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基金賺一點私房錢!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大家看內文之前,先做一些說明,基金有賺有賠,操作前請詳閱我的文尾的注意事項!

最近股市斤斤漲,你手上的股票可能也是賺錢的,這時的你可能正在煩惱要不要賣股票落袋為安,投資卻找不到好地方,因為每支股票都漲翻天了,沒漲的你可能也不敢買.那基金難道有何不同嗎?

的確,最近我用這樣的方式,實際賺的錢雖不多,但投報率很高,我會舉明確的例子說明,也會說明風險在哪裡?

作法說明 :

  1. 利用某些成長率很高的成長型基金,利用其套利.我們先看一下圖一.


先找一支漲幅高且基金評等是5星級的,因為萬一哪天股市突然迴轉,還是可立於不敗之地.

我就用自己持有的基金 - 統一黑馬基金舉例,這類型的基金,可以找到很多支,怎麼判斷?我們看一下圖一.

圖一

圖一

因為要短期內獲利,所以,他的1個月及3個月內績效要強,這是獲利的基本.但是,以防萬一股市反轉,它也必須符合1到3年績效,都是優秀的。一年的他贏過91%,兩年的贏過89%,三年的排第一.

方法一: 選對標地後,固定每日投資一個金額,先用一萬元來計算,扣掉例假日,共投資了20次,結果如圖二.

圖二

圖二

用這個方式共投資了20萬,贖回時金額為229,878元,利潤為29,878元,也就是一個月就賺了近3萬元,這應該是很棒的私房錢管道吧?

方法二: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每天投一萬,風險比較高,這的確是,我們會在最後,統一說一下風險及應付的辦法.我有另一個方式,可以降低風險,那就是拉長日期,我改用5000元為日投金額,5日投一次,設為定期.參考圖三.

圖三

圖三

由於5日投一次,一個月下來金額才3.5萬,投入太少,利潤也相對減少,我們在非定期期間,遇到股市綠油油時,單日加碼一萬元,共多頭了5天,最後共投入85,000元,實際贖回98,486元.獲利13,486元.投報率略高於方法一.

注意事項:

1.方法二高於方法一,條件在於低點加碼降低成本,但要會判斷.如果不會判斷的話,較為簡單的方法,加大單日金額即可.如果你在非定期加碼時,股市在漲,也有可能會比直接加大金額投報率還差,所以,不會操作,就加大單日金額就好.

2.股市走向不會一直都是上漲格局,如何判斷這種方式無法獲利了?幾個判斷依據:

(1). 目前的價格(抓連續幾天來看),低於或等於整個月的平均價格,或看淨值趨勢往下.

(2). 一個月看來跌多漲少,例如:上個月可能漲5天跌個2天,現在跌的天數及幅度加大了.

3.如果只是拉回整理,不會持續太久,觀察後市仍可操作,但如果已轉為下跌趨勢時,我們可以計畫將短線拉為長線,因為這支股票年化報酬率,幾乎年年都高於0050,如果趨勢下轉,就轉為長期投資,設定為半年或一年來收穫成果。

4.投資成長股或這類型成長型基金,要用的是可以耗的起時間的閒錢,若你是借款來投資,不是不行,比例上不能超過該有的幅度(視年齡及資產規劃來看),我是沒超過投資的20%,這樣就不會成為負擔。

#以上為個人投資的經驗分享,不作為投資建議!#




194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