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再見,不再見。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我的母校,也是羈絆最深的地方。



那年,曉已經是大學新鮮人了。

難得回老家一趟,她決定回高中母校看看。


曉不再像以前,可以大搖大擺直接走進去,

現在是校外人士,必須換證。


走進校園,看見了想念的師長們,曉很喜歡那種感覺,那是回家的感覺。


剛好遇到老師團購水果,於是請曉幫忙送蘋果到輔導室。

輔導室老師問曉「妳要不要吃蘋果~不過,我不是巫婆」,

曉笑著說「謝謝,不用了。」

其實剛剛A老師有問要不要一顆蘋果,B老師也問要不要拿蘋果回去。

當時曉心中想著

「謝謝您們的好,可是我不是白雪公主,我不值得擁有這些好啊。」


然後,終於等到曉的專輔老師,老師笑著問曉要不要拿蘋果。

老師關心曉的大學生活,都還沒開始說,老師其實大概猜到發生了什麼事。

老師的陪伴和理解,讓曉原本慌亂的心逐漸平穩。

離開前,專輔老師對著曉說:

「妳知道嗎,以後我沒辦法陪在妳身邊……再來,妳必須靠自己。」


曉知道,曉心裡很清楚。

她必須趕快長大,把自己照顧好,也要趕快找到勇氣,讓自己有能力面對挑戰。

但是這一切都好難好難。


離開學校前,曉笑著對專輔老師說「很快就會再見面了啦!」

但同時,曉的心中其實很不捨。

為了不讓大家擔心,她知道,自己暫時不會回來這裡了。

必須把自己先安頓好,情緒整理好,再來告訴老師們「我真的很好」。


是啊。

口中說著下次見,也不確定是哪天。

不過,總之,會再見的。


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不再一起過。

但我們仍在同一片天下努力著生活,且活著。

願親愛的您們,都好。

94會員
64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