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南投縣:逢凶化吉九族行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言

raw-image

雖然南投縣也在我全台踩踏寫遊記的計畫下已經遊過(沙八渡假村遊記),但在強大的家族成員公司員工旅遊招待下,家庭一行人得以有幸到達南投九族文化村一遊。雖然我私心以為九族是給孩子們去的樂園,以我們的平均年紀來說,要玩九族似乎都有點「高齡」,但看到成人全票要九百元,我還是心懷感恩的讚嘆家族成員的公司,感恩家族成員的公司啊!

阿拉丁廣場

raw-image

甫一入場就是九族文化村的大廳。螢幕上放著九族知名的金礦山探險,我覺得群眾中許多人應該躍躍欲試了!很快的我們就進入據說媲美狄斯耐級的精華的「阿拉丁廣場」了!

動感電影

raw-image

一入場我們第一個見到的就是排隊的人龍,是的,這才是排隊的開始而已吶!我們決定加入人龍一起等待看動感電影「發現日月潭」,在我們排隊的時候,忽然見到一旁有人倒下,似乎是身體不適,有救護摩托車及醫療人員正在進行初步的檢視,過沒多久,一輛救護車出現在園內,那身體不適的男人在醫護人員的攙扶下,上了擔架進了救護車,就這麼離開了。

raw-image

看到有人臉色慘白倒在一旁,其實是有點怵目驚心的,但幸好園區的反應機靈,救護人員到場迅速。

沒多久我們就陸續進入了動感電影的場次,我們不必戴特殊眼鏡,座位是會隨著螢幕劇情而震動的設施,電影因為版權問題禁止拍照錄影,我們見到了娜娜、魯魯、灣灣為了追趕白鹿而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日月潭,見到了怪魚怪物、美人魚姬等,隨著東奔西跑進入時光隧道又掉入海中的劇情,座位不斷震動,老實說坐在第一排的我覺得有點暈,但只要不要一直盯著螢幕,暈感就不會那麼明顯。

單軌電車

raw-image

在短短的動感電影之後,我們又開始排隊排起單軌電車,那是空中的小火車,簡單的在半空中繞部分園區一周,速度不快,安全平穩,老少咸宜啊!

冰淇淋

raw-image

值得一提的是,在許多建築物裡面,我們都可以看到疑似是同一家品牌的冰淇淋的販售,同行的家人友人心動去買了冰淇淋,也請了大家一起吃。我想都不想選擇了抹茶紅豆,才發現這個口味似乎是新口味,所以比其他口味貴了十塊錢,真是不好意思。但也解了上午天氣炎熱的暑氣,非常感謝。

raw-image

我們路過九族最知名的金礦山探險,見到船一下水,發出「磅」的一聲,水花四射之下,還有其他水柱會在途中冒出來增加了刺激之感,我們雖然都帶了輕便型雨衣,但是在排隊又排隊及肚子略感飢餓的情況下,還是先覓食去了。

西班牙餐廳

raw-image

所謂的九族行已經可以說是排隊行了,我們去個西班牙餐廳時,也已經大排長龍快要到門口外面去了。我們派出一人去排隊點餐,其他的努力尋找座位,說巧不巧,剛好離門口最近的一張石桌有人用餐完畢要離開,我們就佔下這張桌子,順利用餐了。

可以點的餐並不多,起司、青醬、奶油義大利麵,牛楠飯,還有一些炸物拼盤。我們選擇了牛楠飯和青醬牛肉義大利麵,附上玉米濃湯,就這樣簡單吃了一頓。其中我一個人嗑掉了一整份的青醬牛肉義大利麵,由於我很好養,也說不上好不好吃,感覺上就是快速出餐淋上青醬的義大利麵,份量是可以吃飽的那種,一行人中那一餐就我吃最多,心裡面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也是要吃飽才不怕晚點飢餓啊!

飛行船

raw-image

是的,吃飽後更不適合去排隊玩大名鼎鼎的金礦山探險,我們選擇了加入飛行船的人龍。每一次排隊都要排上超過十五到二十分鐘,真的就是耐心的考驗。飛行船跟單軌電車很像,只是搭個空中的船繞行一週,安全。

九族纜車水晶纜車

raw-image

終於來到最精華的部分:九族纜車。我們往上爬呀爬呀走啊走啊,好不容易抵達了纜車的乘車處,照樣,就是排隊,那特別長的人龍,讓我不禁想著要排多久。排到一半,有工作人員向我們招手,說「要搭水晶纜車的來這邊呦」,那邊看起來可以往前很多耶!我家大膽的一半人馬就要過去了,我們保守派的就硬著頭皮也跟了上去。所謂的水晶纜車,就是纜車的底是透明的啊!

raw-image

當我在搭乘纜車的時候,覺得好高…...,腦中想起了不少海外的冒險動作片,主角在纜車上打鬥最後把壞人推下纜車等等畫面,我覺得自己心跳有點加速,快點抵達終點吧!

美式咖啡與拿鐵

到了日月潭那一邊,家庭成員中有人表示想喝黑咖啡,也差不多到了午睡時間吧!但我們不能睡,於是咖啡顯得重要。在人來人往的群眾下,剛開始找不到可以買咖啡的地方,我們就到了一樓的觀景區看風景。由於纜車有開放的時間限制,我們也打消了走到遠方的念頭,打算就繞繞看看再趕快搭纜車回程。

我一眼瞥見有人拿著兩杯疑似咖啡的東西出現,心裡想著一定是有地方可以買到的,跟家人打聲招呼,就回到二樓去尋覓。果真給我找到了,有賣美式咖啡和拿鐵的地方,就在販賣馬卡龍的後面,於是又是一陣排隊,以及等待,等待的過程中一位難求,我只好站著等,好不容易,我的雙手拿了三杯咖啡:一杯冰美式、兩杯冰拿鐵,回到了一樓。

可以為家人做點貢獻,我覺得很感謝。

日月潭纜車遇雨

就在我們要搭乘日月潭纜車回程的時候,不料在半空中發現雨絲飄起來了!我的心裡面七上八下,因為我記得看過警示標語是說如遇到雷雨天氣會影響纜車行進,有可能會停止纜車設施服務。而我們正在半空中的半路上,我的心情就好像電影情節主角搭飛機遇到亂流,神經開始緊繃!

raw-image

看著一台又一台的纜車在我們身後,我的腦海中自動腦補了如果纜車停止了,我們懸掛在半空中開怎麼辦!神經更是瀕臨衰弱邊緣。敏感的我想到了死亡及半死不活等念頭,我開始祈禱。

等死的時間好不容易終於過了!當我們下纜車時,雨已經很大了。畢竟新聞說颱風要來了嘛!我覺得我們能賺到半天的好天氣已經是相當強運了!

逢凶化吉好司機


幸好我們並沒有浪費任何一件輕便雨衣去玩遊樂設施,在大雨滂沱中,輕便雨衣成了救贖一般的存在。我又拿著小巧的雨傘,又穿著輕便雨衣,看到大雨中有人直接淋雨,覺得愛莫能助。就這樣,我們一行人決定要結束這一趟旅程,前往停車場的時候,光是找車就花了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的雙腳都濕透了。幸好我穿的是運動涼鞋,沒有穿襪子,感覺還算舒服。見到家人們的雙腳可能都泡在溼透的襪子裡了,覺得很不捨。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當好不容易在大雨中找到了我們的車,卻發現無法發動!這下可好了,我完全失了頭緒,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有可靠的家人在,男人們開始想方設法,最後去跟鄰近的同樣是旅客的司機,厚著臉皮商量跟他們借電。我不知道其中的科學原理,但總之,兩台車利用一點像是粗電線的東西連在一起,藉由他們的電,我們的車可以發動,而雨也漸漸小了,我的祈禱一點也不停歇,覺得自己緊繃的神經不到家中不會歇息。

歸家

當得知車子發動時,我真想感謝讚美主!只是我也只敢默默的在心裡面歡呼,還不能夠完全放心,我一路祈禱,希望能夠完全的順利回到家,雖然中途有點小塞車,但整個旅途算順利平穩。我想到自己這次的貢獻只有兩杯貴桑桑的咖啡,於是回到家中,我鬆了口氣,停止的禱告後,換了衣服,連忙去幫忙買了一點吃的當晚餐。

我不知道自己神經衰弱下哪裡來的力氣,回到家中後,可能是拿鐵還沒退去吧!走出門去可以幫家人買晚餐,雖然阮囊有點羞澀,但能有一個貢獻的機會,我覺得又是一份感謝!

小結

雖然這次玩到的遊樂設施不多,但是兩次化險為夷,逢凶化吉,我覺得是個經歷!感謝神之外,還要感謝家裡面強大的男性人類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是他們在想辦法採取行動解決,還有我的母親,總是不忘預備雨衣啊水果啊食物啊,在必要的時候提供後備軍糧。相較之下,我能做的就很有限,就是個被攜帶出去的丫頭。有的時候還是祈禱上帝能除去我淡淡的哀傷。幸好,在吃的喝的及陪玩上,我有點貢獻!平安出遊平安歸,感謝上帝。


--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請我吃頓飯多活一天多寫一天)

維拉寫寫字:臉書粉專IG方格子追蹤起來!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