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一日遊,一天玩八個景點的省錢北歐遊!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因為參加L@S研討會的緣故,所以有機會到哥本哈根出差,不過自由時間只有一天,於是我就來挑戰在物價超高的北歐,進行高CP值且超省錢的一天逛完哥本哈根的超級行程。(只花了台幣兩千多塊!!)

行程特色

  • 當天早上8點抵達哥本哈根機場,一路玩到晚上10點。
  • 使用哥本哈根卡走透透,全程只花了一張24小時哥本哈根卡,459丹麥克朗(折合台幣約2114元)
  • 為了提高效率,提早一個月就把哥本哈根卡和需要預約的景點都搞定,並且裝好APP以及下載好需要的QRcode。
  • 當天沒有時間吃午餐,就是一直走一直逛就對了

哥本哈根概述

哥本哈根英文是(Copenhagen),丹麥語是København,他是丹麥的首都,而基本上Køben是商業的意思,havn是港口的意思,所以哥本哈根靠海,而有名的哥本哈根開放三明治也是魚料理。其實用台語說這個地方是「哥本海港」,還蠻貼切丹麥語的。

七月份的時候,晚上10點才會天黑,夏天日照時間長,所以雖然到了晚上,很多地方都已經不營業了,還是很適合散步。而夏天溫度大約是10度到20度,儘管路上不少人穿著短袖短褲,但我還是穿了長袖和薄外套,大概是日本櫻花季結束後的溫度,也大概是台灣溫暖的冬天的感覺。

赫爾辛基機場轉機

這次的飛行,是從日本東京成田機場飛到芬蘭赫爾辛基,再轉機到哥本哈根。赫爾辛基機場非常大,抵達時大約是當地時間早上六點。由於是從日本飛到歐洲申根區,所以是在這裡進行入境檢查,轉機後的芬蘭飛丹麥就是歐洲內線了,也就不會再被檢查護照。而轉機時間只有1個半小時左右,其實非常趕,必須一直前進。

看到很多還沒營業的嚕嚕米咖啡廳和商店,而且機場還強調芬蘭的水超級乾淨,打開就能喝,機場裡面的男廁女廁都是藍綠色沒有顏色的分別。這是一個很乾淨明亮又很寬闊的機場。

小插曲是我在排安檢的時候,發現一個小孩把雙手撐在安檢出口的檯子上,就算我要走過去拿行李了,因為他還在等他的,所以他還是擋在那裡,完全沒有要讓的意思。看到這一幕,明白了這就是歐洲和日本的最大差異吧。在日本大概不可能會發生的,就算發生了,那個孩子也會被他父母罵吧。

raw-image

哥本哈根機場

我看著這個不起眼的出口,懷疑了很久才終於走出機場

我看著這個不起眼的出口,懷疑了很久才終於走出機場


哥本哈根機場的出入境大廳是同一個,免稅店都排在一起,然後再分成ABCDE五個GATE,機場不大,所以提早到的話是可以在免稅店把東西都逛一逛,而我雖然8點到機場,但蠻多店都已經有開了。而且麵包店還大排長龍。這裡的可頌很大塊,在日本也許是三塊的量,在店裡買的可頌大約10多塊丹麥克朗。

剛到機場的時候,雖然印象模糊,但感覺很像我高中時候到過的維也納機場,就是一個歐洲的感覺出來囉!

哥本哈根交通

哥本哈根機場是個小機場,從機場到市區也很快,不論是搭乘火車到哥本哈根車站,或者是搭乘公車,價錢都差不多。但因為我有哥本哈根卡,所以選擇哪一種都可以。

機場的Wifi運行速度還不錯,因此我就在機場連wifi,然後開通哥本哈根卡,只要打開APP按下Activate就沒問題了。

raw-image


當地通勤的人們都是用一張白色的通勤卡嗶卡,上下車都嗶。而我拿著哥本哈根卡,我就直接用手機出示畫面,不過司機大哥也沒有刷上面的條碼,就直接讓我上車了。

車子中央的大空間,椅子都是要坐的時候才拉下來的,這個地方不是用來讓給老人坐,而是用來擺放嬰兒車!

這裡的老人上車之後也沒有坐下,反倒是嬰兒車上車之後,大家都讓坐禮讓嬰兒車,而帶小孩的媽媽也直接在車上跟他的孩子玩。

raw-image


到飯店寄放完行李之後,大約是10點鐘,準備出發前往第一站,小美人魚雕像。

這裡的火車線路也很多,不過相比日本東京,那是小巫見大巫。而這裡也沒有明確的剪票口,但是大家似乎還是都蠻守規矩的有買票,而我是手機APP的哥本哈根卡,我就直接進出了。

S火車(S-Train)比較接近捷運的概念,停的站比較多,而且是在市區裡面的列車。


除了搭大眾運輸工具之外,這裡非常多人騎腳踏車。如果想騎腳踏車的話,可以嘗試Donkey Republic、Tier、Bolt等共享單車的服務。

小美人魚像 (Den Lille Havfrue)

小美人魚像就跟某些Youtuber說的一樣,它就是很小一個。不過我想重點應該是來這裡看小美人魚之外,也是順便來看海吹海風

raw-image

阿瑪琳堡宮(Amalienborg Slot)

利用圖庫抓了照片,阿瑪琳堡宮人實在很多,所以很容易就拍到很多人以及小孩,所以就不放自己拍的照片了。而阿瑪琳堡宮的博物館需要事前預約,就可以進去裡面看那些1900年代初期丹麥的皇宮貴族的生活起居的樣貌。

不過也正因為是1900年代初期,在台灣看到的各種OOO故居,大概也是民初人物,內部裝潢也是仿照他們的風格,有異曲同工之妙。

站崗的衛兵會在12點的時候進行交接,但沒有華麗的操槍表演,大部分的時間其實是一直看著他們站在那裡。

國立美術館(SMK, Statens Museum for Kunst)

接下來大約13:30左右前往國立美術館,美術館距離阿瑪琳堡宮很近,交接下來的衛兵們也會一路沿著阿瑪琳堡宮走過美術館的大門。而且衛兵們是直接走在大馬路上,後面的車子就必須等著他們慢慢走,車子就在後面慢慢開

raw-image

時間也來到了一天最熱的時候,天空非常藍,太陽很大,但其實只有20度,所以完全不會熱。美術館正好在展出巴洛克特展。這裡的畫藏非常豐富,尤其是丹麥畫家的作品。

raw-image


進美術館時,利用哥本哈根卡進行換票,然後他會給一張SMK的小貼紙和地圖。

小貼紙貼在自己的身上,就可以全館走透透。

除此之外,哥本哈根的這些景點通常都會在地下室有置物區,大部分需要硬幣,可以自己準備20丹麥克朗的硬幣,或者去販賣機兌換硬幣,但只是押金而已,用完了就會退回來。為了保護館藏,通常都會要求參觀者把大包包留在置物區。

raw-image


其實在歐洲看西洋畫的感覺真的比較好,關鍵或許就和眼前所見有關。

在亞洲看西洋畫的時候,總覺得人物肖像畫畫得很不像人,但是在這裡看了很多歐洲人臉孔之後,習慣了那樣的臉部線條,看到人物肖像畫之後,真的就會讚嘆怎麼畫得那麼像。

另外,哥本哈根真隨興,大家的SMK貼紙就在離開的時候被隨意貼在電線桿上,貼了整個都是。


羅森堡城堡 (Rosenborg Slot)

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羅森堡城堡了,外表看起來不是很大的城堡,裡面卻超多寶藏。

raw-image

羅森堡城堡的參觀也需要預約,我約了下午的14:10~14:20,如果沒有先預約的話,看起來排隊是要排蠻久的,我看外面大排長龍,但我已經有約好而且有帶QRcode和哥本哈根卡,就很順利地進去了。

裡面真的超多寶藏,每一層都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可以看當時的貴族們喜歡收集什麼樣的東西。有各式各樣的漆器,還有一些很複雜的鐘、玉製的盤子,象牙製的器具、火槍、刀劍、裝飾品等等,基本上很像是一個故宮,但是這裡的空間很小,可是藏品不輸故宮,所以可以在短時間內將各種寶物看過一遍,保證看得眼花撩亂

市中心的市集 TorvehallerneKBH

接下來去搭個電車,剛好經過TorvehallerneKBH市集,原本以為這裡的東西大概會有菜市場價格,但其實還是有點小貴,所以最後只在便利商店買了兩瓶水補充一下。而市集則是繞一圈逛一個感覺。

哥本哈根靠海,市集裡有很多新鮮漁獲。

哥本哈根靠海,市集裡有很多新鮮漁獲。

新嘉士德美術館(Ny Carlsberg Glysptotek)

這個景點我也很推,裡面的雕塑作品相當豐富。還可以看到埃及木乃伊和埃及雕刻。而羅馬時代的雕像和裡面的建築裝潢相得益彰,真的看了彷彿有到了羅馬的感覺(雖然我根本也沒去過)。逛累了,也能在館內的中央庭園休息一會。

raw-image

圓塔 (Rundetarn)

圓塔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徒步區內,這裡也是一個天文塔,所以走到最頂端的地方還有一個大大的望遠鏡。由於走到頂樓的樓梯很狹窄,還設有一個紅綠燈控制人流量。

raw-image


神奇的是,這個圓塔可是不容小覷,裡面還有一個空間可以放展覽。

我去的時候剛好在展出「和服」展,沒錯,就是日本的和服。展出的內容在表現日本的風格如何傳入歐洲。而那些和服很特別,採用歐洲的風格來製作和服的花樣。都是一些在日本看不到的和服花樣。

圓塔沒有階梯,是斜坡式的,所以很輕鬆就可以走到最頂層了。


raw-image

在圓塔頂樓的景觀台往下看哥本哈根的街道。這些屋頂這些房子,一直讓我想到進擊的巨人,在這裡Cosplay調查兵團,然後可以用立體機動裝置飛來飛去的話一定很適合。

趨伏里樂園(Tivoli Gardens)

最後一站,我來到了趨伏里樂園。基本上我的行程是依照各個景點的營業時間來安排,因為圓塔開到7點,所以排在比較後面。而Tivoli樂園開到晚上10點,所以最後過來。大部分的景點其實都是開到五、六點而已。

raw-image

Tivoli樂園好像是世界第一古老還是第二古老的樂園的樣子,還以為裡面會看到很多過時的東西,但一點都不會!!非常新潮好玩。這裡聚集了非常多的人,大人小孩都有,而且有很多遊樂設施。如果有哥本哈根卡的話,進來是不用再多付費的,坐遊樂設施才要付錢,所以我就只有進來看一看而已。

raw-image


這裡面有很多很擁擠的攤販跟商店,擠得好像是台灣的夜市、日本的新宿,像是在辦祭典一樣的感覺。

雖然有神秘的中國風裝飾,不過我沒有看到任何中華料理就是了。

另外,我倒是在這裡買了冰淇淋吃,在遊樂園吃冰淇淋,雖然是一個人的旅遊,但感覺還是蠻不錯的!



總結

以上行程大概每個點都只逛了1個小時左右,由於哥本哈根的幾個重要的觀光景點距離都不遠,所以移動的時間不會很長。

如果時間夠得話,其實以上行程拆成兩天會比較有餘裕。而且腳也不會走得那麼痠。不過只有一天的自由時間,能好好地趕著時間玩一玩,也已經非常心滿意足了。

高中時候夢想成為一位「文人」,至今依舊。雜食性熱愛學習,念過中文系、心理所、資訊所。古有六藝:禮樂射御書數。願以文字為核心,建立我的六藝。這是我的沙龍,包含文學、心理學、AI、資訊工程,還有很多雜七雜八。透過書寫,我想要持續成長,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散發正能量。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