間我覺得很值得觀看一次。

raw-image

raw-image
第六區域:周邊商品

來到最後一區請務必小心你的錢包ww,有來自埃及進口的文具組和鑰匙圈,還有手工製作的藝術香皂及香氛系列和手工蠟燭等等,太多好東西可以入手一不小心就會買太多😂,這邊因為人潮比較多我就沒有大致上拍照,加上我很專心購買商品。

所以下一篇我將分享這次展覽購入的周邊。

這次的展覽真的收穫滿滿,除了讓我更了解古埃及文化也更加了解這位考古學家,尤其是VR體驗幸好當時男友問我要不要體驗看看我沒有說不要,要不然我一定會很後悔,而這次的展覽更加深我想去埃及旅行的想法,我想親眼目睹人面獅身像的風采想去看真正的金字塔,想去看圖坦卡門的文物。

這幾天也在規畫以後出國旅行想去的國家﹨景點,而埃及已經在我的旅行清單中正等待我去完成。

47會員
129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