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台腐)-免疫屏蔽/StayByMySide 1-10 只要貼近室友,就可以完全屏蔽鬼聲(完結)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raw-image

首播平台Vidol
#播出平台:#KKTV , GAGAOOLALA(可跨VPN)境外收看:歐美中東印度澳洲紐西蘭


EP1領地被犯,進者必誅

第一集,會感覺一號男主面癱,二號男主像麻雀嘰嘰喳喳不停。但隨著劇情展開,你會覺得超香!第一集結尾,就讓人超驚喜!加上裡面的對話,實在太好笑😆呀!

一開始江馳不顧父母反對,決定脫離醫生世家的行列。沒錯,江馳的父母兄弟都是醫生,只有他竟在讀醫學院半途轉系,還是轉法學系。雖然這也是一個很熱門的職業,但對於江家來說,那就是離經叛道。所以他轉系同時,也與家裡斷絕經濟來往。他要靠自己能力證明,他可以靠自己走出的路。

raw-image


只是來的第一天,就遇到幾個同學追著玩,還差點倒在自己懷裡。同一天,他又差點被那個人的球砸到,再來他們竟是同宿舍!

師兄說緣分可遇不可求法,該來的時候就會來,躲不過。

顧步夏他可是籃球好手,打了一手好籃球。但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超怕鬼呀!不過他是第幾次遇到江馳,他還記得第一次,若不是江馳扶著他,自己可能會跌倒。第二次是在撿籃球時,對方故意投三分球,投中之後,還看他那一眼,是什麼意思!

raw-image


你確定你要住這個房間,這裡可是會鬧鬼!

他玩遊戲正開心,就又不識相點人搬進來。還不經他同意,把門上的符取下。一臉正經告訴他,是學校同意他來睡這間。步夏可不是怕他佔據房子,而是告訴他是真的鬧鬼,所以同學才不住。

以為你見鬼,只不過是你膽小!

江馳才不相信那些旁門左道,他是理科出身,認為都是步夏自己嚇自己。還是先把自己的地盤收拾出來,其他都放回對方的領域。步夏決定既然說不通,他直接跟在江馳後面,看全身上下都名牌的江馳大神,幹嘛屈居他這間小廟。只是越跟越奇怪,對方把安全帽拿去換二手教科書,甚至他晚上點外賣,送來的是順便下班的江馳,這怎不令他驚訝萬分。

raw-image


日後相處,兩人因為習慣不同所產生的摩擦,讓步夏吃足苦頭。起先是步夏被鬧鐘吵醒,發現室友不在房間,乾脆把對方鬧鐘關掉,把對方折好的衣服打翻。江馳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回來看到不氣反笑。先輕輕把窗簾拉起來,讓房內不透光,再來是關掉對方的鬧鐘,他就出門上課了。看著步夏甜蜜的笑容,他嘴角露出惡魔的微笑。

我們來一場男人的對決,比腕力。輸的那一個,一個月內都不能懟贏的那一個。

就是因為這樣,步夏徹底跟江馳叫板,他們從宿舍內爭執到交誼廳,還為了看電視搶遙控器,導致電視掛點。還驚動學長,出來撮合兩方,不要再幼稚下去。

最後學長讓他們來場男人對決,步夏還挑臖對方,輸了是小狗。江馳可不是吃素的,立馬回嘴說:你準備當吧!江馳沒想到,步夏竟然趁其不備,側臉輕觸了自己的唇。讓他心慌意亂,無法集中力量。只是那個吻並沒想像中不好,還略帶奶茶香氣!

raw-image

事前江馳若知道,他還會一直與步夏鬧來鬧去。他想他還是會的,他不相信那些虛有,他只相信眼見為憑。只是步夏為了贏也太下血本,平白奉上自己初吻,到底誰先愛上誰,又有什麼關係,只要最後結果是皆大歡喜!

raw-image

第二集,江馳對步夏明顯的心動,已經透過眼神感受到他的轉變。好喜歡兩人互動呀~😘

EP2:你的氣息就是我的疫苗

生氣了,不開心的話,趕緊搬出去!

江馳雖然覺得步夏勝之不武,使出小人步數。但因爲已經立下賭約,他也只能緊閉不言。但這個人會不會太誇張了,吃洋芋片。自己都說不吃了,對方還雞婆強迫他吃。現在好了,洋芋片都灑在自己身上。如果是原先自己,可能立馬翻臉,那會乖乖坐在沙發上,讓對方予取予求,任憑對方一口一口在自己身上把洋芋片都吃下去!最慘的是,步夏的臉一直出現在自己腦海中,天啦,他怎麼會一直想到那天自己被強吻事情!看著步夏還真的打算吃完再下去,他已經忍不下去,發出怒吼,讓對方立刻下去。步夏起身了,還不忘對江馳說,不開心的話,趕緊搬出去。江馳ㄧ是沒預算,二他剛才對惱怒似乎不是因為步夏在他身上吃餅乾,而是因為一種陌生的感覺,感覺在他心裡竄起。

raw-image

番外ㄧ:(,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來看!請看下一篇!!)

你每一段都要我唸一次,翻譯一次,你當圖書館是誦經室嗎!

這句台詞也太戳中我的笑點呀!江馳本想好好看書,卻被旁邊裝可憐的小子打動,加上步夏拿一個月賭約交換。但會不會太扯,每一段課文,都要他解說英文加中文,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在唸佛經!為了不影響別人,他乾脆拉步夏回到宿舍繼續。

步夏眼看自己還要查翻譯,明天他這樣怎能完成萬言報告。他乾脆求江馳幫他直接完成,沒想到江馳竟然不願意,還想起身離開。逼得他只好向江馳求饒,幫幫他啦!江馳才緩緩說出,他是要去廁所。

步夏這個人,打蛇隨棍上,還讓江馳幫他帶瓶水回來。好玩的是,江馳帶回來的水,上面還有張紙條「步夏已經吐口水」鼻子。不會步夏每瓶水都有貼。江馳好心叫醒,打瞌睡的步夏,竟然還被步夏撞到。

raw-image

步夏本來想等姐姐做完解封儀式再回去,但姊姊說不用,他自己可以先回去。步桃把自己跟弟弟的符咒都拿出來,燒掉自己那張,本以為可以開天眼,沒想到掉下來的火星,反把步夏的符紙少了一角。她趕緊求神拜佛,還有拜託天上的爺爺,保佑怕鬼的步夏。

raw-image




回宿舍的步夏,早就被周遭的鬼氣凍著,已經神智不清,縮在交誼廳上的沙發。要不是江馳看步夏不對,背著他回宿舍。但一路上還要被步夏的唇靠在耳朵,這讓江馳只能加速回到宿舍,想擺脫那種焦麻感。

江馳急著把對方放下,卻讓步夏後腦勺不小心撞到桃木劍,還腫一個包。躺在床上的步夏,迷糊中還抓著江馳的手,不讓他離開。

我好喜歡,此時兩人小動作。步夏緊抓住江馳,那種可憐兮兮神態,讓江馳不忍心掙脫步夏的箝制。兩人就這樣一個躺,一個坐在地上守著對方一夜。

raw-image


這段插曲,真的好好聽,好符合兩人心境。

有沒有發現到,自從兩人賭約後,江馳看步夏的眼神就多了點閃躲,期待。甚至在背對著步夏,他的眼神流露出不同心思。

步夏在浴室洗澡,莫名覺得冷,他只能調高水溫。只是莫名聲音在他耳邊環繞,是有人忘記關廣播嗎?當他確定整間浴室只有他的時候,他嚇到拔腿狂奔。不會吧,失效了嗎?他只能坐在地上,全身包緊緊,連臉上都蓋上帽子,深怕看到不該看的。還好江馳就在此時回來,神奇的是,在他抓著江馳那一刻,莫名聲音都消失了,⋯

我終於懂了呀,
那句未曾對你說的話!
如果聽到,請回答好嗎?

這部劇的歌都很好聽,但我目前比較喜歡插曲(換了)跟片尾曲。很符合劇中的情境呀!

raw-image

EP3:

為了預防看到不該看的,唯一辦法就是緊緊巴著你的室友。

步夏把自己包緊緊的,為的就是怕看到一些不該看的。他著急打電話回去,為的就是跟老姐確認,封印是不是不牢固,否則他怎麼一直聽見那些聲音。要不是昨晚,他聽到開門聲,趕緊抓住那個人的腿。卻在抓著那一刻,所有聲音都完全消失殆盡。溫度也瞬間上升。但一旦放開,溫度立即下降,嚇得他抓抓放放好幾回,還被對方笑說:

你躲在這邊嚇我幹嘛,你才是鬼吧!

raw-image

膽子這麼小,還敢嚇人!

步夏本想從後面偷襲,不,他是想給江馳驚喜。只是他出師不利,被江馳從螢幕倒影看到,反而倒嚇他一跳。就在差點往後倒的時候,要不是江馳伸出手拉著他,他一定跌倒變四腳朝天。不過女生送的蛋糕,江馳竟然不吃,那他就幫忙消滅。只是蛋糕真的很可口,讓他一口接著一口。只是留在唇上的奶油,讓江馳看起來覺得很可口,他竟然主動用手把步夏嘴邊多餘的奶油抹掉!

沒多久,這兩人親密的行為,在學校群組瘋傳,還設立群組「僵持不下」!

江馳覺得步夏越來越黏著自己,回到宿舍不主動開門,還敲門讓他來開,步夏立馬投懷送抱。晚上睡覺想翻身,卻翻不了分,因為某人就睡在他的床邊,緊緊抓著他的手不放。

只有靠近江馳會這樣嗎,要不要換人試試,不然他不見了怎麼辦?

原本步夏心想,他不能只巴著江馳,一定得先找備胎方案才行。看見交誼廳的同學,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討論什麼!他靠近一看,那不是他與江馳的照片,只是怎麼有這麼多張不同的照片。只是這邊的同學,沒有一個能讓他完全對鬼免疫。看到那些親熱的照片,他不禁嚇了一大跳,往後退了一步。隨即所有聲音不再出現,他知道江馳就在他身後護著他。他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竟然直接抱著江馳,並大聲說:「你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天啦,這不就證實謠傳CP是真的!

raw-image

你說你對我很特別,到底有多特別!

江馳有太多的疑問,想抓著步夏問清楚。從那天開始,對方的緊貼不放,甚至剛才的告白,一再告訴他,對方是對自己有意思的。但為什麼,他想讓步夏說清楚時,步夏的手抵著自己,自己卻可以感到一簇火苗,從步夏到手延伸到他的心。急速加快的心跳,還有口乾舌燥的渴望。當步夏清澈雙眼望著他時,他彷彿有一股衝動,想要再靠近對方,但步夏所說的那句,不要再靠近,讓他只好放開步夏的手。他迫不及待試著用鮮奶敷著自己的臉,想要降低體內溫度,最終他還是把鮮奶仰頭灌完!

那應該不是騷擾,那應該算是表達喜歡的肢體暗示。

江馳透過,問藍球隊經理的一番話,他得到結論,那就是步夏喜歡自己,只是欲擒故縱,等誰先主動告白。

如果不是你一直看著我,你就不會知道,我一直在看你。

其實江馳肯定自己的想法後,他對步夏既包容又直線進攻。他想他最不缺的就是時間,他想等到這個小笨蛋,正式面對自己的感覺。而不是假借著其他名義黏著自己。

raw-image

EP4:

EP4僵持不下,受傷的是誰?

既然我對你如此特別,那就看看你的表現。

江馳不禁好奇,步夏這麼希望自己跟他在一起嗎?已經同宿舍,還要同社團。只是自己對他如此特別的話,那就期待他的表現囉!

raw-image

戒不掉吃宵夜,是不是就像戒不掉見某人的習慣!

一個人睡當然沒問題,只是周邊的鬼言鬼語,讓他根本睡不著。加上什麼要「現影」給他看,他立刻從床上坐起來,打電話給在外面的江馳。下班可以幫他帶鹹酥雞,剉冰回來嗎?聽到江馳應好的聲音,他馬上外套穿上,衝到樓下等。只是那些鬼還死纏不放,讓他連停下來跟學長說話的時間都不敢。他只敢蒙頭前進,竟撞倒班長,但突來一句「班長喜歡他」,讓他訝異倒退,竟直接被某人接個正著。看起來就像他主動投懷送抱,眼下這個畫面這麼美好,當然CP粉絲怎能錯過,不停的拍照及群組發話。讓原先楞在當地的步夏,看著對他展示宵夜的江馳。直接抓著他的手,先把鬼聲屏蔽,再來是假裝問好,拍了一下江馳的肩膀,就心滿意足拿著宵夜回去了!

raw-image

需要我的時候,我都在。對其他人沒有,也不需要!

江馳以為步夏不好意思,就默默跟在後面回房。看步夏有一搭沒一搭吃著宵夜,他內心更肯定,吃東西是藉口,想早點見他才是真的。但步夏沒有否認,只是把含在口裡的飲料噴出來,也許步夏是害羞😊表示。否則怎會看到他手上的傷口,擔憂的模樣,真令人想抱到懷裡。他再次跟步夏保證,就算他的家人不在,還有他陪著步夏。

raw-image

步夏心想怎麼表現,不如就從一日三餐買起。只是這個人怎麼這麼難相處,送午餐給他,他跟其他女生嘻嘻哈哈,跟自己卻是講條件。不過他真的不會搬出去住吧!看在對他這麼好的室友份上。只是為什麼江馳對他,是在撩嗎?讓他有著莫名的心動。

你可以找我一起去打工,打工費就算我贊助你!

步夏忍了好久,決定直接跟江馳說開。原來江馳沒有要搬走,真讓他太開心。只是江馳竟要他去幫女生刷油漆,還好只是學長到請求,否則他還以為江馳對人家有意思。不過江馳缺錢的話,他可以陪對方打工,贊助對方,他還可以跟在江馳身邊,讓對方做他的屏障。

而周邊的同學,早對這形影不離的兩人有更多的猜想。畢竟連江馳都自己加入Cp粉絲團,其他人怎能不雀躍追下去!

raw-image

EP5:

好喜歡江馳的直球追愛,他對步夏寵溺的心,已經慢慢感動步夏!當他發現自己只是對方的免疫屏護,他又會如何取捨!

EP5:因為是你,所以是你!

步夏好奇,不是要給他獎勵。幹嘛把他拉來草坪,讓他當靠背。就當步夏嘮叨幾句,江馳讓他轉過來,便把糖果塞到步夏的口裡。江馳看著含著糖果的步夏,超可愛模樣,就想湊近他。想要摸摸步夏的臉,又因步夏害羞避開,最終只能摸摸步夏的頭。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來,你一個人可以嗎?

步夏正開心,因為跟江馳的近距離,讓他已經好一陣子聽不到聲音。沒想到,江馳從外面衝回來,拿個包包,就要離開。因為江馳的父親出了意外,江馳就要馬上去醫院看顧父親。江馳臨走前擔憂看著步夏,步夏卻擺擺手,讓他早點去。他不會有事,他相信自己可以熬過來。

raw-image

沒睡好,是因為闖遊戲,那是你的關係!

屁啦,才一天,他又能聽見。就算他躲到江馳的床上,那些人的聲音還在他耳邊響起。讓他根本晚上無法入睡,白天練球又差點睡倒在籃球場。不過他接到江馳打來的視訊電話,看到江馳,他知道對方比他還辛苦。他只能讓對方放心,還為對方加油!只是江馳讓他近一點的,原來是看到他厚厚的熊貓眼。沒辦法呀,讓你一直聽到鬼吼鬼扯,你還能睡嗎!何況他打死不承認,是因為旁邊沒有你的關係!

raw-image

歡迎歸來,讓身為室友的我幫你補一補吧!

江馳好不容易回學校,發現步夏不在房間,那一定在交誼廳。他看著縮在沙發上,臉上帶著倦容的步夏,他心裡只有不捨及憐愛。他伸出手去摸著步夏的臉龐,卻把對方驚醒了。醒來的步夏,二話不說,直接給他一個大大用力的擁抱,還告訴他,他想要什麼!

raw-image

謝謝顧同學幫我補一下,下次被親,要閉眼喔!

江馳直接俯身對著步夏的唇一吻,只是步夏的表情並沒有喜而是「驚」。江馳只能換個說法,是自己想要步夏的吻。這個理由,讓步夏稍微可以接受,他們都是男的,親一下也沒關係吧!

我加入籃球隊,是因為我吃了步夏給的補品!

隔天大家都好奇,江馳為什麼要加入籃球隊。江馳要求自己的運動服跟毛巾都只能步下一個人洗,而大家對步夏的補品很好奇,步夏卻說大家聽岔了,是苦口婆心的勸說!

raw-image
raw-image

看到10號跟11號球衣,就想到灌籃高手,櫻木花道跟流川楓,感覺是在致敬呀!

你之前對我這麼好,現在到手了,就擺爛嗎?

江馳不想再隱瞞自己對步夏的心意,只是步夏為什麼反而不像他想像中開心。一開始不是都是步夏撩他,現在追到手,就退縮嗎!江馳心想,或許步夏是害羞不想公開,那他願意給對方多點時間⋯

raw-image

EP6:

EP6:相識一回,誤會一場!

raw-image


對我來說,喜歡是沒有時間點的。

步夏沒想到,校刊的訪問是如此犀利。而且同學們拍的照片,實在是太有想像空間啊。再加上現在隔壁的江馳欲語還說,重點是,江馳還有膽問他,他說大家一起為籃球隊加油,有錯嗎?這句是沒錯,但為什麼,沒先當面遏止流言走向。他真的不懂江馳的想法,根本就是側面證實大家的推測-僵持不下⋯是真的!

很多時候,不用說用做的,用你的腦袋想一想,當一個人親吻另外一個人的時候!

江馳認為,自己都已經這麼確表示,但步夏還是一臉傻萌樣。他只能摸摸步夏的頭,告訴對方。之前的親吻,步夏也沒反抗,反而是欣然接受,這不就是步夏也對他也是相同心動。不過他打工快遲到了,他只能哄孩子般對步夏說,乖,晚上等他帶夜宵回來!

raw-image


我為了你進籃球隊,你親手幫我洗衣服,很為難嗎?

江馳報到的第一天,隊長竟然交給步夏一項艱鉅的任務。江馳以後的隊服跟毛巾都是由步夏手洗,美其名增加他們的默契。大家都很佩服,這兩人默契真好,不只是球場上,連喝水,步夏只要江馳一個眼神,就立馬拿過來,根本忘了旁邊的隊友。這讓大家都不禁對他們的關係,感到羨慕不已。

raw-image

你喜歡灌籃高手,你是10號,我就只能是11號!

步夏手洗隊服,內心哀嚎,第一次自己洗,還是幫室友洗。而罪魁禍首還在旁邊悠閒看著自己折騰,氣惱的他把手上泡沫往對方臉上甩去,看著對方閃躲,自己彷彿鬱悶氣都被消除,就這樣兩人玩起打水仗遊戲。

raw-image
raw-image


步夏看著晾著的球衣,奇怪為什麼江馳拿到11號球衣。這件記得明明已經有呀,但江馳接下來的話,讓他內心不禁癢起來!因為步夏喜歡灌籃高手,拿的是10號「櫻木花道」的球服,那他當然就要11號「流川楓」。江馳說完還從口袋拿出兩個可愛籃球小吊飾,上面還有他們的名字。他直接把吊飾拋給步夏,步夏看了眼睛為之一亮,太Q了吧!

raw-image

我到底怎麼了,這是兄弟之間會有的動作嗎?到底是哪根筋燒壞了,他親我,我為什麼不躲開呀!

一陣風吹來,毛巾就這樣掉落在步夏頭上,此時的場景就像是戴著頭紗的新娘正等著新郎揭起頭紗!被阻絕視線的步夏才剛把毛巾掀起來,只見江馳竟站在自己面前,俯身下來,,與他對視下一刻,讓他遮住眼睛。隨著江馳氣息的貼近,一個吻還不夠,還磨蹭著鼻子,隨著江馳數不清的細吻到唇上時。步夏的手原本緊抓著自己的褲子,他不知道自己是該推開還是緊抱著對方。幾番掙扎後,他決定順應自己的內心,從抵在江馳的胸膛,到直接摟著對方的腰。

哇,我好喜歡😘這段呀,太撩人呀!把步夏的心動與掙扎,怎樣一步步放下心防呈現在眼前!

raw-image

我喜歡你,從來不開玩笑。但你有沒有喜歡我!

步夏面對隊友們的疑問,他以隊長的囑託為理由杜絕隊友們的好奇心,但沒想到江馳就在身後。面對臉如冰霜的江馳,步夏心慌了,他知道,剛才的話,對方都聽進去了!後悔的他想告訴江馳,江馳卻早已走的不見人影!

raw-image

等步夏再次找到江馳,江馳還是怒氣難消,他真的搞不懂步夏的想法,對自己沒意思,也沒避開自己的吻,還以為自己在開玩笑。那他就再聲明一次,自己並非開玩笑,並強勢的吻上步夏。但這次步夏卻積極反抗,還咬了江馳,才逼迫江馳放開他。

raw-image

步夏心想,大家都會看到的,而且他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對江馳的想法。但江馳卻不聽他的解釋,就這樣揚長而去,留下獨自懊惱的步夏!

我覺得前面的甜對映後面的澀,照理說應該是有很大的爆發力。可以感覺到,演員有努力呈現,但感覺還是有點不足,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raw-image

EP7:我們該拿彼此怎麼辦!

不怪你,你都說讓我不要誤會,是我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雖然步夏在房內一直傳來訊息,讓江馳可以回去宿舍。步夏可以解釋,步夏想和江馳談談。但靠在宿舍走廊的江馳,卻寧可等夜深人靜後,再踏入門內。他看見步夏那個傻瓜,直接窩在長椅上入睡。他替對方蓋好棉被,看著步夏的臉,想起之前步夏阻止他靠近的幾個片段。原來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以為對方對自己有意思,原來只是自己多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如果喜歡他,就把他拿下。不喜歡的話,就把他當工具人!

姐姐突然到訪,擔心步夏不會又寢食難安,不是說之前有安全屏障,難道出問題囉!看樣子,還真的是,這個傻弟弟,人家都對他告白,是不懂喜歡,還是不懂要怎麼回應!姐姐先來支招,就先把他拿下,一來就不怕鬼,不喜歡就拖著對方。步夏一聽,這怎麼行。當對方是工具,已經很傷人。只是阿公會接受嗎,同意自己跟另外一個男生在一起!姐姐笑著告訴步夏,當然會支持,只要能把你制住的,阿公都不會反對!

raw-image

不管我為什麼靠近你,不管我有什麼事情,不讓你知道!你都會喜歡我吧!

想通的步夏,每天都送點心,放在江馳的機車上,看是否能讓江馳早日消氣。江馳是心軟了,但他不想再跟步夏只做朋友,所以他不希望步夏再繼續送他東西,讓他以為他們還是有可能!

被拒絕的步夏,直接跑到江馳前面,拿下他,想請他給自己一個機會說清楚。但江馳害怕,答案竟然是他不想要的,那還有說的必要。而步夏竟直接吻上他,還把之前他說的話還給他。有些事不用說,用作的⋯。

raw-image

我是不過生日,但我想幫你過,吃了麵線,長長久久!

當說開誤會,兩人的感情再也沒有隔閡,蜜裏調糖,甜的再也化不開。到哪都可以看見兩人親暱的畫面。只是今天,江馳打工去,同學又各自有事情,步夏看著電視上的劇情,突然有了帶入感。他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沒告訴江馳,對方是否會因為這件事而離他遠去。

raw-image

江馳特意為了步夏準備豬腳麵線,就是希望今天能幫戀人慶生。只是他還有準備驚喜,特地拿出黑色長緞帶。

步夏竟然還想偏:我都不知道哥哥這麼會玩!

江馳忍不住彈了步夏腦門瓜,想太多,江馳只是想給他一個驚喜!

raw-image

EP8:

這集真是先甜後虐呀!不管步夏一開始的本意是什麼,只要他說,江馳就會理解跟接受呀!

EP8:許的願望都能成真嗎?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接受另一個人慶生。然而他對我的好,讓自己覺得很不可取!

一個親手做的蛋糕,步夏的心是滿滿的感動。他已經好久沒有慶祝生日,自從阿公走後。生日對他來說,只是一個名詞。但今天,有一個人,不止準備麵線,還特地為了他準備只有兩人的生日宴會。

raw-image

但我希望未來的你和我,會擁有同一把鑰匙!

最讓步夏感到驚喜的是,蛋糕下藏著一把鑰匙。步夏驚訝看著江馳,江馳眼裡滿是柔情。他為步夏把鑰匙當作墜飾,繫在對方脖子上。這是來自愛爾蘭的傳統,成年的孩子就會有一把鑰匙。而他希望將來有一天,他們能一起住在同一間屋子,使用同一把鑰匙!

raw-image

我對一個人好,就會全心全意,所以你有什麼問題要先告訴我!

就在步夏沈浸於江馳給他的幸福中,江馳對著步夏的真心告白,讓步夏心裡彷彿有一塊無形且沈甸甸的石頭壓在心口,讓他喘不過氣。他能說嗎,就是因為江馳能屏蔽鬼聲,彷彿讓能對鬼神免疫。所以當時的他,才會如此貼近江馳。但江馳,會以為自己只是利用他嗎?

要是我沒發現,根本就不知道他做了什麼?

步夏如果不打回去給姊姊,他不知道原來生日背後,藏有如此多的細節。江馳知道自己不愛過生日,想個辦法跟朋友串通,為自己慶祝。甚至還找到老家去,跟姊姊表明他是自己的室友兼男友!

raw-image

我不在,你又聽見那些聲音怎麼辦!

步夏看到群組裡的蜚言流語,江馳放棄出國辯論的機會,甚至其他活動。他想從江馳口中聽到不是,不是這樣的,自己並不是他的累贅。要不是江馳一時心急,說出沒有他,步夏又聽見鬼聲該怎麼辦。

raw-image

江馳面對蠻不講理的步夏,他既擔心,沒有他,對方會害怕。兩人不歡而散,江馳直到走出宿舍門口,沒有看到步夏追出來。而步夏寧願承受壓力,也不願主動低頭。

raw-image

大家從遠處,就看見步夏一個人孤零零坐在橋上,橋下就是情人湖。大家擔心他不會想不開吧,你一言我一語,希望步夏不要想不開。而坐在橋上的步夏,卻轉過頭對大家展開笑容。是因為他看到江馳,還是⋯

應該不會演被附身吧!只剩下兩集了,讓人真有點不捨!

raw-image

EP9:我只想聽到你的聲音

他就是在放閃,想逼死我們這群單身狗!

步夏對著朋友哭訴,就是因為江馳對他太好,好到如此程度。可以為他加入籃球隊,甚至為了能跟他出去玩,還在打工。這樣好的戀人,步夏怎能不對他剖心剖肺,告訴他,不能沒有他。

raw-image

沒有人可以替我決定該做什麼,我只會對我自己選擇負責。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你不走,我都不會離開。

就因為朋友直接幫他倒加料的酒,步夏終於喝醉了,只是更慘的是他直接吐在江馳的背上。喝醉的他,就這樣被江馳帶去沖澡,江馳幫步夏脫去上衣,步夏就吻上他。江馳制止步夏,他想要步夏是意識清楚的,把自己交給他。江馳幫步夏吹乾頭髮,步夏把所有跟江馳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就連他之前對江馳從討厭到依賴,喜歡。但他內心有很大不肯定,如果有一天,江馳不再愛他,他又該何去何從!這樣子的步夏,讓江馳感覺心疼又無奈。自己既然愛上,就不會再改變心意,而是一生一世。

raw-image


我讓你不要欺負人家,沒有叫你看上他!缺男友自己去找,江馳是我的!

步夏在聯誼廳獨自用餐,誰讓江馳還在外面研習。但他學會隨時帶本子,把接近他的好兄弟訴求都寫下來,拜託他姊姊步桃幫忙處理。但好兄弟卻告訴他,一個秘密。就是附近的人都已經知道,步夏能幫忙處理。只是他要小心,免得厲鬼糾纏。但他卻是在洗澡時候,遭到有人故意整他。他就這樣摔倒在地上,當他醒來時候,卻在自己的床上。還是江馳照看他,原來是江馳擔心他,所以才跑來廁所看。

江馳回撥電話給桃姐,桃姐說讓他趕快帶步夏回來。因為封印步夏的符,有一個不小的裂縫。但需要換個封印方式,只是這個方式必須先有一個真心愛他的人,願意承受災厄。另外兩人需有夫妻之實,還需要步夏親自寫下對方的八字,與之前的符重疊!

步桃沒想到,老弟不靠譜,但眼光卻很好。江馳竟然願意為他這麼做,難道他真的不怕。看到對方如此堅毅的眼神,她只能緊緊握著他的手,她相信老弟這次看對人了!

步夏沒想到,他才轉身,老姊與江馳就如此親暱。他如果再晚一點回來,難道江馳就成為他姐夫。不行,步夏為了避免腦袋幻想成真,他趕緊把那兩人拉開。還大聲讓老姊不要跟他搶男友,江馳是他的!步桃不禁心裡嘆口氣,這個笨弟弟,她讓對方頭低下來,作爲懲罰,直接給對方一個彈指。

raw-image


要不是你姐不小心,你就不會聽見那些聲音,你就不會巴著我不放,我們就會形同陌路!

江馳笑開了,原來自己在步夏心裡如此重要。他繞一圈,問步夏,如果有方法讓他拜託那些聲音,他願意嗎?步夏以為江馳想永久拜託自己嗎?嫌自己累贅嗎?得到的是答案,當然又是另外一個彈指敲。江馳卻希望步夏不要再害怕,好好待在自己身邊,別因為這樣而睡不好。兩人都是真心為對方著想,此刻彼此心靈相通的他們,只想親吻著對方,讓對方染上自己的氣息!

雖然還是很甜,但怎麼感覺親吻戲可以少一點!這集一開始的畫面搞笑,還真的讓人意向不到。我喜歡確認關係前的發展,之後就有點太膩,這只是個人感覺誒,但整體來說,還是好看!

raw-image

我喜歡前面驚喜,跟後面收尾,雖然演員演技還是有點青澀跟尬,但導演跟劇組完美彌補這個不足。只是親親真的可以不用太多,感覺太刻意了!說實話,不是戀愛傻白甜,一定要貫徹到底。(如果後面加一場床戲,會更喜歡!😍😍!)

步桃那段好可愛,跟弟夫互動那段,增加不少趣味性。

raw-image

EP10:因為有你,我不再害怕!

江:可以每天有這種獎勵嗎?
步:看你表現!

太放閃啦!步夏為了提升自己適應見鬼能力,故意找了兩個隊員一起來房裡看恐怖片。但三個人還是嚇到擁抱在一起,在步夏回來前,兩人還先設立直播,這樣等下就可以說一下看恐怖片想法!

raw-image

步夏耳邊都是鬼聲不斷,他根本沒聽到同學說的開直播。直到有一隻手搭上他的肩膀,瞬間從地獄到人間。他慵懶往後仰著頭,親暱與對方互蹭鼻子,再加上一個吻,再來是兩人似若無人的沈醉在彼此世界裡,對著直播的觀眾放閃!(天啦,我也想大喊,僵持不下CP成真了,而且在眼前公然放閃!太甜了!)

raw-image

誰先變心,誰不能人道!

江馳趁空暇,拿出符紙想要照樣畫平安符,卻被步夏取笑,以為他要改行作道士。江馳順勢詢問,八字輕重,他想讓步夏親自寫下他的八字,再用他的八字去平衡步夏的靈異體質!步夏面對江馳,內心總有那麼一絲不安,他們真的能白頭到老!江馳趁步夏感到不安時,故意說起步桃有一個綁定桃花,如果步夏擔心,可以請步桃作法!步夏內心瞬間動搖,但還是嘴硬的說,變心的人,不能人道,你也願意嗎!江馳沒想到,步夏這麼可愛,還詛咒自己不能人道!他直接趴在桌上大笑起來,這個步夏太寶了,難怪自己會這麼喜歡他。

raw-image

江馳和你的八字綁在一起,就可以綁定桃花,還有附加江馳平安的功效!

步夏跟姊姊說起,江馳跟他說的綁定桃花功用!但他還是覺得這樣的方式,是不是對江馳不好。是否可以中途取消綁定,萬一江馳愛上別人。姊姊卻讓 步夏放寬心,既然喜歡就該義無反顧走下去!

raw-image
raw-image

如果爸媽又來找我麻煩,我一定會站在你那邊!

步夏接到江馳受傷的電話,他立馬衝回宿舍,先檢查對方是否有受傷,還好只有手腕扭到。江馳看到步夏如此關心自己,他再三對步夏保證,爸媽還無法一下接受步夏,但他會永遠都站在步夏身邊。這番動人的情話,說得讓步夏感動不已,整顆心就這樣交出去。就這樣兩人順理成章跨越最後那一條線,真正成為對方最親密的人。

raw-image
raw-image

如果哪天你敢對他不好,我和師兄會讓你知道,活著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步桃在作法前,一再確認符紙是否步夏所親手寫下兩人八字,再來是偷偷問江馳是否已成周公之禮。江馳礙於步夏在旁邊,只能說是。封印典禮完成,步桃跟江馳交換一個眼神,終於他們完成,期望步夏真的可以經由擋煞,再也不要聽到!步桃感謝江馳願意這麼犧牲,但也警告他,千萬不能辜負步夏。江馳的霸氣宣誓,步夏既然是他的人,就由他來保護,步夏不用習慣,他要步夏無憂開心生活!

raw-image

未來的路還很長,顧步夏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停在這裡,是呼應步夏一開始聽見鬼聲,那是否步夏的碰觸,就可以讓江馳再也聽不見。相信是如此,江馳的付出才有代價!

. @_1saacyang @vidol_boys_love

@vidol.tv @waji0820___
@kktv_tw @gagaoolala.official

#VBL #Vidolboyslove #boyslove #耽美 #愛情 #drama #citylove #僵持不下CP #楊懿軒 #洪暐哲 #江馳 #顧步夏 #可樂研究社 #李子森 #如果聽到請回答 #洪暐哲 #牛頓與蘋果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梧桐就是愛看劇
#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
#免疫屏蔽 1
#StayByMySide
#台劇 #劇評 #同人小說 #感想文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