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死。世界為什麼不完美呢?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鼠的死,讓我覺得,我還是不適合養寵物吧!
雖然,確實只是一隻老鼠。
不過,走過老鼠空空的家,
還是會有種、像是空虛之類的感覺。
畢竟我也是把他搬進房間吹冷氣,一起睡了幾個晚上。
所以雖然很多人勸我養貓,還是養狗,
說是可以治療我的心理疾病。不過還是不要吧。
因為世間實在無常。
實在不要再拿什麼來給我,說「你看,世間真的無常」了。
不只是這件事,
最近真的有太多不方便說的事,讓人覺得感傷了。
××××××
世間無常。為什麼呢?
我想到萊布尼茲有一個說法:
他說,
因為上帝是最完美的,所以他創造的世界一定不會也是完美的;
因為這樣一來,
上帝不就不再是最完美的存在了嗎?
呃……雖然很有趣。
不過,不覺得有種傲嬌的感覺嗎?
對了,還看過一種數學的解釋,就像熵一樣,
所以這個世界只是不完美的平庸世界,
這個機率本來就是最高的……
這個解釋有道理。但是數學我不行。
說真的,還是佛法好,
緣起所以無常,無常即苦。
阿為什麼世界一定非得是緣起的世界呢?那就不用管他了。
反正世界已經是這樣,
要問他為什麼,已經來不及了。
反正老鼠已經死了。
××××××
老鼠死掉那天晚上,我把他的屍體放在頂樓的盆栽裡。
應該不要挖洞埋起來吧?
因為小朋友說,也許只是假死,
所以總覺得好像老鼠會自己醒過來。
隔天早上,老鼠不見了。
我想也許是被八哥叼去吃了?附近八哥很多。
不過當然也會想,
說不定老鼠真的活過來,自己跑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