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遊沙八記:大家的討論什麼是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投國姓的沙八渡假村,占地據說有五公頃,裡面有住宿的小木屋也有可供露營的營地,還有許多的設施:冷泉游泳池、溫泉spa池、落羽松步道、盪鞦韆、天空步道、玻璃景觀台等等。
這次去南投國姓沙八渡假村,是跟團去的。行程啊、食宿啊、都有人已經安排妥當,我只要安心當個甚麼都不用管的旅客,話雖如此,在出發前一天還是忍不住查了一下沙八渡假村的google評價,哇塞,正評負評都有耶,而且光是評價的留言至少有八百則以上,根本看不完啊,話說是誰也不會想要看完的吧?
負評有許多批評住宿設施的、有螞蟻的等等,正評則是有五星級的老少咸宜的評價,但不論如何,既然已經決定前往,而且也不是我決定旅遊目的地的,我就既去之、則安之吧!
幸好我們去的情況,負評的內容完全沒出現哈。
不知道是否上天的安排,旅遊中有一些分組討論時光,沒想到第二天的討論主題就是:愛自己。
正好回應了我這篇文章:【聊】什麼是愛自己?
簡單記錄一下主講者的觀點:
  1. 愛自己要適當、恰當。
  2. 用神的話來看自己:充滿生命的。
  3. 不要自我控告:控告是魔鬼的伎倆。
  4. 每個人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5. 因弟兄姊妹的幫助認識自己,變成更美更好的人。
  6. 愛人如己,從中找到良善的自己為人祝福。
  7. 愛既就是邁向陽光、正向開朗。
其中有個討論的問題是:在過去生活百忙中你怎樣愛自己一下?
偏偏這個問題來不及討論時間就到了,但我個人很感謝有別組的弟兄私下跟我聊天時,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組別大致上都說,愛自己的行為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很驚訝,因為我以為我會聽到大部分的人愛自己想到的應該會是一切物慾食慾關乎物質的事情:例如,吃一碗好吃的食物、去一趟高級的餐廳、買一件漂亮的衣服等等,不料竟然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
那麼,接下來只要思考,「自己喜歡做甚麼事情」那就好了吧?
這又是另外一個關乎認識自己的大哉問啊!
我不想把自己弄濕,所以關乎沙八渡假村的水設施,我都沒有去使用,光是「自己喜歡做甚麼事情」就陷入了長考。
大部分都是有的時候喜歡有的時候不喜歡的事情啊。等我更認識自己一點,再說吧!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63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