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在方格子發表的第一篇文章
要寫些甚麼好呢?
其實就是生活上的點滴記錄,我的人生已經過了44年了
六年級生的世代,歷經各種轉變
從經濟起飛、走入穩定、科技蓬勃發展、科技帶來環境汙染、沒想到,在2020年,世界居然發生了電影情節才會上演的戲碼:這世界,被傳染病給侵襲了!!
小的時候,因為父母工作忙碌,我住在外婆家,雖然我外婆家不在澎湖,但我還是很愛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我超愛我外婆,小時候一直以為外婆才是我親媽...
外婆家是鄉下三合院的格局,那年代的孩子都是放養的,比起我的父母,我們的差別是不用幫家裡工作,每天醒來,只要負責出去跑跑跳跳,抓蚯蚓,挖泥巴即可
長大後,具我父母所說的,他們每天工作結束,都會來外婆家看我,但其實我小時候對我爸爸完全沒印象,對我哥哥,也沒印象,很奇怪,我記憶中,只有媽媽騎著偉士牌機車載著姊姊來看我,每次媽媽要回家,我就會哭著要一起回去,媽媽就會騙我,她的機車輪胎壞了,要去換輪胎,最笨的是,我每天都被騙,我會坐在廟門口,等著我媽媽修好機車來載我回去,一直到炊煙四起,陣陣的煮飯香飄出,我阿嬤會過來跟我說:妳媽媽不會來了,跟阿嬤回去吃飯了。然後阿嬤牽起我的手,帶著我緩步回到三合院。
小時候,我是外婆家最小的孩子,表哥很愛騙我,有一次過年,他騙了我的零用錢,保證他會抽到最大獎的禮物給我,結果10元被他抽完了,我只拿到一顆小小的沙士糖,當場,我開始嚎啕大哭,阿嬤聽到聲音(估計我真的哭太大聲了...),走過來給我10塊錢,揹起我,帶著我緩步回到三合院。
我小時候很有肉,鄰居都會問我,我是吃甚麼長大的,我說,我是吃歐羅肥長大的,只要我這麼說,全部人都會捧腹大笑,還問我好不好吃,其實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阿嬤告訴我,我是吃歐羅肥的,所以有人問我這種問題,我都回答歐羅肥,長大後才知道,歐羅肥... 是給豬吃的飼料
寫完這篇文章,突然覺得小時候的我真好騙啊.....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外婆的回忆,上帝的眷顾利未記26:11-1211 我要在你们中间立我的帐幕,我的心也不厌恶你们。 12 我要在你们中间行走,我要作你们的神,你们要作我的子民。 在美国住久后,才发现原来之前台湾的记忆是那么样的宝贵。回想当初在大石里的无忧无虑的孩童生活,赵家小铺里永远都有可以买的可乐果蚕酥(不是现在的豌豆酥)和小支的七七乳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2
    外婆|一碗魚湯我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碗魚湯嘗起來是什麼滋味。我好想抱一抱她,用不是太標準的台語和她說,我想她了。
    avatar
    薇薇安
    2021-08-12
    外婆群,我可愛的家人外婆群,很清楚的就是媽媽的媽媽的一幫子,這群天南地北,多才多藝的成員,陪伴著我的整個成長歲月至今。在那個還沒有手機及電腦的年代,我們有的只是在山中跑著,跳著,穿梭著的滿滿回憶,外婆家在離台北市區不遙遠的蔥鬱森林中,有燒柴,有滿桌子的美味台菜,有阿公阿嬷阿姨舅舅們的嬉笑怒駡,隨著時光飛逝,社會的進步,
    avatar
    Gluck演德筆記
    2021-01-29
    【外婆的告別式:外公遺忘的回憶】外婆走了,上週六的傍晚。 按照習俗,人過世後,要進行“移靈”,以免過世的親人困惑於肉體與靈魂之間。 葬儀社的人員出現在家門口,第一句話就是:「跟爺爺說了嗎?」外公早上起床,發現家裡沒人,而且門口掛了一條大紅布,劈頭就問:「為什麼家裡沒有人!你們在哪裡?! 誰死了?」接下來,怎麼辦?你怎麼道別?
    Thumbnail
    avatar
    逆風日子
    2020-12-08
    外婆代入 女主上身劇中男主風度翩翩地登場,年過八十的外婆忽然喃喃說道:「伊真像恁阿公喔!」我們猶如發現新大陸的追問下去,外婆忽然顯露少女的神色,連忙否認:「沒啦沒啦!伊比恁阿公英俊多囉!」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11-12
    外婆離世後,留下的智慧與心願今年2月中後旬,我的外婆帶著高齡90多歲,離開了我們的身邊。整個家族動員起來準備後事,也久違地看見遠在他鄉的「遠房親戚」們...現今時代有人會要求儀式更簡化,但更像就在讓有血緣關係的彼此相互熟悉,與其說是要追悼離世的長輩,更讓其他仍在世的人們能夠多些互動與連結...對於前人留下的儀式,你有何看法呢?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3-01
    外婆王瑾!幫我引個針吧!外婆最常叫我做的事就是請我幫她引線,小小年紀的我一直都不了解為什麼引個線有這麼難。 外婆給我的印象永遠是疏個巴巴頭穿了一身唐裝,小腿裹著肉色的襪子再套上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布鞋。外婆的鞋都是自己做的因為市場上的鞋都不適合他那對三寸金蓮的腳。 外婆的房間幾乎整個都是一片挑高個榻榻米,
    avatar
    後覺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