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紀事|毛澤貓語錄(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件事情咱始終不明白,無論向左轉還是向右轉,都追不到咱的尾巴,嘿,一躺下來咱就逮着啦~看!咱比拔拔聰明吧!他老是在書房轉來,轉去?為什麼不像咱這樣?躺平啊,躺平啊~哈!


♡拔拔回家了,一開門,咱就跳起來迎接,好開心好開心!咱貓輩迎賓大禮,就是躺平!為什麼拔拔總是這樣無禮!不是踢咱的脚脚,就是踩到咱的尾巴?拔拔總是對麻麻説,他踩到咱好心疼,其實咱才心痛……@#$%


♡為什麼會有一個怪叔叔和一個香香姊姊進門,害得我夾住尾巴往內跑。聽到他們說論文論文論文的;論聞?咱最懂。什麼螞蟻,蟑螂,這些什麼玩意的,我都聞得到,等著它們一冒出頭,啪!我的「無影掌」一掌斃了。咱還聞得到拔拔最討厭的,粉粉的玩意兒,小小的脚脚好多,咱都聞得到,搞不懂為什麼怪叔叔不來問我?


♡當咱偷偷溜進書房,磨蹭怪叔叔時,他竟然偷偷踢我一脚;磨蹭香香姊姊時,她偷偷地摸摸我的頭。這個怪叔叔不好,香香姊姊比較好。難怪拔拔講論聞論聞時,姊姊講得比較多,咱覺得她懂我。衹是,我不知道香香姊姊怕不怕蟑螂?


♡咱雖然脾氣好,也是有個性的。當怪叔叔又偷偷踢我時,不能忍了,大聲哈了一口氣,赫!嘿~怪叔叔知道咱給他一個顔色看啦~可是,可是,拔拔為什麼反而喝斥咱?而且,要麻麻抱走,咱也要參加論聞論聞啦……


♡當咱在門外好奇地偷聽,始終覺得香香姊姊比較好,論聞論聞講得比較多,踢我的怪叔叔論聞論聞比較差,哈!對吧?


我是毛澤貓

我是毛澤貓





    3.2K會員
    544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韓孟子的藝文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貓咪紀事|物傷其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紀事|一罐泯恩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紀事|毛澤貓語錄(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貓咪換季症候群:如何幫助您的貓咪適應季節變化我們大家都知道,當季節變換的時候,我們自己可能會有點小不適,但你知道嗎?我們的貓咪也可能受到季節變化的影響,而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聊聊的主題——貓咪換季症候群。這是一個可能讓你的毛小孩在季節交替時出現種種不適和行為問題的問題。讓我們探討以及提供一些建議,來幫助你的貓咪應對季節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簡智嫀간지진
    2023-10-12
    5狗8貓唯有牠獨享專屬年菜待遇 離世三年仍記得媽咪枕頭上的香味 文:柚子貍 常常有主人問,毛孩離世很久了還能溝通嗎?其實,這沒有一定的答案,像這隻名叫妹妹的米格魯,就是離世三年後,媽媽才來做溝通的,因為妹妹離世時,媽媽剛好快要生小孩,就一直忙著小孩的事,溝通的事就因此被耽擱了,但媽媽手機裡一直都還是妹妹的照片。 如果您以為那是因為妹妹是媽媽唯一的狗女兒,那您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9-12
    【貓咪腎臟病日記】在我能力所及下讓他不要那麼痛苦,我還是會選擇治療早上小咪沒什麼麼食慾,只吃一點點就不吃了 但因為已經安排課程,所以還是去了一趟高雄,然後提前回來看7:30的診 回到台中雨爆大,幸好家人也買完普渡的東西,就提早開車,帶小咪出發看診 醫生問了問小咪的狀況 食慾的部分,確實在上週三打完皮下點滴後,小咪吃滿多的 但後面就開
    Thumbnail
    avatar
    小咪的主人
    2023-08-26
    【貓咪腎臟病日記】很擔心但日子還是要過 很擔心,但日子還是要過 出門上班,下班後映入眼簾的是家人在吃飯,小咪坐在旁邊看 只有英雄衝過來,對我叫了叫 我也喊了聲「咪~」 看到小咪有一點胃口,討飯,嗯起碼他還有貪吃 但早已警告家人不可以給他亂吃,家人也有乖乖遵守 醫生說,假如是第腎臟病四期貓咪想吃什麼就
    Thumbnail
    avatar
    小咪的主人
    2023-08-25
    [貓咪記趣]逗貓棒我不屑,按摩槍我的愛一般來說,貓咪喜歡的東西不外乎是逗貓棒、貓草玩具之類的,但是我家的貓不一樣,他喜歡的是按摩槍。
    Thumbnail
    avatar
    諾誠Noxian
    2023-07-02
    【試讀筆記】#08 有川浩《貓咪的最後時光》這次試讀的章節是與書名同名的〈貓咪的最後時光〉,光看名稱,原以為會是催淚之作,衛生紙都準備好了呢,結果讀了幾行才發現是一個可愛又笑中帶淚的溫馨小品!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3-02-07
    閱讀筆記《貓咪是液體嗎?40個最奇葩的搞笑諾貝爾獎主題》★搞笑諾貝爾獎創立於1991年,每年都會選出10個令人噴飯、想要吐槽的研究頒發「特殊」的獎項。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搞笑諾貝爾獎是個相當不正經的科學獎項,甚至對於研究者帶有著貶低的味道。事實上,卻恰好相反。搞笑諾貝爾獎創立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告訴大眾,科學並非都是相當艱澀、古板的,其實也可以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2-11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8月8日~國際貓日/國際貓咪日~【今天是什麼日?】 今天8月8日是「國際貓日/國際貓咪日」。 另外,關於各國的貓節日,日期不一。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08
    😊0522生活記事-手機的一生、有蔥好說話,貓咪柳?深夜食堂的逆襲!四季使用手機的要素其實十分簡單,就接聽電話、寫寫文章、看點盤、加上工作需要、還有投放視頻給孩子看,很簡單吧!最多再錄音做節目,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5-22
    動物紀事(一) 我旅途遇過的貓咪群像由於我九月底比較忙,九月最後一週寫篇輕鬆的紀事,關於我這幾年來在各種場合拍照記錄的動物群像,這紀事先由貓咪打頭陣!我都會記錄這些動物的身影,回家後翻著牠們自在任性的照片,會很紓壓!本篇介紹台北、台中、高雄、台東遇到的貓咪群像。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