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的裂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籍:學習如何學習】如何善待你腦中的章魚?記事情想要又快又牢該怎麼做到?我有在閱讀啊,但是讀過就忘?透過這一本書生動又有趣的講解,讓我對這些疑問有了解答!書中用了很多有趣圖像的比喻,是本不知不覺就讀完、學完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3-05-19
心靈成長|如何面對焦慮─腦中的焦慮地圖你最近感到坐立不安、無法集中注意力嗎? 常常容易疲倦、易怒、失眠嗎? 感覺一下,身體有那裡感到疼痛不舒服嗎? 如果以上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你可能正處於焦慮的狀態。 人在焦慮的狀態往往不自知,通常反應出來的是,身體哪裡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11-15
[每週分享]11清除腦中的舊資訊;催眠,情緒處理不完的我們的頭腦,理性體中存了許多東西,很多是以前記憶的,主動或被動輸入的資訊,輸入之後,就一直保存著,從來沒清理過,最近因為上課,才開始清理。想到已經壞了、腐爛、朽壞、崩解、臭掉、黑掉、變瘦、變形、品質變差、沒有內容的資訊,還保存在腦袋裏,就是看起來好好的,只要沒用、過時的,都要清掉。如果不清的話,有以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11-14
【改變腦中的聲音】 #覺察練習 燁經常是家中第一個起床的人 也是我的鬧鐘 燁:「媽咪,起~~~床~~~」 半睡半醒間我通常會先確認:「幾點了?」 如果燁的答案是6點多 我通常會一陣惱怒 用棉被摀住頭轉身再睡去 如果是到了該起床的時間 有時,我會盡快起床 多數時候,我會再躺一下並且回答: 燁有時候在叫床後 念頭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5-20
Dear Jing|腦中的世界、與世界中的腦最近開啟了大量胡亂吸收知識的模式,關於時間、語言、記憶、民族、戰爭。大抵因為這陣子世界太不平靜,每日不間斷地傳來新聞和壞消息,恍惚讓人有種歷史年代的錯置感;眼睜睜看著事態一步步走向難以挽回的局面,心中對於個人渺小又無能為力的焦慮擔憂揮之不去,唯有閱讀能稍微與之抗衡。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2-04-17
第35章、黎落腦中的小劇場前往洗手間的路上,黎落腦中閃過許多念頭。 琉華認識東旭、東祁是東旭的堂弟、這樣雲燡應該也認識東旭,換句話來說東旭應該三個男孩都認識,那這樣的話他應該遲早會知道自己跟男孩們的關係,萬一東旭知道了會不會有任何變數—— 黎落越想越擔憂,她真的沒興趣上演灰姑娘被豪門婆婆欺壓的那種戲碼。 「沒有。」琉華說。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23
腦中的冰雹負面情緒,作為保全系統會為我們的認知安上一個濾鏡 演化上的目的自然是保護 然而它也會有失誤的時候 比方說 一個人內在安穩的時候,不會把他人的建議視為批評 但是當一個人內心充滿不安,可能連他人的關心都會變成否定 恐懼開了外掛,看到影子就開槍也是剛好而已 嚴重的時候,往往陷進一個受害者角色裡出不來 就我
Thumbnail
avatar
雷米亞
2021-11-01
【Journal Club 筆記】大腦中的年輪蛋糕,演算法告訴你哪塊比較集中。大家好,我是菜編,今天要分享的跟上次一樣,是屬於影像分析的研究成果,因為sky in the wall希望除了科普外,也希望在文章中介紹各地的研究者跟機構,仔細搜尋後,發現這篇論文不管是學校還是作者都超級有戲!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10-09
導演蘇洋徵:將腦中的連載漫畫譜成一幕幕精采戲劇「漫畫」是一種經常被質疑的載體,蘇洋徵卻認為,漫畫也許無法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藉由漫畫來改變自己。人們透過興趣來紓解壓力、享受人生,有人靠運動、有人玩攝影、有人打遊戲,而我們——只是選擇了漫畫而已。 「所以……你的興趣是什麼?給漫畫一個機會如何?」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