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故事 - 為何會有真陳記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很多剛讀完大學的莘莘學子一樣,花了4-5年的時間找尋自己在社會上可以「生存」的位置,尋尋覓覓,本以為踏破鐵鞋無覓處,而我卻在幾乎篤定的未來職涯發展中,按下爽快的暫停鍵。

我想為自己留下紀錄,也為這只有一次的人生留下一點什麼。

大學四年念了個國考系所,與眾多國考一般,若對本科有興趣深造者,到了應考年齡都必須整日與書為伍,念書的習慣必須像回到高中時期一樣認真,因為每個人都渴望再現考上理想大學的榮耀或是從失望的大學表現奮力蛻變成為手捧鐵飯碗的高級公務員而持續努力著。

而我也不例外,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去補習班上課,準備外交特考的同時也封閉了個人幾乎所有的社交活動,只為了上榜後那發自內心的感動和理想的未來。

在這一整年的準備中,經歷了許多不理解和挫折,不管是家中親戚長輩的「積極」問候和「溫馨」叮嚀,又或是課業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都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好幾次在夜裡伴隨著窗外的雨聲,模糊自己與雨水的距離,也趁這時候與自己和解。

因為我總是在過度自信與自卑中輪迴。

這些壓力一開始可以為我帶來許多好處,使我能更專注完成自己訂定的目標,也令我重新審視人際關係,重新盤點Instagram, Facebook,甚至是現在最新潮的threads,都讓我過濾掉了很多久未聯絡的朋友們,生活確實變得更加單純,同時也帶來「孤獨」。

其實人的惰性都是差不多的,曾經幻想過可以隻手遮天,幻想可以考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但這些夢卻缺乏足夠的執行力來完成。我也不例外,所以希望藉由在方格子定期更新貼文,記錄我的生活和偶爾分享一些我覺得實用的觀點,與各位讀者一起精進自我!


    真陳
    真陳
    喜歡分享生活大小事,愛mur mur。一個集焦慮和樂觀於一身的矛盾綜合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