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租房與二手傢俱經驗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買2023/7/5抵達多倫多的機票,4月中想開始從網路上找房子,但自己在各個網站發訊息都沒得到任何回應,後來透過臉書社團找到當地房仲,2、3個房仲都表示7月入住現在看房子太早,建議我們五月底再開始看。這裡的房仲佣金是跟房東收取,所以租客透過房子找租屋不用支付任何費用,從看房到簽約都有房仲居中溝通,不過如同一般業務,會有普通人不能分辨的話語...像是,「這間很搶手,今天還有好多組要來看,喜歡的話我們今天就付訂金吧。」
「你的這個條件太難找,提高租金預算比較好。」
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啦除非遇到佛系房東,很急找房的人也可能會被嚇到想快點簽約,不過房子一簽長租至少一年,租到不喜歡的會很傷心,建議還是多看看。

如果你想自己找房,推薦幾個可以看房子的網站:

這三個網站是當地朋友推薦給我的,不過第二個要有當地電話才能註冊(´;ω;`) 租屋網上面也是很多房仲,他們都非常積極,可以找自己溝通起來喜歡的房仲合作,暑假期間房源流動很快,因為是學生找房的旺季(學校附近的房子)
臉書社團也是個好地方,像是「台灣人在多倫多」、「多倫多台灣人社團」,可以看到一些人釋出物件,或是在裡面找室友,如果你要去溫哥華也可以搜尋相關社團,這兩個地方都有很多華人,英文不好也能找到很多資訊✧◝(⁰▿⁰)◜✧

也有人跟我分享不同方式:他們抵達加拿大後先找bnb住1-2個月,然後再開始看房子,這樣確實比較安全,可以自己到現場挑租屋、實體簽約,據說現在加拿大也是有各種詐騙,小心為上。

不過考慮到當時我們還有其他規劃,希望一抵達多倫多就可以不用煩惱房子,一心想要先從遠端看好房子,6月很積極每天刷房源,幸運遇到還可以的房仲(她有點粗心,1-10分的話我給7分),以及在當地的朋友幫我們去看房子(這樣放心很多!大大感謝我的朋友Jason),在6月中順利找到房子,來到現場之後對地點很滿意,只是房子是間空屋...有洗衣機、烘衣機、冰箱、烤箱,其他都沒有,我們需要從零開始。

剛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買到優質二手傢俱又不想被坑,還要考慮搬運問題...剛開始真的很懊惱(◞‸◟)
先在Facebook market place狂找,了解行情就是要多看多比較,因為是二手物,出價完全看賣家自己,也可以試試看議價,有時間有耐心的話很有機會買到便宜貨,甚至可以有免費釋出的物件!地點離自己愈近愈方便!可以先去現場看物件。

raw-image

在臉書頁面的選項欄位可以找到Marketplace,我是這次出國才第一次在這上面買東西XD




raw-image


有很多不同的分類,不過我都直接搜尋關鍵字,比較快~









raw-image


可以根據搜尋結果再做條件篩選,不過也要看對方賣家有沒有設定這些細項,我好幾次看對方設定地點在多倫多市區,問了才發現他根本不在這兒(?)所以地點有時候不太準......







當時我首先想搞定的項目是床墊,因為有床墊就可以睡覺了!剩下都不急哈哈。瀏覽床墊時,你會看到不同種類的床墊(如下),

床墊種類:
Spring Mattress 彈簧床墊
Memory Foam Mattress 記憶海綿床墊
Foam Mattress 一般海綿床墊

再細分軟硬度,對床有特別喜好軟硬的人,當然建議還是到現場看看,床墊很看個人衛生習慣,也能檢查清潔度,我後來才知道有些國家的人不習慣用床套啊啊啊啊啊。

我看床墊通常注意這幾點:什麼時候買的?在哪買的?使用者有誰(自己還是跟室友還是夫妻)?房間有沒有寵物?有沒有在室內抽煙?

接下來又回到重要的「搬送」問題,而且搬運一定要大休旅車或是廂型車,雙人床墊兩個女生勉強可以搬動,有男生可以幫忙的話更好!但是我不好意思找朋友當苦力,所以在網路上搜尋床墊搬運,發現可以在Market place找到搬運服務,有點像小型搬家公司,他們會開廂型車幫你運送,嗯...這裡人力很貴,買二手傢俱這段經驗我的心得是:人力運送比東西本身貴。

大型傢俱搬送這部分有個血淚史,當時我因為太想要當天就搞定,在網路上找了一家可以同時載送一張兩人座沙發跟雙人床的店家,給了他載送與目的地址,以及物品照片與尺寸,他一開始開價CAD$175,出發前打給我說想多加一個人幫忙變成CAD$200,來到現場說後來發現地點太遠要CAD$235,有個失誤是我沒跟他確認會不會幫我送上樓...他說搬上樓要加$25(我們有電梯),半天的聯繫從$175變成$235,這60價差是台幣1500欸(/‵Д′)/~ ╧╧

我就用僅有的破英文跟對方議論,對方是白人男性、足足高我一個半的頭,寬度是我的1.5倍(整個就是壯),但要這樣多付錢我也很不開心,最後他說那不然$225,我就摸摸鼻子付了,我的床跟沙發加起來才$199 (’へ’)慶幸的是,沙發跟床的品質都還不錯,這樣算下來也比買全新的便宜,算是學到一課。

一開始的空屋

一開始的空屋


​

結論是:如果有人介紹這類型搬運公司最好,後來一個認識的台灣朋友介紹另一個人,只能怪我自己太想當天拿到床墊(◞‸◟)(需要的人可以留言或mail我[email protected])

完全不急、又超想省錢的話,這裡有個專門可以找免費的IG帳號(僅限多倫多):stooping_toronto

這邊常常有人搬家,或是汰舊換新,會把自己不需要的物品放在路邊給清潔隊收,有時上面會留紙條寫「free」,就可以放心拿走。

p.s. 意外找到這家在Scarborough的二手傢俱行:Karout Used & New furniture

粉絲頁回覆速度很快、運費也算便宜,雖然我後來沒跟他們買、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參考看看。


7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