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繞了一圈,約瑟芬終究還是回到身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瑟芬與我

大學的時候,因為聽學姐說幫人台取名字會比較順利,所以專屬我的約瑟芬就這樣定了她的名字。她就這樣一路被我揹著,走遍了實踐服設教室和課堂,看著我從熱情、挫折、到失落。就這樣畢業的那天,她被封存在一個角落,好像一個失敗者見證信物般的不可見,被我收進記憶的最深處,不想再被打開。


Nancy收養計畫

直到出社會的第二年,在語言課程上認識了一個建築系女生Nancy,她因為畢展的規劃,需要一個人台輔助,所以我就順水推舟的把約瑟芬過繼給了Nancy。

「希望妳可以在新的環境,重新找到自己的意義啊!」

當我擦著約瑟芬身上堆積的灰塵時,心裡默默地說著。後來看著約瑟芬在新環境還不錯的貼文,心裡一邊為她祝福著,一邊感謝Nancy願意讓約瑟芬參與她重要的畢展計畫,給予她新的價值,畢竟對於我而言,約瑟芬就像是服裝設計給予我失敗的標籤,所以才讓我一直視而不見。


給最後一名的稱讚

時間飛逝,經過7年努力嘗試了設計助理和成衣生產後,最終還是離開了這個產業,但卻也更輕鬆了。就像在不適合的水裡憋氣難受許久後,終於離開且大口呼氣一樣。不後悔卻也更加自在。

上個月看劇時,曾經被一句台詞打動。

「比賽時要被佩服的才不是只有第一名,最後一名明明知道自己能耐不夠,還是好好地完賽了,這不是很帥氣嗎?」

沒想到最後一名,也能有被稱讚的時候。


歸來

前陣子Nancy傳了訊息過來,說著她的留學計畫,以及善終了約瑟芬的事情,畢竟12年過去,人台的壽命確實也該壽終正寢。

「想說可以給你做個紀念」

Nancy在訊息中附上約瑟芬的木頭蓋子照片,上面竟然還好好保留了當初18歲的我寫下的名字和學號。於似乎,沒想到繞了一圈,約瑟芬終究還是回到身邊,並且附上了Nancy祝福的紙條。這次我想好好地把她擺在我的桌前,好好地紀念那曾經的失敗經驗,並為自己鼓掌。

Never be ashamed of trying.

謝謝,那個曾經願意嘗試的你。

約瑟芬的木頭蓋子以及Nancy的祝福

約瑟芬的木頭蓋子以及Nancy的祝福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想到我要開縫紉課了  起因是過年前經由長輩介紹去了美術工作室面試助教工作,老實說我非常緊張,雖然過往學經歷與藝術有很緊密的連結,但內容主要是文史研究而非創作,擔心自己是否能勝任這樣的責任。   面試之前已送出履歷,這份履歷比起過去寫過的任何一份履歷更加活潑,除了嚴肅的學經歷,我也把小豬斑斑、作品照片、市集經驗都放進去
Thumbnail
avatar
錦寶香香舖
2023-02-20
沒想到曾經不懂金屬樂的我也喜歡上了金屬樂昨天在個人頁面上傳了一篇一張照片跟當下聽的音樂的名字,沒想到大學同學幾乎都沒注意到的樣子,有種很難過且焦慮的感覺。 社群焦慮,真的夠了。 因此從昨天我就心情不好到現在16:25,真的夠了。 但我現在懂了,甚至好喜歡,喜歡他說的語言,喜歡他所喊出來的,喜歡每個音符穿透耳膜的感受。 金屬樂。
Thumbnail
avatar
Muen
2022-08-30
沒想到我也有這天寫了這麼多,我其實只是想要誇獎我自己做了我目前為止最偉大(辛苦)的事,未來應該也會繼續偉大(痛苦)下去。希望逢年過節的時候謝某來讀一輪溫習妻子的辛勞,畢竟育兒之路現在才開始而已(眼神死)。
Thumbnail
avatar
回音格格
2022-05-27
沒想到隨手翻書也能學習商業理論周末連假,隨手翻閱了書架上的「彼得林區選股戰略」。 看到了令我有感的一頁,便把他摘錄下來: 當時最喜歡去逛的的就是三井,每次都可以買一片遊戲回家,我們姊弟三人組都會挑好久好久。 台灣以前的完全競爭市場還有蘭花,我爸有一陣子超愛種蘭花,但養活的不知道有沒有比養死的多。
avatar
樂樂爸
2022-05-02
沒想到可以站上台上當講師!疫情的這兩年多裡,因為社交距離以及我隱居的關係,已經沒有拋頭露面上課了。期盼解封的一日,再一起手作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16
沒想到週更,是我…這週很不錯,星期三約了好友出來吃早餐… 她送了我RT的抹茶捲,還差點吃不完就過期了… 周二、三是段考日…然後跑來跑去的監考,無聊到爆炸,只想睡…但偏又不能睡 周四、五決定臨時直接來做Smores....本來還想拖下去的…可是真的沒時間了 卡在年底有活動,加上12/31是補休假,根本那一週的周四、五就
avatar
安波流
2021-12-05
沒想到清潔劑的水也那麼深最近原料問題真多,配方師越來越覺得DIY原料水越深,也越來越清楚,為什麼許多同學會對DIY很失望了....
Thumbnail
avatar
成為配方師
2021-03-30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01-04
沒想到韓劇這麼好看<p>我十分清醒地躺在床上,一邊想著要怎麼平均分配一天看幾集,對眼睛比較好,我彷彿也可以理解男友對手遊的著迷感了。</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