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人人都能學,但是.....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其實學塔羅並不難,只要認知正確邏輯清晰基本上人人都能學人人都能算。

塔羅牌真正難的,是一個人對事件核心的探索深度與層次以及對瞭解事件的全面性,更重要的是,你能否透過牌卡的解讀中看見事件的真正核心與其價值。

舉個例子

今天一個人在一段關係上出了卡關的問題,遲遲無法找到破解的方法,於是便跑去求神問卜問通靈老師。

神給予你的回應有可能是『你家祖墳出了問題。』

通靈人給你的回應有可能是『因為你前世因某種因素造成對方的傷害所致。』

一般來說,神的回應大多幾乎都會被視為參考,因為你不太可能因跟某個人的摩擦而花大錢去修祖墳。

但針對通靈人士說的話,那麼你有可能會為『前世今生』的言論而追根究底,就像是『因為前世的A傷害B而造成B今世的報復』於是,你開始追究為何前世的A會怎樣做?然後通靈人士開始解釋

『因為A的前前世被B傷害。』

『因為B的前前前世被A傷害。』

『因為A的前前前前世被B傷害。』

最後你發現這個前世今生的言論根本沒完沒了,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於是你放棄了追究其真相,並覺得前世今生似乎有點無稽之談,因為你什麼都記不起來。但由於你心裡頭真正的問題並未解開,所以你還是會四處尋求各式各樣的奇人異士了解真正的答案。

關於前世今生的議題,其實一直都是個『雞生蛋蛋生雞』沒完沒了的問題,你永遠找不出你心中真正想要的答案。但矛盾的是,在佛教的各種經典中,我們卻又時不時的看到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這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佛教經典中出現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其原因是,佛教經典本就是一本本的古書,佛陀當年會用前世今生的方式教化眾生,那是因為當時的人在思想各方面都是非常單純的,他們沒有像今天這樣資訊爆棚滿天飛,古時候的人的身心個個都是極為單純的。因為單純的身心自然而然在探索事物上就能輕易地體現出內在的深刻且深入。因此在那個年代,前世今生的議題也就比較能被當時的人給接受。而現今資訊爆棚的現代,前世今生的議題自然無法滿足人心的需求,因為現今這個社會實在有太多太多各式各樣的方式可以提供一個人解答。

這看起來其實是好的!但卻也不好。

好是好在每一個人的求知慾只要稍微高一些,答案就能輕易出現在我們面前;換言之,因為了解真相的方法實在太多元太快速了,答案太容易取得了,因此每一個人在深入思考事情的能力就被剝削了!每個人都變膚淺了。

而佛陀早已明白這樣的現象,所以前世今生的論點對佛陀來說,它只不過是吸引民眾入心思考的藥引,並非現代只要稍微有通靈能力的人將前世今生的言論向人們換取財富的工具。

在佛陀各式各樣的教育中,佛陀真正要我們了解的並不是前世今生的問題,而是事件真正的核心問題。例如,一個人在關係中出現各式各樣的摩擦,在經過各種努力之下卻看不見好轉跡象。

關於這問題,我們要了解的不是前世今生,而是要去探索造成雙方不愉快的事件的真正核心為何?關於這問題,就不是你只要會算塔羅就能解決的問題了。但塔羅牌卻能為我們提供隱藏在各種文字解說牌卡圖像背後真正至關重要的訊息。

再舉一個例子

我身邊有一位好友,她有次在跟一位通靈人士探討關於『為何她從小到大會極度厭惡自己從事職業軍人的姊姊』的議題時,那位通靈人士向我這位朋友解釋

『你有一世中,有一名將軍,當時的他派遣了一位軍官去指定地點打仗,而那位軍官最後死在沙場上從此沒有回來過。而那個軍官是你當時的愛人,由於你當時的愛人死在沙場上無法再次與你相逢!從此之後你開始痛恨那個將軍。而那一世的軍官就是你今生難以忘懷難以放下的外國前男友。那位將軍就是你今世的姊姊。』

朋友跟我說,她姊姊當時還滿喜歡她前男友的。這個前世今生的討論,以站在旁人的立場來說,這似乎是可以被充分了解被接受的論點,因為我們都是旁觀者並非當事人,所以這議題我們聽聽就帶過,也不會放在心上,同時也會跟著通靈人士一起說服當事人放下對姊姊厭惡的執念。

但對我這位好友的當事者來說,這前世今生的議題是無法滿足她的,因為前世今生是他聽別人身上聽來的,不是自己憶起的!所以很難說服她發自內心的去釋放對姊姊莫名的厭惡感。

當我了解這位好友問題後,我給他另外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觀點。

我:『請問你小時候你父母親疼不疼愛你們倆姊妹?』

好友:『小時候我的父母親都很疼愛我們。』

我:『那你覺得你爸媽在對你跟你姐的疼愛上有什麼不同?』

好友:『我爸媽對我的疼愛,是把我當小公主一樣,我想要什麼爸爸就會滿足我什麼。而爸爸一樣也很疼愛我姐,但是我姐有什麼問題都會主動跟我爸討論甚至會為了捍衛自己的立場而跟我爸爭論、辯論。』

我:『所以你小時候是很乖的!你既不會跟你爸媽爭論也不會跟你爸媽吵,因為你乖乖的樣子基本上已經可以得到爸媽滿滿的關懷對吧?』

好友:『對!但我回想起來,我姐姐對我其實也是非常好的!記得她剛出社會賺的第一份薪水,她就拿出五千塊買衣服送我,可我卻非常厭惡我姐。』

我:『你是從什麼時候就開始厭惡你姐的?』

好友:『我上幼稚園的時候我就已經非常討厭我姐了!我還記得我幼稚園的時候,有一次我被我姐惹怒,我還衝去廚房拿菜刀說要砍死她。但是我姐依然一直對我很好。』

我:『好!那你細細回想一下,小時候的你,非常乖巧,想要什麼,你爸媽基本上都會滿足你,對吧!』

好友:『對!』

我:『那你細細回想一下,小時候的你,因為你很乖巧,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你也不會跟你爸媽吵架爭論,因為你每次看到你姐跟你爸吵架,讓爸爸生氣,因為這畫面讓你覺得自己更該要當個乖孩子,這是你對你爸媽回饋愛的方式。可是不知怎搞的!當你表現出越乖的時候,你心裡真正想要訴求的心聲就莫名的被埋沒掉了!只因為你是乖小孩,無論你想要表達什麼想法,父母親總是把你當乖巧的小女孩,因此長時間下來自然而然的就忽略掉了你內心真正的心聲。』

『而你說你從幼稚園開始就非常厭惡你姐,與其說厭惡她,不如解釋成你其實是對你姐羨慕嫉妒恨的,因為你姐可以輕易的向你爸媽表明自身立場,並且為了捍衛自身價值不惜跟你爸媽據以力爭。這是當時的你做不到的!因為你深愛你父母,不忍心見你爸媽難過受傷,所以你選擇壓抑自己繼續當一個乖巧的小公主。』

『但是隨著時間你漸漸長大,當初我認識你開始,你就是一個極為叛逆的人,你對你爸媽是相當叛逆非常做自己的人。你再細細回想一下,你現在極為叛逆的人設完全顛覆了小時候極為乖巧的你,你覺不覺得你的叛逆其實是為了要滿足小時候你做不到像你姐那樣子的性格嗎?』

『然後認識你多年後,你生活開始變低調了,又跟之前叛逆的你又不一樣了,於是你聽到了通靈人士描述關於你的前世今生,然後你開始沈澱深思跟姐姐的關係,你覺不覺得,當你願意開始深思跟姊姊的關係的那個moment,你開始正視意識到自己為何會如此厭惡自己的姊姊......』

『你再細細回想一下,當你開始正視自己跟姊姊的關係的當下,真正的重點並不是你從前世今生中聽出了什麼重點,而是『前世今生』的話題引發了你深入思考自己的為什麼?這意味著什麼?你有沒有覺得,這意味著『叛逆做自己』這層面的人格特質...你有沒有發現,你內在深層的某種不滿足慾望,那個小時後無法做自己的慾望,已經充分的得到滿足了?所以你開始想要做一個親和且隨和的人?於是你開始時時提醒自己要當個隨和的人?』

好友:『對!我開始提醒自己要保持親和隨和,現在只要回想起以前那個叛逆的自己,就覺得以前的自己很自以為是很白癡。只要回想起以前的自己都會很想揍以前的自己!』

所以,前世今生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沒完門沒了的議題,但這個話題可以拿來參考可以拿來閒話家常,但在真正想要解決事情上,就必須找出事件的真正核心問題,這才是最為正確的作法。並且這才是佛陀真正要我們弄明白的方法。

塔羅牌,人人只要搞懂牌面意義就能為人占卜。但要在牌面中找出事件的真正核心問題,就自己獨自徹夜花心思花時間下功夫的地方。並且唯有如此才是體現出塔羅牌真正的價值與意義。只要懂佛陀真正要教導我們的道理,一副牌就能平天下,無需四處搜集一堆“感覺對味“不同風格的牌卡。





深愛研究神秘學的我,再一次偶然的際遇下認識了佛陀,從此愛上佛陀的法佛陀的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塔羅占卜:未來一個月學業方面能順利進行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未來一個月學業方面能順利進行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1.2.3.4中,選出一個數字※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1: 聖杯九(逆) + 寶劍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25
塔羅反思#65|都已經受苦了,一定要學到些什麼先跟各位讀者說聲抱歉,由於近期我的手指不適,被迫休耕,已經有幾周未發表新文章,也感謝大家的耐心等候。接下來,我還是得視自己的身體狀況,請大家見諒。若身體狀況允許的話,我就會再分享文章,請你放心,我一定會把塔羅牌78張寫完的哦! 今天,就要來談談受苦經驗中的學習,也是我這三個月來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2-09
塔羅反思#17|好難決定自己想要什麼?或者什麼都想要!有時候,我們很難下定決心,不知道自己做得到底對不對。 由於太害怕自己選錯了,所以乾脆什麼都選,什麼都要,這樣至少有一樣是對的,但最後的下場經常是什麼都要不到,或是讓自己變成半調子。 曉鈴目前大四,她不知道畢業後是否要直接工作?還是去考研究所?如果考研究的話,究竟要繼續現在念的歷史系,還是去念自己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1-11
塔羅牌教學100問 001 如何在塔羅牌解牌時,融合成一個故事? - 悠然聽心室【我要如何在塔羅牌解牌時,融合成一個故事?】 塔羅牌教學100問 - 001 (透過塔羅牌卡,覺察自我,與自己更好的相遇 💃) Q : 請問老師對於解牌時,需要將牌融合成一個故事,這方面有沒有技巧或心得可以分享,現在看到牌面時只想得到一些簡單的關鍵字而已,需要多練習,不過現在腦袋卡卡。
Thumbnail
avatar
悠然聽心室YuNa
2021-07-01
塔羅密碼從生日看命運!命運之輪:好事壞事都是命中註定,且易有異地戀文:柚子貍  很久沒有做塔羅密碼了,但欠的人情債總是要還,一個拖了將近四個月的免費體驗,我決定將它結案,只是跟個案這麼久沒聯絡,看她沒回應,我以為她早把我刪了。 直到晚上,她終於回應我,約好隔天晚上進行,我事先排好她的塔羅密碼,時間到了直接單刀直入。 她的人格牌是命運之輪,不論遇到甚麼事,一切都是命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6-02
【塔羅異典】V:教皇(1)|證物說我偷東西、詐欺,也要有證據吧?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0-11-04
塔羅牌與心理分析學 78張牌組怎麼可能準確的為人們提供任何事物的解答呢? 相信這是許多人對塔羅牌普遍的疑問。一些宗教迴避卡片,某些科學機構對塔羅牌誤解成無理的象徵,斥責塔羅牌不過是旁門左道的異說。拋開世人對它不理智的誤解,我們該怎麼作?? 才能僅憑塔羅牌這樣一副精美的牌卡,從中領悟出任何事提出解答?  [榮格心理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梁佳琪
2020-05-14
塔羅占卜-這輩子來地球是為了學習...老實說 我太慣性了 習慣工作的日常 習慣固定不變 我習慣如此 有趣的是 宇宙似乎知道這件事 所以我的人生 總是不讓我去習慣固定模式 一直變動 對於我而言 也是種禮物 一起來測一下~ 來地球是為了學習~?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9-07-06
塔羅占卜_宇宙覺得我現在需要學習...? 哈囉 希望大家還習慣影片占卜 如果有任何想討論的 歡迎來我的臉書 熱騰騰的占卜題目 希望大家喜歡囉~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