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不是樂評】原來時間和青春從來不是無限…張敬軒《青春告別式》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恭喜發財!」

「身體健康!」

raw-image



凌晨時份,房燈也關了,還在努力回覆祝賀短訊,手機屏幕的光,房燈似的照亮着房間。

 

一句句機械式的「謝謝」,差不多把所有紅點都消滅,直到這個…

「你最近好嗎?」

raw-image



「我最近不好…」不不不!新春佳節怎可以發放負能量?不可以不可以!

「我最近也挺好呢…」不不不!明明早兩天才在不安,才在惶恐…

 

慢住!怎麼要為怎樣回覆而思前想後?大概是因為她,跟自己曾經多麼的靠近,當日曖昧的甜,頓時湧上心頭,只是…落寞的琴音,早就揭穿了這場幻想,最終也只淪為幻想。

raw-image



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忙碌,除了收獲得關節勞損,還有無限的懊惱和後悔。沒錯,這一刻的你,已經站在向青春告別的關口,沒法回到過去,甚至連再通一晚宵的力量也沒有。

raw-image



青春就是有限期,時間就是有盡的數,張敬軒跟我們一樣,再回望過去,也沒法回到過去,只能在現在為過去的失諸交臂而惋惜,沒有去談一場刻骨的戀愛,沒有去把寫了三句的歌詞完成,沒有去追逐自己的理想,只能在變老了之後的這一剎,高聲地唱着、哭着。

raw-image



「早就提醒過你了!」黃偉文搖搖頭,笑一笑,時間不等人的道理,早就伴隨陀飛輪送給你,只是還恃着年輕的我們還未聽懂。現在到了黑髮也留不住的時候,才在時針分針中參透到這道理。

raw-image



現在幸運地得到重來的機會,還有力氣去接受嗎?還有衝勁去實現嗎?還能夠在下一個大除夕中將對方、把夢想都狠狠的抱緊嗎?多麼的想這華爾茲的舞曲永遠也不要完…

raw-image



「…最近的我還不錯啊,這十年來也用盡全力的,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情,把自己相信的事都寫下來。你呢?…」


—CLS 閱評流—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mItQcM50h2BCdbd4eInvA


Mewe:


https://mewe.com/join/cantopop


59會員
751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