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辭世的倫敦現場捕捉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過世後,都能在倫敦的各個角落看到女王尊貴的遺像,無論是指標性地標的大型看板、公車站牌、地鐵手扶梯旁的廣告牆都充滿著女王端莊燦爛的面容。街道上的國旗也都降了半旗以表示悼念與致意,儼然是此刻此地最重要的事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女王辭世後的報紙也幾乎都是與女王的專題報導,許多人都特地拿了一份報紙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天。

raw-image


raw-image

女王過世後的第一天,許多酒吧到下午一點過後才開始營業以表達對女王的哀悼,那天也進行了皇室從十五世紀開始的傳統砲響儀式(Gun Salute),從一點開始,在英國各處每十秒鐘發射一枚大砲,一共九十六發以紀念女王這幾年來的奉獻。教堂的鐘聲也從中午不斷地敲響到一點,漫天的鐘聲,聲聲告知人們這個哀慟的消息,也聲聲表示對女王的思念。當時的我在白金漢宮附近的酒吧裡,店裡的顧客們屏氣凝神地聽著電視關於女王的新聞播報。

raw-image

我也注意到一位紳士一邊喝著啤酒一邊默默地擦拭眼淚。

raw-image
raw-image


後來我也和朋友到白金漢宮,現場有許多人們都帶著花束到白金漢宮致意,對我來說這樣子集體經歷一個重大的歷史事件是很特別的體驗,也可以發現大家雖然哀傷,不過情緒是較為內斂的,現場肅穆而有序。

raw-image

除此之外,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國際記者,他們直接在宮殿外架設一整排帳篷與攝影棚,隨時連線發布最新消息。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在女王過世前的這幾天,倫敦的天氣就一直不太好,半夜常常下雷陣雨。女王過世的那一天也下著雨,使整座城市更加瀰漫一股沉重的氣息。然而,在女王過世的隔天,雨後在白金漢宮以及塔橋的天空都出現了美麗的大彩虹,為哀傷的氛圍增添一股希望之感。雖然女王的過世象徵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但也預告了查爾斯二世國王新時代的開始。

raw-image

P.S. 原文撰於2022年9月


10會員
17內容數
2021年第一次踏上了英國這塊土地,希望可以藉由文字與照片將這段歲月記下,無論是我遇見的人、看過的風景或是腦袋中所浮出的一些和這時空產生奇幻作用的一些想法,我想要一直記得,畢竟我是那樣善忘。把這個專題叫做收音機是因為收音機接收宇宙無形的訊號,我也想感受時空的電磁波,並將感受處理成有意義的訊號,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