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寫作之路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徵文題目是創作的決心,一看到決心二字突然有一種大考作文考題的感覺,在我來說,開始寫作其實是因為當時本人極需也急需找一個情緒的出口,

又非常剛好的接觸到痞客邦部落格,於是在2015年5月開始寫了一年多的心情抒發文之後,2016年迷上了黑子的籃球又稱影子籃球員的漫畫同人文而開啓我進入寫小說的大門。

第一部小說當然就是黑子的籃球的同人文,也是開車開很兇的文。

這是我最愛的紫原,妖孽臉啊。

raw-image
raw-image


當時總在夜深人靜補充著腥羶內容的同人文搞得自己慾火遼原,消化之後的我再動手產出色慾滿滿的同人文 -- 黑紫 X 紫黑 幸福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本人的身心靈沈沒在黃色的世界裏無法自拔。

那時冒天平台紅紅火火,裏面有很多輕小說跟奇幻小說的作品,我同時把自己的同人文放在冒天平台。2017年又寫了一部奇幻小說,同時加入鏡文學平台不斷投稿,每天都在投稿失敗的傷心中渡過。

某一天,本人的性本善突然強烈指責我的不是,腦海裏不斷浮現傷風敗俗、殘害讀者的字眼,接下來的小說內容,我刻意減少了肉慾情節,想寫也儘量輕描淡寫,其間仍然不斷找尋投稿資訊,就這樣搞了二年。

回頭看2017年至少完成了三部小說,還有一部至今尚未完結,2018年則是瘋狂投稿,不論體制、不管題材,能寫的出來我都投,但只有短文投稿成功,小說持續敗北。

2019至2020年,身為社畜的我忙工作忙到喘不過氣,為了不崩潰,我偶爾還是會寫寫短文抒發心情,完全沒有餘力寫什麼幻想文、小說什麼的,但是電影跟韓劇倒是看了不少,正好累積我的靈感。

2021年忙到差點被鬼抓走,每天抱著筆電回家做到半夜,那段日子,頭一碰到枕頭就睡著,一睜眼就煩惱今天要做到幾點才能結束,心情抒發的方式不是吃就是睡,總算在年底因為工作的重新分配而獲得重生的我,又在2022年遇到命中註定的金鐘雲 (super junior 的主唱),為了看super junior的同人文,我找到了老福特 (LOFTER) 這個對岸的APP,我的腐女魂被眾多的同人文再度被喚醒,於是我的寫作生涯又再度啓動。

在老福特寫文的快樂在於跟讀者的互動,那裏的讀者會跟作者討論,有時還會留下文筆頗好的評論,官方還常常舉辦活動,除了可愛的頭像花圈還有奬金,在經歷了二次奬勵金看得到吃不到的心塞之後,我找到了這裏 - 方格子,從5月開始至今的體驗還不錯,就是讀者太內斂了。

回歸到創作的決心這個題目,說真的,驅動我寫文的是欲望,是想把自己的少女心、公主夢、殺手體驗及幻化情節轉成文字跟讀者同樂的欲望,你可以說我的文字天真、無聊、變態,但絕不能說我沒有用心,因為在字裏行間及情節舖設裏全都充滿著我對現實中某人某事的愛恨情仇加詛咒,當然也有祝福啦,我不是黑暗的人,我只是浮誇。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