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湯的快樂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串連起一個家族的美食記憶,是從上一代對下一代的影響。

一碗熱熱的米粉湯配油豆腐,是外公數十年最平常的早餐,
也是他一大早出門散步的地點。

「我幫你外帶一碗米粉湯放餐桌上了!」
外公不止自己喜歡吃,還時常幫家人外帶一碗。

這段回憶是屬於媽媽與外公的,對我而言只存在於我小時候的印象。

小學放暑假,媽媽讓我跟表弟去學游泳。
所以我就住在外公家,跟外公外婆一起睡。
天亮不久,外公就會起床準備出門去吃米粉湯,
而外婆會做一碗熱熱的蒸蛋,讓我跟表弟游泳前先吃點東西。

因為外公實在太早起了,我很少起得來一起去吃米粉湯。
不過喜歡米粉湯這件事情,卻成為媽媽的家族習慣,
他們一家人都愛吃米粉湯!

去二姨家住時, 一群人最喜歡去市場吃早餐,點米粉湯內用。
當表姊新家落成時,她向大家推薦的附近美食也是米粉湯。
就連媽媽生病住院時,阿姨們一家探病時也說:「我們剛剛去吃附近的米粉湯很不錯!」

寫著寫著,我也想來一碗米粉湯了。
不知道外公跟媽媽在天上有沒有一起去吃米粉湯了?

一個家族對於米粉湯的執念,
源自於外公平常最愛的習慣,

願,媽媽與外公在天上愉快。


來自: 米粉湯的快樂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