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之夜;畢竟,沒法想像柯文哲陪在陳珮琪身邊…不會吧!難道人生的最後一天還要滑手機嗎!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youtu.be/_vHNlLY09zI


「你要是這麼愛哭,就隨你盡情哭吧。

但是離別之後,你就會露出笑容、露出笑容了。

 


你與我倆人,從此要離別啦……今夜是最後啦……

啊!是霧笛聲悲悲催的,離愁之夜啦……」

 


好久沒點歌,想起文夏的「離別之夜」。

啊,文夏也已經死了。

 


這首歌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副歌部分迴盪的「啦」。

真的,這是一個好範本,原來語助詞也有這樣的功效;

試著把「啦」拿掉,

這首歌那種無奈的感受,也就失去了。

雖然是翻唱曲,但不愧是文夏。


而且,「凡是多愁善感之處,都會有些許的殘酷」,

這是馮•法蘭茲在《永恆少年》裡說的。

真的是這樣啊。

所以,這首歌是不是把這一點掌握得很好?

你要是想哭、就盡量哭吧!

反正分別之後,你就會笑了。

這就是人生啊!


××××××


因為今天颱風天,我在工作。

啊、又是讓邊緣人覺得不適、必須和人交際的工作…

 


然後中間就一直偷空看閒書。也把之前買的《幸福》翻了一下。

很有趣。

原來蘇格拉底之所以這麼刺眼,就是因為他的存在,

讓人不得不去承認,財富跟幸福好像沒有關係。

當然這一點有錢人都不喜歡。


然後,有個有趣的打賭;

如果你已經快死了,最想重新體驗一次的人生經歷是什麼?

作者說,

他敢說,十之八九的人一定選的是「多陪陪你愛的人」。

雖然我覺得這是好萊塢的影響;

其次,差不多是:

「再欣賞一次日落」、「再看一眼綠樹或大海」、「再聽一次鳥鳴」。


好像很有道理。是我的話也會這樣選。


不過好笑的是後面。他說,

最不可能出現的選項是:

再滑一次手機、再逛一次costco、又或者:


「最後再上一天班怎樣?」


我是覺得柯文哲會選啦!郭台銘應該也是。

畢竟,沒法想像柯文哲陪在陳珮琪身邊…


××××××


 

不是,重點是,滑手機這件事不在人生最後該辦事項中。

但是,

我之前看到一篇網路文,

說「上廁所不帶手機」的人是現代「狠人」。


「不是啊,上廁所不是應該帶本書進去嗎!為什麼要帶手機?」


然後,我在課堂上這樣說的時候,

小朋友每個人都嚇壞了,覺得好像聽到什麼不可思議的話。


我只能說,這個世界,我真的不懂。


難怪我說,我研究生的時候,暑假沒事就把周易王弼注看完了:

「很簡單嘛,大便時看一卦,一天一卦,

64卦2個月不就看完了!」


 

大家的表情都很奇怪。

原來是因為現代人大便都配手機啊。

 


難怪上次,某素未謀面、也沒修過課的×熙,也發訊息嗆我:


「難不成你ig是用網頁版嗎」


不,我希望我早點死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希望那裡沒有網路和手機。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