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前的偶遇,注定了今天這一場雨

歷經三年的滯留,冷暖氣流今天正式交融

凝重的天空下,讓人想用力呼吸

潮濕的空氣中,伴隨凝結的憂懼

鋒面如刀,在心頭烙印滿滿愁緒

鋒面如刃,在臉上留下兩條傷痕

烈日下的雨絲,空濛而微醺

穿過雨絲的天光,微炫微暈

雨後總是伴隨著天晴

當光芒再次灑落,彩虹引路

我知道,該是啟航的時候

啟程方知路途遠,揮霍青春不須還

讓我帶著微笑,回憶

讓我揹著回憶,微笑

當冷暖氣流再次相遇

我知道

你還在

    一些嘮叨、一些牢騷、一些勞什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遊太歡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丁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媚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百絆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畢業了!那些在加拿大唸書鼻酸的時刻我一直都很相信一件事,人們之所以卻步是因為擔心不值得,但是值不值得是妳怎麼選擇、妳怎麼做,並非雖波逐流就等著別人告訴你這一切值不值得。當我們需要付出可以被數字化和量化的成本(像是錢和時間),我們都會覺得心疼,但是卻忽略了那些雖然不能被量化卻更需要珍惜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Elsie's Universe
    2023-06-30
    畢業了以後前幾週去公館剪頭髮看到很多穿學士服的畢業生🎓 想起自己畢業後初入職場的心情,突然覺得五味陳雜 相較於我念書的時代,現在的求學環境我猜應該有很大的轉變,對於多元的價值會有更多包容。如果在進入社會後,像我一樣遇到對自己失望的時候,希望他們不要因此灰心,因為從我的經驗看來,這或許是該重新審視自己的訊號。
    Thumbnail
    avatar
    檸檬酸姐姐
    2023-06-21
    終於畢業了!畢業代表什麼意思?畢業送什麼?畢業歌推薦哪些?畢業代表完成某一個階段的學業,也是邁入下一人生階段的開始,這篇會分享我對「畢業」這件事的想法,也會分享畢業後畢業生能做什麼準備,也說說我推薦的畢業歌與畢業禮物!
    Thumbnail
    avatar
    成長痛WDKY
    2023-06-03
    快要畢業了還能當交換學生嗎:大四申請交換經驗談當交換學生值得嗎?與其困惑,不如成為那其中之一解惑,我是這麼想的。如果你也是,歡迎閱讀我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12-11
    那些畢業了之後才知道的生活的殘酷真相說到底,我認為應試教育傷害最大的便是對生活的熱情,熱情一被拿走,就要花很大的精力找回來,有的人甚至因為喜歡安全的生活而選擇再也不找。 熱情這種東西只有人類在做自己喜歡做的/覺得有意義的事情眼睛裡才會閃現的光,而這樣的光當然在沒有任何意義的應試教育制度裡被成績和高等函數所泯滅掉,被一輩子都用不上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支持思考除罪化/OVERTHINKER
    2021-09-20
    《畢業了,然後呢?》社會新鮮人:未來在哪裡?理想與現實的選擇。圖片 重點是你到底想做甚麼?所有的工作都是瑣碎的雜事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懷抱理想很好,但別忘了考慮現實! 學生是一個被允許犯錯的身分,那時很多事都有評分依據,畢業後,工作是生存的基本準則,職業選擇是人生的第一道習題。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19
    人生畢業了今天打開新聞,老實說如果要每條都看,大概很快就會高血壓了,都是些標題很聳動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1-03-03
    都畢業了,為什麼還要讀書?談讀書的意義上次讀書是什麼時候?讀哪本書?可以簡單用幾句話說出主旨與心得嗎? 繼上一篇文章〈有Clubhouse, Podcast, YouTube, Coursera,還需要書嗎?〉,淺談:為何要讀「書」,今天是「讀書三部曲」的「第二部曲」,想叩問的是:為何要「讀書」? 為何要「學習」?
    Thumbnail
    avatar
    中英譯者安妮塔的書櫃裡有什麼
    2021-02-19
    如果畢業了 開始找工作?想當初畢業的時候,打開104或是1111其實都不太知道要從何下手比較好,這裡給你們一些建議,或許能參考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兔子尾巴
    2019-06-07
    終於畢業了!要唸研究所嗎?常見該念研究所的4大迷思與解答終於畢業了!我應該先工作還是念研究所? 這個問題,相信每個人在面臨畢業生涯選擇時,都會很困惑的,以下幫大家整理了常見要念研究所的4大迷思。
    Thumbnail
    avatar
    生活顧問-錡錡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