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阿嬤的米粉湯》永和文化路 在地傳承 五十年的好滋味

YC Sky
發佈於食記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
喝下的不只是一碗米粉湯,更是一份濃厚的愛。

位於永和文化路的阿嬤米粉湯,已在當地飄香54年,大廚阿嬤已高齡93歲,彎著腰、駝著背,仍堅持親自熬煮這碗充滿古早味的米粉湯,傳承多年的好味道,絕不能錯過!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黑白切配上米粉湯,完全就是台式傳統的美食搭配,小菜種類豐富,米粉湯的湯頭是用蘿蔔和大骨慢火熬煮,經過時間的淬鍊,堆疊出香濃美味的湯頭。
當初知道這間攤販是因為YC剛搬到附近,那天正猶豫午餐要吃甚麼,經過巷子口,迎面而來的香味,實在讓人無法抵抗,天冷就是要來碗熱呼呼的熱湯!於是我便毫不猶豫地走向攤子,周圍的桌椅坐滿了人,阿嬤即使忙得不可開交也依然掛著慈祥滿足的笑容,那溫暖的畫面深深烙印在心中。
圖片
點了一碗招牌米粉湯,和我最愛的油豆腐,阿嬤大把撈起米苔目裝進碗裡,份量相當足,入口熟悉的古早味在嘴裡散開,滿足了味蕾更溫暖了心。
圖片
最喜歡阿嬤米粉湯濃郁的湯汁,清甜的蘿蔔再加上大骨的獨特香味,整體味道清爽不油膩,很久沒喝到這麼鮮美的湯頭,完全一吃成主顧!
比較喜歡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在湯裡加上辣椒和胡椒來進行提味,又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喔!阿嬤的米粉煮得很透,口感適中,不會太軟爛,也不會過度有嚼勁,真心推薦給大家,這碗充滿愛的米粉湯,是YC在冷冷的天,豪不猶豫的首選!
圖片
阿嬤說這個米粉湯的攤位幾乎是她人生的全部,不做反而不習慣,看到客人喜歡他的米粉湯,吃的那麼香,心裡也會覺得很開心。
米粉湯阿嬤:
其實我不出來賣也沒關係,但是待在家裡我就會覺得全身痠痛,出來賣米粉湯,動一動,洗菜、切菜,這樣比較習慣。賣了五十幾年了,這個攤子養大我8個小孩,從一碗5塊錢賣到現在,很多人都會特地從別的地方來吃,真的很感動,也很謝謝大家愛喝我的米粉湯!
圖片
自從搬到附近,YC一星期至少會吃兩、三次,坐下來跟阿嬤聊聊天,喜歡看到阿嬤開心的笑容;喜歡喝到阿嬤煮的米粉湯;最重要的是,喜歡這份像親情一樣的感受。
大家有來永和一定要來找阿嬤嘗嘗這個在地好滋味喔!
圖片

阿嬤的米粉湯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67巷口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中午12點~ 晚上9點)
星期一都固定休息喔!
快來感受這碗充滿人情味的古早味吧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46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