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手帕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件事已經過去快六年了,然而每次回想起這段經歷,我的心中仍充滿著疑惑。我一直不太相信世間有鬼怪之說,但經歷過這件事後,我開始覺得世界上存在許多我們現在無法理解的事物。

那是在一九九九年的時候,我剛從學校調派到一個鐵路工程單位工作。我的單位主要在嘉義的一處大山裡進行測量工作。當年,我們的工程項目正在進行,而附近有一條新建不久的公路。而這條公路上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有一天,我的一位同事,他是我們單位的司機,開著一輛貨車從遠方回到基地,經過這條公路時,他在昏暗的路燈下看到一個女子向他揮手。因為這條公路是進山的路,時常會有人在路邊等待搭便車。他以為那是一個需要幫助的女孩,於是停車讓她上了車。在車上,他們聊得很投機,還知道了這個女子的名字和住址。驅車行至一個叉路口時,女子要求下車了。我的同事有點捨不得,於是女子送給他一塊白色的手帕,並告訴他有機會可以隨時到她家找她。這塊手帕讓同事心中激起無限遐想,他高興地回到基地,向我們訴說了他今天的“艷遇”,並給我們展示了那個女子贈送的白色手帕。

此後,同事對這事念念不忘。然而由於當時的通訊方式並不像現在這樣便捷,沒有手機這麼方便,加之時日匆匆,大概過了三個多月。有一天,我需要前往工地進行測量,於是讓這位同事載我前往。這個測量點離那個女子所說的村莊不遠,同事很高興,等我完成了所有測量工作後,我們一起前往那個村莊。然而在打聽女子所提供的姓名和地址時,村裡的人看著我們的眼神總是有些奇怪。經過一番努力,我們終於找到了她的家。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四十左右的婦人,經過介紹後,我們得知她就是同事遇見的女子的母親。然而,當她聽說我們找到女兒的原因並看到同事帶來的手帕時,她震驚萬分,隨後失聲痛哭。我們非常困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我們的追問下,這位婦人把我們帶到了屋裡的客廳,這一看,讓我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客廳中間擺放著一張神位,同事一眼便看出那就是他當晚遇到的女子。原來這位女子已經過世了。在我們的追問下,女人告訴我們這是她的女兒,生前是一名鐵路养路工人。一年前,當地要修一條通往山區的公路,為了開山放炮,她女兒在一次事故中不幸被炸死。當地有個習慣,凶死的人不能入土安葬,所以她女兒就被埋在了路邊。由於她的臉被炸得面目全非,人們用一塊白手帕蓋在她的臉上,而這塊手帕就是同事當時握在手中的那塊。

這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讓我們目瞪口呆,同事更是嚇得背脊直冒冷汗。事後,同事突發重病,只好回家休養。而我則帶著這個讓人難以置信的故事繼續工作至今。期間,我也向很多人講述這個故事,但很少有人真正相信。

    8會員
    36內容數
    聽我分享一些鬼~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