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50看護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月9日

夏末秋初,熾熱太陽餘威照著據點,我把四管連裝五零機槍拆下,和其他新兵一起保養擦拭。五零機槍極重,除非大力士,通常要兩個人扛。不但槍要分解清潔保養,連彈藥箱裡的機槍彈也要拿出擦去銅綠,這重武器派上用場的機會微乎其微,子彈生鏽是正常的。 

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日子很幸福。電話鈴聲響起,副據點指揮官接起,安靜聽一陣,突然向我大喊 「錢r,連長在隔壁據點,叫你立刻過去,走壕溝。」 我顧不得換裝,立即出發。

「啊!在保養機槍啊?好好好,來,這邊坐!」連長看到我親切的說。

我知道他又有餿主意了!我們一同在青翠的草皮坐下,面向大海。

「阿B的事你也知道,照理要判軍法,非死刑即無期徒刑。但他實在情有可原,副營長也是他同鄉,大家都想力保他。營長衡量,要是他有事,連營長都跑不掉;然而紙包不住火,事情很快會傳出。營長和旅長商量,決定以精神病患將他後送回台。今天他就要被送到醫院精神科病房。我跟他談話時,他說連上只有你和你據點指揮官肯聽他說話,只有你們兩個人可和他合得來。我和營長決定,讓你去當他的看護,直到他上船。」 

去醫院當看護,好差事耶!回據點馬上準備行李,隔天即刻去軍醫院。 

阿B沒真瘋,只要和他說說話,讓他安心即可,盡量不要談過去。他喜歡看書,我們一起看豐子凱的散文,聊些文藝的事。我也不要緊迫釘人,讓他覺得我在監視他。我不時跟他說我去福利社,或是去看電視,或逛逛街,而我真的去了,舒服的日子要把握啊!福利社吃麵,一天兩次,反正醫院伙食難吃。好久沒看電視綜藝節目,躺在沙發上,簡直就像在家中,沒人會管。天晴天雨。都是好時光,世外桃源,盡情悠游。只是睡覺還是得回病房,阿B一直乖乖待在床上。 

沒隔兩天,營長神秘的出現,把我叫到一旁

「這次你出的任務,雖然只是看護,可說不重要但責任非常重大。一定要把他照顧好,別岀亂子,下班船來就要將他後送,多注意些,拜託你了!」

「報告營長,沒問題!」我是說自己混吃等退伍沒問題。 

隔壁床也是一名病患一名看護,只是病患是真病,看護是真兇。精神病患是預官少尉,據說是在另一座島上,因著想家及過多的任務壓力,讓他精神崩潰。看他在傻笑,語無倫次,行動怪異,我心中不寒而慄。就是有人無法承受大大小小的無聊事,終至精神防線解體,多麼可憐,又多麼划不來啊!仍舊是一句話「當兵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才是真的。」那麼認真何苦呢?見那看護,一個二等兵,把腿一伸,大聲吼道

「這裡事欄杆,你敢超過這裡,我就揍你!」

少尉嘻皮笑臉的向他敬禮,說到

「是是,長官,你不要打我好不好?」語氣中帶著哭聲。

我把我們這邊的燈關掉,準備一夜好眠。 隔壁兩人仍在鬧,個人有個人的人生吧!

39會員
408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